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大腦大約相當於多大記憶體?人的大腦有多少G記憶體?

2022-12-24 14:20:04 字數 5853 閱讀 2838

1樓:仲冬卉

相當於無限g的記憶體,但也需要時刻保持無病毒侵襲狀態,因為一旦有病毒侵襲就像電腦一樣,記憶體不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小白鼠的大腦大概含有13個神經元結構,相當於1tb的資料。而人的大腦大概含有1000億個神經元,所以人類大腦的容量相當於約77億tb的記憶體。

3樓:名字長拉風哈哈

成年人類的大腦一般超過1000億個神經元,換算成記憶體容量最少有76億tb,而1tb相當於1024g記憶體。但人們現在對於大腦的開發還很少,就是愛因斯坦也才開發了大腦百分之10左右。

人的大腦有多少g記憶體?

4樓:象澈

大腦有大約100億乙個神經元,大概相當於有10g記憶體,說腦記憶容量大的,是大腦開發培訓機構忽悠人的,不然誰會願意去培訓呢。

5樓:網友

人腦並不能簡單的用gb之類的單位來衡量容量。

6樓:心理學

人一年有125mb左右記憶力。

人的大腦大約相當於多大的記憶體?

7樓:專注綜合解說小圓子

人的大腦大約相當於多大記憶體?原來是這樣。

8樓:熱門明星

人可以無限地儲存資訊,看你的大腦被開發了多少。有些人藏不了多少事,稍微多點事就記不住了。而有些人是再多的事再久的往事也還是歷歷在目的。也就是說人的容量是動態的,多種因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全部開發會有極大的記憶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的大腦如果完全開放了,我覺得會有很多很多很多記憶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記憶體是無法估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很大很大的記憶體吧。

13樓:黑

人的大腦確實非常神奇,可以記憶那麼多的事,小時候還是成長中的,不少都是帶畫面的記憶,甚至老年時也會記憶起小時候的事情,就是說人的一生都在用腦在記憶。

那麼人的大腦可以存多少東西呢?

2023年3月nature的一篇文章稱,科學家對小白鼠的大腦進行分析,乙個小白鼠的大腦有13個神經元結構,而僅僅分析了13個神經元,就用了高達1tb的資料。人的大腦大約有1000億個神經元,那麼算起來就是億tb,3.

6億塊2t硬碟。

人腦就是一台超級計算機。

人類大約有幾百億個腦細胞,每個腦細胞大約有幾百條腦神經,每條神經上大約有幾百個突觸,每個突觸有幾百到幾千個蛋白質,乙個腦細胞的作用大約相當於一台大型計算機,乙個突觸的作用大約相當於計算機的一塊晶元。可以很簡單地推算出來,人的大腦相當於上千億塊或上萬億塊晶元。

人類目前最大型的並行計算機,美國的白色戰略加速計算機(white asci)也不過8000塊晶元,和人類的大腦比,相差大約一億倍,也就是差8到9個數量級。

計算機的運算能力一般用一秒鐘能做多少次加法運算來統計,目前最快的是中國的「天河二號」,以峰值計算速度每秒億億次、持續計算速度每秒億億次雙精度浮點運算的優異效能位居榜首。

由於人腦是超級巨大的並行運算系統,所有突觸以及每個突觸上的所有蛋白質,都可以瞬間同時運動,蛋白質之間又只有幾奈米距離,電流在這個距離上一秒可執行幾千億次,人腦運算速度的數量級就大得沒法形容,大約1後面跟27個零到30個零。要知道,40億次,才不過是4後面跟9個零而已,差了大約20個數量級。

所以,如果用計算機來模擬人類大腦的功能,以目前研究進展的速度而言,大約還要一百年才能實現。因為根據著名的「摩爾定律」,計算機的運算速度每18個月提高一倍,也就是每年大約提高倍,要提高20個數量級就需要100多年。

