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貨翡翠的特徵是什麼?翡翠B貨的顏色有什麼特徵?

2022-12-29 09:00:04 字數 5492 閱讀 2125

1樓:古物潮玩

b貨翡翠是經過強酸浸泡過的,強酸會由外而內順著翡翠晶體的縫隙進入翡翠的內部,腐蝕掉翡翠內部的雜質,再。

2樓:羊振英棟乙

b貨翡翠,就是用酸清洗翡翠內部,使雜質脫出體外,裂口不明顯。

一般店裡,種水好,而**極低的翡翠,就是這種型別的。

你要是仔細看,可以感覺到,翡翠的內部,雖然透明度高,但是顆粒分散。

3樓:鄢蘭英夔寅

從價值上來說一定不是a貨,如果是a貨的話,像你說的是翠綠色一定不止這個錢。

b、c貨的翡翠一般都是染色或是酸洗充膠的,你放在仔細看看,有蜘蛛網狀的紋路,會感覺顏色不是很自然。

4樓:施秀榮滕綢

b貨。強烈的酸凊漂白,使翡翠結構遭到嚴重破壞,必須注入大量聚合物加以固結才可以使用,證書上必須註明「處理」。

c貨。翡翠原有顏色較差,經過染色處理而產生鮮豔的顏色,也要註明「處理」。

b+c貨。有些翡翠經強烈酸凊後,在加入大量聚合物固結的同時,還加入顏色,也屬「處理」。

【翡翠的a、b、c貨簡易鑑定】

將翡翠放在螢光燈下,觀察其顏色變化,a貨和c貨不發生變化,b貨有螢光,泛白色。c貨經過染色處理,故其顏色沿裂隙分布,分布不均勻,細心觀察肉眼即可看出。

中國珠寶玉器網。

怎麼樣辨別翡翠手鐲b貨

5樓:糯冰漂花

翡翠b貨的鑑定特徵。

1、光澤異樣:天然翡翠呈現的是玻璃或亞玻璃光澤,而翡翠b貨或光澤不夠,靈氣不足,常呈樹脂狀光澤,不及天然翡翠光亮或自然;或光澤、透明程度明顯優於同檔次的a貨,常見有的翡翠b貨,如靚麗的b貨「巴山玉」、腐蝕充填效果很好的「高b」,也有著較好的光澤。

2、顏色不自然:天然翡翠的色與底配合協調,觀之大方自然,而經過漂洗的翡翠顏色雖然較為濃厚,突出,但因色根遭受到酸的破壞,邊沿變得模糊不清,有時在色塊、色帶的邊緣使人感到有「黃氣」。

3、網紋結構:這是我們在鑑定工作中識別b貨翡翠的最重要的根據之一。在鏡下觀察(放大10~30倍左右),整個玉件表面佈滿了不規則的裂紋,和凸凹不平的腐蝕斑塊,這是翡翠經強酸腐蝕後留下的痕跡,鑑定證書、質檢報告中稱之為「網紋結構」或「腐蝕痕跡」。

4、折射率可能偏低:b貨的小裂隙內充填了膠液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它的折射率。凡翡翠的折射率低於1.65時,要注意可能為b貨。但很多b貨的折射率也可能保持正常。

5、密度有所下降:b貨因受過酸的溶蝕,因此密度有所下降,在二碘甲烷中上浮於液體表面。但此項指標僅供參考,因為有的b貨在二碘甲烷中仍是懸浮狀。

6、聲音沉悶:用試玉石輕輕碰擊b貨,許多b貨的聲音沉悶,無清脆之音(也有製作工藝精細的b貨,其碰擊時仍發音清脆)。

7、螢光性:用紫外線燈照射,或用紅寶石濾色鏡觀察,許多b貨都發黃白色螢光(這是由環氧樹脂引起的,若充填物非環氧樹脂,則無黃白螢光)。

8、紅外光譜或拉曼光譜分析:這是目前鑑定b貨的一種很權威的分析方法,b貨在紅外波長2900負一釐公尺附近出現3個吸收峰,這是由樹脂膠引起的。但此法受儀器的限制,只能在較高層次的實驗室中進行。

9、破壞性鑑定:用打火機燒烤,或將被測物置於一定的高溫環境中,b貨中的環氧樹脂等充填物會變黃,甚至會變黑,而天然翡翠可耐1000℃左右的高溫而不變色。通常,不使用這一鑑定方法。

6樓:安然翡翠物語

看酸蝕網紋,從反光的地方看,有的話就是。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為加工過的翡翠光澤度普遍不行的哦。

翡翠b貨的顏色有什麼特徵?

