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秦王嬴政,秦王嬴政真實的生平簡介

2022-12-29 22:05:04 字數 2844 閱讀 4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lz去買本書,或者在網上大批量的查詢資料,要一篇**,還不給分,真的很難得到滿意的啊。

求有關秦始皇(即秦王嬴政)的文言文,各位看見幫幫忙啊 15

2樓:匿名使用者

賈誼的過秦論,蘇洵的六國論,史記《秦始皇本紀》,戰國策《秦策五》、《趙策四》、《魏策四》、《韓策三》、漢書。總之秦始皇真的很有才。

秦王嬴政真實的生平簡介

3樓:木兮寫作分享

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最值得一提的成績應該是統一了貨幣和度量衡。

這一點是比較重要的,因為當貨幣和度量衡統一之後,意味著經濟發展將會變得非常迅速,**往來和商業的溝通將會變得更加頻繁。

這就好像我們現在的金錢使用一樣,雖然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貨幣,但國際上也有貨幣的兌換比例,可以讓我們方便知曉每個東西的價值,所以在商業問題上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當然除了這一點之外,還有以下成績值得一說:

1、統一思想

相信大家肯定都聽說過秦始皇的焚書坑儒制度,其實對於這種做法,古往今來一直存在著很大的爭議,有些人認為他這樣做是比較殘暴的,但也有一大部分人說這樣做其實是為了統一思想,我更相信後者,因為思想如果不統一的話,六國的人就難以真正的歸順。

2、修築靈渠,溝通水系

另外大家在一些電視連續劇當中可能也了解過,秦始皇在任期間修建過一條比較大的供水系統,這條供水系統是南韓的人才主要負責修建的,這條供水系統的修建,不僅加速了秦朝耕地的速度,而且在統一六國之後,作用依然非常大。

3、修築萬里長城

作為世界十大奇蹟之一的萬里長城,在秦朝時期就已經修築成功了,雖然在修築的時候耗費了大量的人力和財力,但是其價值卻遠遠超過了損失,正因為萬里長城的存在才加速了秦朝人們的繁衍。

當然秦始皇的功績不僅僅只是這些,還有很多地方是值得稱讚的,比如說北擊匈奴、南征百越,建立君主集中制度等等都是值得稱讚的,這些所作所為對中華民族的統一有著深遠的意義。

4樓:孤獨的yu呀

他還車同軌,書同文。統一度量衡,統一錢幣,修建了長城,設立郡縣制,設立三公六卿制度,這些戰績都是舉世無雙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不僅統一了六國,還統一了文字,統一了錢幣,統一了交換的制度,劃分省制,建造了長城,保障了北方的安全,讓匈奴不再敢來犯。

6樓:騎馬逛大街

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皇帝之一。他統一車軌,統一度量衡,統一文字。修秦直道,北筑長城驅逐匈奴。

築靈渠開發嶺南。設立郡縣制,廢除分封制。他那中國第一次由分散變成了統一。

有了乙個國家的概念。

7樓:匿名使用者

秦王贏政生於西元前198年母親為趙姬父歷史仍然在議,在趙國做人質六年,後被當時秦王贏異人接回秦國封為太子13歲登基,後呂相專權未能親政,22歲行冠禮成年親政,開始為統一中原做準備,42歲統一中原,後該王為皇自稱皇帝,因幾度信神而派人找不老藥,後大興土木,六次東遊52歲病死沙丘結束他傳奇的一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嬴政(西元前259年-前210年),即秦始皇,中國歷史上首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軍事統帥。戰國末期秦國君主、首位完成中國統一的秦王朝的開國皇帝。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秦王嬴政是怎麼死的?

關於夏玉房和秦始皇(贏政)的故事?

9樓:穆小緣

夏玉房並不存在在歷史上,至少考古至今沒有發現,史書上似乎也沒有記載。是電視劇集虛構的人物。嬴政後宮三千佳麗,但卻沒有立后。這也是關於嬴政乙個最為不解的迷…

描寫「秦王嬴政」的詩詞有哪些?

關於秦始皇

10樓:雲霞山巒

秦始皇雄才大略,是中國歷史少有的明君,千古一帝,修萬里長城,抵禦匈奴,造驪山墓阿房宮,但是也是暴君,殺人無數,致使民怨沸騰。

11樓:況幼絲

秦始皇13歲登基(西元前246年),20歲親政(西元前239年),21歲滅掉嫪毐(西元前238年),22歲逼死呂不韋(西元前237年),46歲焚書(西元前213年),47歲坑儒(西元前212年). 29歲時開始統一戰爭(前230年),39歲時統一中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秦始皇,姓贏 名政,嗎?他到底是 誰的兒子。

傳言是真的嗎?

為什麼都叫秦王嬴政,而不是秦皇嬴政?

13樓:夜主星辰

額,因為在嬴政統一六國之後,便自封為皇帝,而且是歷史上的第一任皇帝,並自稱為始皇帝。所以,在那之前,都叫秦王,在那之後,就叫始皇,而幾乎沒有人叫秦皇。

14樓:尐〆夜

您好!消滅六國前,他被稱為秦王,統一天下後,他被稱為秦始皇。

秦王統一七國後,覺得「王」 「皇」和「帝」都不足來涵蓋他的功勞,於是就將「皇」和「帝」連在一起規定最高統治者為「皇帝」,自稱「始皇帝」,所以大家都叫他秦始皇。

關於秦始皇的耽美**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秦國師,穿越主受小受是徐福cp嬴政;

大秦一世長安,帶系統,萌受,cp嬴政。

16樓:肖博數學解題技巧

大秦之一世長安,很萌,偽兄弟。

嬴政是誰的兒子,秦王嬴政到底是誰的兒子

秦始皇到底是誰的兒子,呂不韋的?其實趙姬身上就有答案。秦始皇,從小就彰顯出了過人的聰明才智,也是歷史上為數不多大有作為的帝王之一,他統一六國,創造了大秦帝國,在世界上的影響也是不同凡響的。但歷史上對他的身世似乎沒有很確定的說法,到現在為止還有人對他的身世很感興趣,他到底是誰的孩子?第一種說法 呂不韋...

秦王嬴政的父親是誰,秦始皇的親生父親是誰

中國第乙個封建皇帝是秦始皇,名叫嬴政。不過秦始皇到底是誰的兒子,在歷史上確有爭議。就是 史記 這樣的歷史巨著,也閃爍其辭,弄不清楚。看兩段記載 其一,秦始皇本紀 秦始皇帝者,秦莊襄王子也。莊襄王為秦質子於趙,見呂不韋姬,悅而取之,生始皇。其二,史記呂不韋列傳 呂不韋取邯鄲諸姬絕好善舞者與居,知有身。...

求有關秦始皇(即秦王嬴政)的文言文,各位看見幫幫忙啊

史記 秦始皇本紀 中原話 秦始皇帝者,秦莊襄王子也。莊襄王為秦質子於趙,見呂不韋姬,悅而取之,生始皇。以秦昭王四十八年正月生於邯鄲。及生,名為政,姓趙氏。年十三歲,莊襄王死,政代立為秦王。當是之時,秦地已並巴 蜀 漢中,越宛有郢,置南郡矣 北收上郡以東,有河東 太原 上黨郡 東至滎陽,滅二週,置三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