什麼事安全鞋,為什麼要穿安全鞋?

2023-01-06 17:40:07 字數 1884 閱讀 3251

1樓:澤皖雁荷

您好!很高興回到您的問題,以下是我的:

1、什麼是安全鞋?

安全鞋是安全類鞋和防護類鞋的統稱,也稱勞保鞋,指在不同工作場合穿用的具有保護足部及腿部免受可預見傷害的鞋類。跟我們平時穿的鞋子不同,安全鞋屬於高技術含量及高附加值的鞋類產品,對生產過程中的原料、輔料等要求都很高,所有功能都必須符合國家標準。

2、為什麼要穿安全鞋?

因為勞動者在操作機器、搬運物料等作業中,腳通常處於作業姿勢的最低部位,隨時會接觸到笨重、堅硬的物體,以至於被戳傷、砸傷。除此之外,勞動者在實驗室被溶液灼傷、在工作車間觸電等都有可能發生。據統計,7%的工作場所意外傷害是腳傷。

因此作業人員在高危場所工作時,必須穿著符合標準的安全鞋,最大程度防止足部受到傷害。

以上是我的,希望能幫助到你,望!

2樓:伏兔兔

從事專項工作的人所配的鞋,例如進網作業的高、低壓電工,一線作業的裝配人員。

3樓:帳號已登出

安全鞋是安全類鞋和防護類鞋的統稱,一般指在不同工作場合穿用的具有保護腳部及腿部免受可預見的傷害的鞋類。

4樓:舟見青山

那屬於勞動強度大的工作人員,怕有重物掉下砸到腳,最還還要加穿防刺。

5樓:職場小貓

工廠裡上班或者一些有危險的工作,都會穿安全鞋,也就是勞保鞋。

安全鞋起到防護作用:

1、物體砸傷或刺割傷害。

在建築施工、機械加工等行業的作業環境中,常有物體墜落或鐵釘、銳利的物品散落在地面上,這樣很可能會對足部造成砸傷或者刺傷。因此,選用可以防砸、防刺穿的安全鞋就很必要了。

2、高低溫傷害。

在冶煉、焦化等作業場所工作時,高氣溫與強輻射熱很可能會引起腳部的燒傷、燙傷,這時就可以選擇可以耐高溫的安全鞋來保護足部。

另一方面,在一些寒冷地區,冬季戶外施工時腳部很可能會被凍傷,而安全鞋中也有專門的耐寒鞋來保護腳部。

3、化學性傷害。

耐酸鹼安全鞋可以防禦在化工廠、農藥等需要接觸酸鹼溶液及相關化學品的作業環境中可能發生的足部被灼傷或被侵蝕的傷害。

4、觸電傷害與靜電傷害。

電絕緣安全鞋可以使人的腳與帶電物體絕緣,預防電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電擊傷害;而防靜電安全鞋則可以將靜電從人體導向大地,消除人體靜電。

5、其他傷害。

安全鞋還有很多其他功能,可以根據不同的作業環境定製不同功能的安全鞋。

為什麼要使用安全鞋?

什麼情況下穿安全鞋?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鞋,顧名思義,就是保護腳的,只要在需要對足部進行防護的環境下,是應該都要穿安全鞋的。

7樓:成都勞保用品

有重物墜落的環境下,腳下有釘子或者石塊容易扎腳的情況下都需要穿安全鞋。

8樓:幻想書生

一般需要保護的環境應該都要用到。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功能主要有:足趾防護,防刺,防靜電,防高溫,耐酸鹼等等。用於重工業基地,化工,造船,建築等。

安全鞋是什麼意思

安全鞋的作用?

什麼叫安全鞋

為什麼要穿勞保鞋?

10樓:機理機汽

勞保鞋的質量比較好,主要用於防護,裡面有鋼板,保護腳。

11樓:無雅詩

勞保鞋跟普通的鞋不同,質量更好,也更加耐穿,並且能夠很好的保護工人的腳部,避免工人的腳在工作中受到傷害,所以在工作的情況下,建議穿勞保鞋就是為了起到保護作用。

防靜電安全鞋的功能

一 防砸 防砸安全鞋尖部能夠抗重物打擊 用規定重量的鋼製衝擊錘進行衝擊試驗,包頭受衝擊時包頭下的間隙高度應小於規定值,而且包頭在測試軸線方向不應出現任何穿透性裂紋。防砸效能強,即使有重物壓砸在鞋上,也能防止工作人員的腳部受損,腳掌前部和腳趾不會被傷害。二 防刺穿 試驗機上裝有一壓板,壓板上裝有試驗釘...

女人為什麼要穿安全褲,為什麼女生要穿安全褲

主要原因 怕遭 穿短小易漏底的褲子裙子用,主要就是起個遮擋的作用 這還不容易理解,怕遭非禮唄!為什麼女生要穿安全褲 跟潮流唄。本來怕 的女人是不會穿短裙的,但禁不住追潮流的 很多女人就跟著穿超短裙,但又怕 商家就推出了安全褲啊。其實安全褲露出了也是 的。女人穿安全褲是為了什麼 防止壞人對女孩進行侵犯...

女生為什麼要穿安全褲,女生為什麼要穿安全褲,安全褲怎麼穿才是對的

1 超短裙,風一吹就會 的那種裙子。2 裙子太透 這兩種情況下需要穿安全褲。因為被人家看到 很害羞 呀!就算是男生,你穿著 出門,人家老盯著你看,你也會不自在吧。就和有些男生只穿背心或者不穿上衣的時候會不自在一樣。女生為什麼要穿安全褲,安全褲怎麼穿才是對的 一 為了安全。穿裙子真好看,可風吹起來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