8樓:匿名使用者

b貨從顏色上看,都比較好看,顏色都比較艷麗,但都沒有色根。

如何辨別翡翠b貨

如何辨別b貨翡翠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方法是,找個權威的機構出具一張證書,大概25元人民幣。

肉眼,要求經驗。熟能生巧,b貨色,種,不自然。

穗南珠寶,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憑感覺看是不是結構和顏色不自然,有化學處理過的痕跡。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只需一樣 既漂亮又便宜的翡翠絕對是b貨。

12樓:雲南好運翡翠閣

翡翠的a貨,為純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

翡翠的b貨,國家頒布的珠寶玉石標準,優化翡翠為加工過程中,經過了酸浸漂白,墩蠟處理的翡翠。根據酸浸漂白的強弱,還可分為強腐蝕與弱蝕腐兩種,強腐蝕優化翡翠相當於市場所稱無膠b貨。其內部己受到很大程度的破壞。

充膠處理翡翠在加工過程中,經過了強酸腐蝕漂白、去劣存優處理,其翡翠內部結構受到嚴重破壞,然後注入增透固結的膠質聚合物填補稱充膠貨。不管優化翡翠還是充膠處理翡翠,實際上應定為破壞性處理翡翠即b貨。而弱腐蝕翡翠,因對其內破壞性不大,應稱優化翡翠。

充膠加色處理翡翠及無膠力日色處理翡翠,通過酸浸漂白注膠或不注膠,並加入染色劑的翡翠飾品稱b+c貨。

翡翠的c貨,為染色翡翠。不管酸浸漂白與否,充膠與否,凡人工加色的翡翠稱c貨。目前翡翠處理的新動向,強酸處理後,不充膠,而是充蠟。

充蠟為優化,充膠為處理(b貨),故鑽了國家法律的空子。另外,很早就有用水玻璃(矽質物)充填翡翠,效果很好,目前尚無人知曉。還有用奈米級的鋁質物、矽質物充填翡翠的,均稱為高階b貨。

翡翠bc貨和a貨的最大區別就是:它們的本身結構已經被破壞了。因此翡翠bc貨就有與a貨不同的內部及外部(也是基於內部特徵的外在表現)特徵,具體說起來呢,bc貨首先都是經過酸洗,其內部結構被破壞,有一些礦物質(主要是雜質)被酸帶出,這樣透明度通常會提高,而原來的裂隙擴大,因此其結構就不如a貨緻密,從物理和化學性質來說,其密度、折射率、硬度等性質就會相應有一些變化,但因為這種變化比較微小,因而不容易測出。

然後b貨會經過充膠處理,膠會充填到裂隙中,因此仔細觀察裂隙會有膠的痕跡;而c貨經過染色處理,因此其顏色是人工充填進去的,看上去和翡翠天然形成的顏色就不同,行貨說色比較「邪」就是這個意思。 另外,上面已經提到經過處理的翡翠硬度有所變化,具體地說是降低了,所以在拋光的時候就不可能丟擲象a貨那樣的油脂光澤,而且因為結構被破壞,拋光的時候其表面一下礦物可以就會被拋掉,形成乙個個的小坑點,並且形成象橘皮一樣的紋路,就是所謂「橘皮紋」。[

翡翠a,b貨怎麼分辨

13樓:犁振華桓俏

在珠寶界,翡翠a、b、c貨的定義已取得共識:

1、未經充填和加色處理的天然翡翠玉件稱為a貨;

2、如經過充填(如充填高分子聚合物等)處理的稱b貨;b貨的礦物成分是天然翡翠的成分,顏色是天然的,但充填的膠老化後會影響顏色的明亮鮮豔程度,影響透明度、光澤等;

3、如經加色處理的稱c貨;c貨的礦物成分是天然翡翠的成分;

4、如同時存在充填和加色處理的稱b+c貨;

5、不含天然成分的仿製品既假貨稱為d貨。

14樓:瑞麗珠寶學校

簡單實用辨別翡翠abc貨 避免顧客上當受騙。

方法/步驟。

在購買翡翠時,經常會聽到人說a貨b貨c貨。那a、b、c貨是指什麼呢?是說翡翠a貨品質最優,c貨品質最差嗎?

其實不然,所謂的翡翠a、b、c貨實際上是珠寶行業內部對於天然翡翠和優化處理翡翠的別稱。

a貨翡翠。a貨:未經任何化學處理的天然翡翠,成分、結構、顏色、透明度均保持自然狀態的屬性,僅通過機械加工改變形狀的翡翠,具有收藏價值浸蠟、熱處理的翡翠仍屬於a貨。

b貨翡翠。b貨:經強酸處理漂洗的低檔翡翠,去除雜質,再用環氧樹脂固結,結構已被破壞,一定時間後,其色質均會變差。

c貨翡翠。c貨:經人工新增染料處理後的翡翠,顏色集中分布在裂隙,顧客在透射光暗場環境內,極易觀察到顏色呈絲狀分布,一定時間後其色質均會變差。

b+c貨翡翠。

b+c貨: 這種翡翠。是改色和染色並用的製品。

其製作方法是在b貨褪黃處理之後。不作壓膠處理,將配好染色劑的溶液注人,再度加溫,使其物件染上新的綠色,然後洗淨再作強力而膠處理。b+c貨多為b貨綠色過於淺淡或綠色太少,所採取的補救辦法。

其特徵是顏色失去了自然的真實性,顯得呆假,極不自然。

6看了這些文字及**想必大家對翡翠的a、b、c、b+c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認識,但是還是要和大家囉嗦幾句,購買翡翠玉石還是要到靠譜的店家購買,購買時如果不確定就讓商家給你出翡翠的鑑定證書,再囉嗦最後一句,最好不要在旅遊景點購買翡翠玉石。

