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併購ibm的背景 過程 意義和影響

2022-12-25 04:30:05 字數 1060 閱讀 1268

1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ibm:

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ibm就成行了戰略轉型,為集團客戶提供it服務業務成了ibm新的利潤增長點。鑑於戴爾、惠普在商用台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上積極的**策略已經嚴重影響到了ibm個人電腦的銷售。2023年,ibm公司將硬碟業務賣給了日立公司,將pc製造業務賣給了sanmina-sci公司,個人電腦逐漸退出ibm的生產領域。

前ibm的個人電腦業務佔其總銷售額的10%,但利潤非常低,對公司每股贏利貢獻率不到1%。放棄低利潤的硬體業務,走出無利可圖的pc市場,在利潤頗豐的伺服器、軟體和服務業務中投入更多的精力。

聯想:在國外市場進展緩慢,而在國內市場又面臨激烈競爭,這是聯想以及很多中國企業所面臨的困境。聯想在創新方面乏善可陳,該公司此前的主要戰略就是跟隨行業標準的制定者——晶元巨頭英特爾以及軟體霸主微軟。

前不久,聯想開始面向收入較低的中國農村地區銷售採用amd處理器的低價電腦。在成本結構方面,聯想距離戴爾等國際巨頭也存在一定的差距。聯想最新乙個季度的庫存週期為22.

7天,而戴爾中國部門的庫存週期僅為4天。由於pc元件的**下調速度很快,因此對於pc廠商而言縮短庫存週期至關重要。此外,聯想的領導者在國際經驗方面仍然有一定欠缺。

目前聯想只有3%的營收來自於中國以外的地區,其中主要是東南亞地區。因此,聯想收購ibm的pc部門後無論是國際市場上的影響力還是在歐美市場的後勤保障和**鏈都將大大提公升。

過程:收購協議於2023年12月8日公布,於2023年1月27日獲聯想股東批准通過,2023年05月01日下午3點聯想正式宣布完成收購ibm全球pc業務。

意義和影響:

中國:實現了中國品牌戰略上的大突破,是中國在實現後現代過程中,走向世界的一種新選擇。其特點在於,在技術實力不足的國情條件下,把市場力轉化為資本力,再用資本力整合生產力,以企業強國方式走向世界。

聯想:ibm的電腦研發力量,先進的管理和文化。是聯想最缺門的東西。

收購ibm對聯想進入國際pc**值品牌產品領域發展至關重要。合併後的新聯想將以130億美元的年銷售額一躍成為全球第三大pc製造商。

2樓:口才重要

又是那位老師給你出的題目,速速招來!

IBM筆記本和聯想的有啥不同,關於IBM和聯想的

現在沒啥不同!都是聯想旗下的,只不過不叫ibm現在叫thinkped,比聯想其他系列高乙個檔次!thinkped只在深圳生產!聯想的在惠陽和上海生產。都是聯想生產。thinkpad的前身是ibm,被聯想收購以後,thinkpad作為乙個有很深底蘊的世界知名品牌了。所以聯想繼續使用thinkpad這個...

thinkpad和ibm聯想的關係是什麼

thinkpad早已經被聯想收購,現在thinkpad是聯想集團旗下的乙個品牌。聯想收購了ibm的pc業務,就是個人電腦,包括筆記本的thinkpad品牌的永久使用權。因為高階商務機市場太小了,現在ibm主要專注於伺服器市場。thinkpad是乙個膝上型電腦的品牌,此品牌的攜帶式電腦在2005年以前...

函式發展的歷史過程,函式產生的歷史背景和發展過程

數概念是全部數學概念中最重要的概念之一,縱觀300年來函式概念的發展,眾多數學家從集合 代數 直至對應 集合的角度不斷賦予函式概念以新的思想,從而推動了整個數學的發展。本文擬通過對函式概念的發展與比較的研究,對函式概念的教學進行一些探索。1 函式概念的縱向發展。1 1 早期函式概念 幾何觀念下的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