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叫什麼,茄子的別名叫什麼?

2022-12-25 04:10:06 字數 2374 閱讀 9774

1樓:牛一種態度

茄子又名「落蘇」,是我國的傳統蔬菜,自西漢時期傳入至今,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現如今,它已是人們在各大飯店與菜館就餐時的必點之菜,如魚香茄子、燜燒茄子、毛豆燒茄子等名菜,都讓我們流連忘返。也許,茄子在所有蔬菜中並不起眼,但它的營養卻是最豐富的,而它神奇的醫療保健作用,更是備受中醫們的青睞。

茄子口感柔軟、味道鮮美,不僅是我們日常餐桌上最常見的蔬菜,更是民間家家都會做的美味佳餚,因其價廉物美、老少皆宜,又被人們稱為「最佳蔬菜」。茄子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以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外皮中含有的維生素p,對於出血性疾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這是其他蔬菜所無法比擬的。

茄子的營養非常豐富,它含有脂肪、胡蘿蔔素、葫蘆巴鹼、龍葵鹼、皂草苷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並且,它的蛋白質、糖、鈣、磷含量都很高,遠遠高於其他蔬菜。這其中要特別說一下維生素p,它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增加血管的彈性,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與通透性,這對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心血管病、咯血、紫癜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此外,茄子還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如果經常食用茄子,便能防止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增高,進而有效保護心血管,正因為如此,營養專家都把食用茄子作為降低膽固醇的首選方法。若血淤體質者能經常吃些茄子,便能改善因體內血流不暢所導致的心腦血管疾病。

茄子的別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的別名:落蘇、茄瓜。

茄子還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又名「伽子」、「落蘇」、「崑崙紫瓜」。 茄子別名落蘇,原產於東南亞一帶。由於傳入中國久遠(公元4世紀),中國茄子型別、品種繁多,中國被認為是茄子的第二起源地。

我國大面積栽培的茄子有兩大型別:圓茄型,北方普遍栽培;長茄型,主要在南方栽培。此外,近年從日本引進了大棚栽培的圓茄型品種。

茄子與番茄、辣椒一起,在上海郊區並稱「三茄」,三者均屬於茄果類蔬菜。茄子耐熱力較強,能順利越夏。春季種植可一直採收至晚秋。

加上保護地栽培和蔬菜大流通,在上海市場上,一年四季都可買到茄子。

「三茄」在消費要求上各不相同:茄子吃嫩不吃老,番茄吃老不吃嫩,辣椒是老嫩皆宜。判斷茄子老嫩有可靠的方法,就是看茄子「眼睛」大小。

茄子萼片與果實連線處,有一白色略帶淡綠色的帶狀環,就是菜家們所說的茄子的「眼睛」。「眼睛」越大,表示茄子越嫩。同時,嫩茄子手握時有粘滯感,且外觀有亮澤。

茄子含黃酮類化合物,具抗氧化功能,可防止細胞癌變,同時,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預防動脈硬化,可調節血壓,保護心臟。

茄子可涼拌、炒食,還可乾製、醬漬。上海郊區地方品種——蘭花小茄,醬漬後品質極佳,清代曾作為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古時又稱「落蘇」、「草。

鱉甲」等。落蘇,亦作酪酥,因茄子的味道似酥酪而得名。古人曾用幹茄治瘧疾,稱茄為草鱉甲,因鱉甲亦能治寒熱之故,可見茄子自古便與醫藥結緣。

茄子又叫什麼?

5樓:章永新鹿涵

茄子屬茄科植物的果實,別名酪酥、落蘇、崑崙瓜、矮瓜等。其花、蒂、莖、根、果實和種子均可藥用。品種有紫茄、白茄、青茄、黃茄等多種,其中以紫茄、白茄為好。

常食茄子能增強血管功能及抗血管硬化,多食茄子有抗衰老作用。在美國,茄子已被列入降低膽固醇十二法之一。祖國醫學認為,茄子性味甘寒,無毒,具有活血散瘀、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祛風通絡、寬腸利氣等功效。

中醫臨床常用於**腸風下血、熱毒瘡瘍、**潰爛、風熱隱疹等病症。

茄子的另乙個名字叫什麼?

6樓:於元冬焦自

茄子又名落蘇,屬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食用幼嫩漿果,可炒、煮、煎食、於製和鹽漬。除此以外茄子還含有少量茄鹼成,其純品為白色結晶體,有降低膽固醇,增強肝臟的生理功能。

7樓:朋璣崇綺煙

茄子,又名「伽子」、「落蘇」、「崑崙紫瓜」。

茄子又叫什麼

8樓:夫依心阮舞

酪酥、落蘇、崑崙瓜、矮瓜。

品種有紫茄、白茄、青茄、黃茄等。

具有活血散瘀、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祛風通絡、寬腸利氣等功效。

9樓:俎茹上官思柔

茄子,又名「伽子」、「落蘇」、「崑崙紫瓜」,「矮瓜」。

10樓:冠旻饒方方

別名:落蘇、酪酥、崑崙瓜,矮瓜。

茄子另外乙個名字叫什麼?

11樓:顛峰文化

矮瓜、白茄、吊菜子、落蘇、茄子、紫茄。

望採納,謝謝!

12樓:優化冰凌

茄子的名字就叫茄子啊,茄子還有別名嗎?

中藥全腿別名叫什麼,雞的別名叫什麼?

應該是蟬蛻,別名 全退 全蛻 蟬蛻 蟬退 蟬衣 蟬殼 全衣 全殼 蟬肚 蜩甲 蟲蛻 蟲退 枯蟬 知了皮 知了殼 唧唧皮 金蟬衣。雞的別名叫什麼?我國古代,雞有很多別名,如時 夜 司晨 燭夜 雞的別名還有 翰音 羹本 金禽 兌禽 巽羽 雞是一種家禽,家雞源出於野生的原雞,其馴化歷史至少約4000年,但...

棉花的別名叫什麼,草犀根別名叫什麼?

棉花魚 就是此物。汕頭叫殿魚 珠海叫九兔,惠來一帶叫 撐魚 合齒魚科 synodontidae 龍頭魚 鐮齒魚 屬 harpadon 魚類 下圖為 龍頭魚 harpadon nehereus 印度鐮齒魚 俗稱 狗母魚 蝦潺 豆腐魚 狗吐魚 狗奶 水龍魚 九肚魚 屬於近海中 下層食肉魚類。平均水深10...

山芋是什麼,別名叫什麼,烘山芋別名叫什麼是叫地瓜

紅薯 學名 ipomoea batatas 又名番薯 甘薯 山芋 地瓜 紅苕 線苕 白薯 金薯 甜薯 朱薯 枕薯等。常見的多年生雙子葉植物,草本,其蔓細長,莖匍匐地面。塊根,無氧呼吸產生乳酸,皮色發白或發紅,肉大多為黃白色,但也有紫色,除供食用外,還可以製糖和釀酒 制酒精。烘山芋別名叫什麼是叫地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