15樓:慶秀芳梅娟

人工處理之翡翠。

c貨c貨是指經過人工加色的假色玉。其方法是借高溫高壓將染色劑滲入原來無色的翡翠中,使它的全部或區域性染成翠綠色或紫色等,但其色澤會隨時間轉淡及變暗啞。

b貨b貨是指曾以化學方法清除表面的瑕疵、雜質以及黃色部份的翡翠,只保留原有之綠色及白色的原素,然後以環氧樹脂膠注入玉石內作為鞏固,讓整顆翡翠看來更通透,顏色更鮮豔。由於在化學處理過程中玉石的內部已遭到破壞,結構因而變得鬆散,故b貨很容易在表面露出裂紋。另如在處理過程中同時加入染色劑便稱為b+c貨。

天然翡翠。a貨a貨是指完全未經人工化學處理的天然翡翠。

我國珠寶業的前輩們,在長期的翡翠加工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了很多有關翡翠的經驗,並以言簡意賅的格言形式,表示出了翡翠的這些特點。記住這些格言,並能了解和體會其中深刻的內涵,將終身受益。

16樓:游景明蒼嬋

沒有經過人工處理僅僅是機器加工的翡翠是a貨。經過人工強酸去除翡翠裡面的雜質,沒有加入顏色的是b貨。兩者價值相差極大。以手鐲為例,看上去同樣的品質b貨的不過千,a貨最少3萬。

因為b貨經過強酸腐蝕,破壞了內部結構,敲擊聽聲即可分辨。方法如下---用細線懸掛手鐲,用瑪瑙或已知的a貨手鐲輕輕撞擊,聲音猶如風鈴一般清脆悅耳的為真品,低悶澀啞的為b貨。

怎樣區分翡翠a貨和b貨

17樓:落葉亦無情

翡翠的鑑別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顏色:色漂浮,模糊不清,沿裂隙分布,為人工染色。天然翡翠色多數鮮活艷麗,深入骨髓,入木三分。

質地:人工處理翡翠多質地暗淡,且同大小的翡翠,重量偏輕。而天然翡翠質地發玻璃光澤,鮮亮,份量相較更重。

水頭:人工處理翡翠由於經過化學處理,水頭即透明度會受到影響,就算加以注膠處理,也多數水頭偏低,甚至水乾。

天然a貨:

18樓:鍾離竹包亥

a貨的顏色是從礦物顆粒裡面,礦物晶體裡面出現的顏色,鉻離子是進入到灰石裡面晶格裡面去了,所以灰石顆粒是帶綠色的。c貨的顏色,看著很漂亮,它往往看著很飄浮,是一片一片的,它不是來自礦物顆粒裡面,而是往往在顆粒之間,顆粒裂縫裡面,跟樹脂一起,填充在一起的顏色。

19樓:逮榮花陰癸

在珠寶界,翡翠a、b、c貨的定義已取得共識:

1、未經充填和加色處理的天然翡翠玉件稱為a貨;

2、如經過充填(如充填高分子聚合物等)處理的稱b貨;b貨的礦物成分是天然翡翠的成分,顏色是天然的,但充填的膠老化後會影響顏色的明亮鮮豔程度,影響透明度、光澤等;

3、如經加色處理的稱c貨;c貨的礦物成分是天然翡翠的成分;

4、如同時存在充填和加色處理的稱b+c貨;

5、不含天然成分的仿製品既假貨稱為d貨。

翡翠a貨和b貨的區別,翡翠A貨和B貨的區別

a貨就是天然真貨 原石開採出來經過切割雕刻拋光一系列物理加工的貨色,沒有接觸過化學物質。這種上身會越戴越亮,品質如何另說,凡是值錢的有價值的首先是這種真貨的才能看品質如何,價值幾何。b貨是品質不好的天然真貨再加工而來,強酸腐蝕掉結構不緊密的部分,真空下用其他東西填充腐蝕造成的空隙,再輕微拋光而成。c...

翡翠a貨與b貨的區別,翡翠A貨與B貨的區別

翡翠a貨指未經過人工用物理的或化學的手段 方法進行處理使其內部結專構遭受破壞的純天然翡翠。屬 b貨指使用強酸浸泡漂白,使翡翠內部結構遭到嚴重破壞,必須注入大量聚合物加以固結才可以使用,鑑定證書上註明 處理 b貨有無膠b貨.充膠b貨.通過酸浸漂白,加入染色劑的翡翠飾品稱b c貨.翡翠的c貨指染色翡翠....

怎樣識別翡翠b貨,如何分辨翡翠A貨B貨

翡翠b貨 市場上稱為 新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63034玉 是指那些用強酸等化學原料 包括濃鹽酸 濃硝酸等配製的 王水 浸泡翡翠原料或成品,以達到溶解翡翠晶粒與晶粒之間存在的雜質。使原來雜質多 裂紋多 沒透明度 不美觀的翡翠比原來顯得乾淨透明綠色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