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記載過靈異事件嗎?正史裡記載有什麼靈異的事情麼

2023-01-01 10:45:04 字數 5645 閱讀 3381

1樓:泡泡糖

歷史上記載靈異的事情我不知道,但是我們生活的現實中確實還是有啊!我講乙個發生在身邊的故事吧!在我24歲哪年,我沒有出去打工,因為我打工經常吵魷魚,當時我家承包村上的林場,爸媽出去了,我乙個人在家為了賺些錢,我推著父親的板車上山砍樹回來賣錢,天下著濛濛小雨,當我砍了一車樹準備回家,大概接近天黑了,正好過山衝里的魚塘邊的時候,突然從後面山沖上荒田裡竄出乙個黃黃的猴子一樣,一下子從我的胯下鑽過去,跳到魚塘裡,一下又躍到對面的茶樹山坡上,我嚇了一跳,我從地上拿著石頭對著它躲的地方不停地扔石頭,可能它被打中了,變成乙個人的樣子,躲到另乙個茶樹下面,我又扔了許多石頭,再也不見影子了呀!

正史裡記載有什麼靈異的事情麼

2樓:朝辭白帝彩雲間

正史裡面太多了,基本上每一部都有很多類似的記載。比如說《後漢書 卷八十一 獨行列傳》記載的王忳在亭子裡面遇到受冤獄而死的女鬼:

「仕郡功曹,州治中從事。舉茂才,除郿令。到官,至藜亭。

亭長曰:「亭有鬼,數殺過客,不可宿也。」忳曰:

「仁勝凶邪,德除不祥,何鬼之避!」即入亭止宿。夜中聞有女子稱冤之聲。

忳咒曰:「有何枉狀,可前求理乎?」女子曰:

「無衣,不敢進。」忳便投衣與之。女子乃前訴曰:

「妾夫為涪令,之官過宿此亭,亭長無狀,賊殺妾家十餘口,埋在樓下,悉取財貨。」忳問亭長姓名。女子曰:

「即今門下游徼者也。」忳曰:「汝何故數殺過客?

」對曰:「妾不得白日自訴,每夜陳冤,客輒眠不見應,不勝感恚,故殺之。」忳曰:

「當為汝理此冤,勿復殺良善也。」因解衣於地,忽然不見,明旦召遊徼詰問,具服罪,即收系,及同謀十餘人悉伏辜。遣吏送其喪歸鄉裡,於是亭遂清安。

」又比如《晉書 卷五十四 陸機傳》記載陸雲與王弼的鬼魂大談《老子》:

「初,雲嘗行,逗宿故人家,夜暗迷路,莫知所從。忽望草中有火光,於是趣之。至一家,便寄宿,見一年少,美風姿,共談老子,辭致深遠。

向曉辭去,行十許裡,至故人家,雲此數十里中無人居,雲意始悟。卻尋昨宿處,乃王弼冢。雲本無玄學,自此談老殊進。」

古時有真實歷史記載的,道士捉鬼事件麼?

3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很多人都喜歡看林正英的殭屍片,道士捉鬼。歷史中也有很多記載道士捉鬼的的示例。但這些記載大部分都是傳說,無從考核的。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我們知道鬼在時間上其實是不存在的,很多離奇的故事最後都得到了合理的科學解釋。

雖然歷史記載的道士捉鬼有聲有色,但無非是人們憑空臆想出來的或者將一些當時比較離奇的故事經過自己的描述寫出來的。這其中也會加入作者自己的想象來神鬼話。因為當時的科學技術有限,一些現象在當時得不到合理的解釋,人們便開始此與神鬼這些看不到的事物聯絡起來,以變尋求乙個答案。

再加上古代的宗教等傳播比較廣泛,有了道士捉鬼的傳說之後便一傳十,十傳百的的傳播開來。其版本也是多重多樣的。有乙個節目是尋找趕屍人,經過節目組的不斷尋找之下終於找到了據說是最後乙個會趕屍的趕屍人。

此人自稱是某個道士的後人,其祖父曾一次將幾十名戰死的軍人的屍體連夜趕走。但是趕屍只能在夜間進行,並且不能向外人展示。最終也沒有讓我們有機會見上一見。

很多這些靈異的事情最終的解釋都是不能向外人展示,所以其真實性有待考究。道士捉鬼並不存在,歷史記載的都是由某些離奇的時間無法解釋人們憑空臆想並記載下來的。也並不可能在古時有的事件到現代便消失了。

所以沒有真實記載的道士捉鬼事件。

4樓:晚七戀

道士捉鬼事件,是有很多真實歷史記載的。但是至於是不是真的,目前並沒有科學依據解釋鬼的存在。 我比較相信它只是乙個傳說,因為世界上並不存在鬼。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家那裡以前有個劉道士,張天師曾路過我老家那裡,要和劉道士鬥法,按約去的張天師發現劉天師家鄉這裡怎麼變成大河了?很是奇怪的張天師呆呆的觀察著,突然乙個放牛的孩子從水裡走了出來,張天師就奇怪了,便上前詢問,小娃也奇怪了,便說沒有水啊!就是路啊!

張天師就問小娃知不知道劉天師家,小娃說知道,便呆這張天師去了,到劉天師家後,看院門口一乘滿水的臉盆,張天師走去把水倒了,這一下就看清了全部,卻大吃一驚,劉天師家門口居然有兩隻老虎和兩條大蛇,再問小娃,小娃又怪了,門口就兩個撮箕和兩把掃把,便叫小娃把那拿了,這時劉天師正在家打麻將,突然嚇一跳,知道糟糕了,而張天師已走了進來,拍了九下劉天師,一笑走了,劉天師立刻把自己關房間裡,告訴家人不要打攪他,他要閉關49天,等到48天時他家人很擔心,這麼久不吃不喝人不就死了,便開門去看,卻見一老虎在舔劉天師的背,老虎瞬間被嚇跑,劉天師知道完了,張天師那拍的九下有九跟釘,要7749天幻出老虎將其舔出,便告訴家人,他死後下葬時用乙個剛燒完的木炭放他嘴裡,而他家人在他下葬時敢時間,木炭還沒燒完就放他嘴裡了,後來要給他蓋廟,每蓋好都被火燒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認識乙個風水先生,他師傅就是乙個道士,鬼是有的,但一般人看不到,只有天生陰陽眼的人才能看到,一般人看不到就說沒有,說是封建迷信,其時這只不過是乙個禺民政策。

7樓:匿名使用者

鬼是真實在的,道士抓鬼也是真的。只是**隱瞞民眾,不讓民眾知道。因為**隱瞞民眾的事太多,有些涉及核心機密,比如外星人存在的事實,人類當中有個別人有超能力等。

世界各國**都達成一致地隱瞞民眾各種靈異事件以及各種科學實驗等,有些東西都是一些科學家網路**的。所以希望那些說鬼不在的人醒醒吧,**隱瞞的事網路早**了!

8樓:呼

有吧,但是還不知道 具體證據也沒啥。而且近代科學的興起,更是讓道家的發展走上了絕境。道門子弟也大都由此沉淪,以至真正的道士越來越少,反而那些假道士、真神棍們卻越發的猖獗起來。

9樓:轉身回眸之間

道士是世界上真實存在的人物,但是鬼就不是了,道士捉鬼也是根據人們的想象對一些不能解釋的靈異現象的解說。

10樓:金藝家居

不是沒有鬼,就是有也不能捉住了叫你看一下,陰陽兩隔只有通靈之人才能看見。

11樓:十二

我認為是不存在的,這些事情大多是人們對於靈異事件的一些想象所衍生出來的故事,並沒有什麼依據可查的真實性,是無法讓人信服的。

12樓:沈能沛

屁,是無形無相的,但有時候能聞著,有時聞不著,取決於你肚子裡面裝糞的時間長短而定的。這就是所謂的 無知者無「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家就是道士世家爺爺以前捉過三隻鬼都是害人鬼鬼都現形了一下把我嚇暈了。

14樓:董

古時有真實歷史記載的,道士捉鬼事件,不一定是真的。所謂的茅山道士是有來歷的,然而鬼神之說這些事,只是個傳說,沒有事實證明,都是傳說中的一些事例引起的誤導。 茅山,坐落於現今江蘇省句容市和金壇之間,所以不一定是存在的,古人都崇拜迷信。

15樓:花兒伴我行

教科書上都有記載,(宋定伯捉鬼)

你們都經歷過什麼超自然事件?靈異事件不算

時間 近32年來 地點 江津杜市鎮梅 彎村內容 32年來,江津杜市鎮梅彎村6社住在半山腰的村民們沒穿過一件完好的衣褲 他們不是沒錢買,而是只要衣褲一離身,就會莫名其妙地佈滿類似刀割的小口。這起超自然事件一直持續到現在。衣服千萬要抱到手上,不要放下哦!彭先育這樣提醒剛進家門的記者,言畢滿臉神秘,十分後...

你身邊經歷過很不合常理的靈異事件嗎

據說小孩能看見不乾淨的東西,大人們千萬別不當回事!我以前認識乙個朋友說他小時候經常看到兩個小孩在他家空調上,就和父母說了這事,把他家裡人嚇的夠嗆,最後請來法師又請來半仙一陣忙活,可父母再問孩子,他還是能看見那倆小孩。後來因為這事他們家把房子賣了,搬到了另乙個城市,連家具家電都不要了 等他長大後才知道...

如果發生了靈異事件,丈夫會相信嗎

你說的如果現在是舊社會還有什麼相信 世界上沒有靈異 是認為 還有就是大腦視覺瞎想 採納謝謝 頭文字d裡面的拓海和夏樹最終會不會在一起,夏樹為什麼會走,倆人最終會是怎麼樣的結局 夏樹和那個男人 後來被拓海知道了!告訴拓海的人漫畫中交待了,是夏樹的同班同學,那個男人是這個女生的家人,她認識那輛經常來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