14樓:吹氣球小男孩

大腦總質量只佔人體體重的2%,卻消耗了人體大約25%的氧氣。

15樓:網友

研究人員估計它接近 pb

16樓:尼古拉斯凱

人的大腦不是計算機,不能用二進位制來衡量,所以沒辦法用多少g來衡量。首先,我們來認識大腦的構造。

人類的大腦是所有器官中最複雜的一部份,並且是所有神經系統的中樞;雖然它看起來是一整塊的樣子,但是通過神經系統專家,可了解它的各個功能。

人類的大腦可以區分為三個部份:腦核(central core)、腦緣系統(limbic system)、大腦皮質(cerebral cortex)。 腦核部分是掌管人類日常基本生活的處理,包括呼吸、心跳、覺醒、運動、睡眠、平衡、早期感覺系統等。

而腦緣系統是負責行動、情緒、記憶處理等功能,另外,它還負責體溫、血壓、血糖、以及其它居家活動等。

大腦皮質則負責人腦較高階的認知和情緒功能,它區分為兩個主要大塊---左大腦和右大腦,各大塊均包含四個部份---額葉腦(frontal lobe)、頂葉腦(parietal lobe)、枕葉腦(occipital lobe)、顳葉腦(temporal lobe)。2023年3月nature有一篇文章,分析稱小鼠大腦的13個神經元的結構,用了高達1tb的資料。而乙個重約1.

4千克的成年人大腦有大約1000億個神經元。

推算人類大腦儲存容量的資料大小。1000億個神經元即使只用十分之一,也高達100億個神經元在使用。

而小白鼠13個神經元系統就用來1tb的資料,那麼人類大腦儲存容量相當於億tb的資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從生下來開始,就不停用著自己的大腦。甚至連睡覺的時候,大腦也在部分工作——簡直停不下來。正是因為大腦的強大,它一直是科學家探索的物件。對大腦的研究,從來都沒有停止過。

那麼人的大腦的儲存量是多少呢?

雖說人類大腦是生物器官,不能簡單用電腦的儲存單位來衡量,但如果硬要推算一下人類大腦相當於多少容量的話,還是辦法去推算的。

這樣就可以計算人腦大概相當於多少記憶體了。

其實在2023年3月,有一位科學家在nature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分析了小白鼠的大腦——乙個小白鼠的大腦有13個神經元結構。然而僅僅分析這13個神經元,就用了高達1tb(1024g)的資料。

乙個成年人的大腦,包括大約140億個細胞,重1400克左右,約有1000億個神經元。

根據以上資訊推算,大約是億tb。

如果是2t的硬碟,就是億塊。

即便是8t的硬碟,也有9500萬塊。

至此我們已經知道了問題的答案。

既然如此,人的大腦容量那麼大,為啥總是會發生忘記鑰匙放在哪,不記得老婆交代的事呢?

其實很簡單,人腦並不能簡單折合成硬碟容量,而是比硬碟要複雜得多。人腦的1000億個神經元,並不是全部用於儲存功能,還要進行整理、分析處理和清理等複雜功能。用於記憶的部分並沒有那麼多。

很早德國心理學家就發現人類約70%的記憶,會在幾小時內快速忘記——大腦記憶分為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短期記憶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長期記憶才相當於硬碟。

記憶容量有限,大腦會選擇性留下你認為重要的記憶。通過反覆回憶、練習,在大腦深處將神經元形成乙個固定的的通路,從而形成長期記憶。而那些大腦認為不重要的記憶,比如前天上了幾次廁所、吃了什麼菜、喝了幾次水……過兩天就自動刪除了。

那些常說自己記性差的,學校裡七言絕句都記不全的同學,真不是記憶不行,而是注意力不集中、沒走心。

當然每個人對大腦的開發利用程度不同,不能指望每個人都能達到過目不忘。但歷史上的科學大牛像愛因斯坦、牛頓等等等等,他們的大腦確實為科學創造了輝煌。

18樓:ccc菜辣椒

以乙個成年人為例,成年人的大腦一共有140億個細胞,大約有一千億個神經元。用一千億除以十三,得出的結果就是人腦的記憶體。小白鼠的13個神經元可儲存1tb資料,而人腦自然不能粗糙的用計算機來比擬,人腦的收集、檢索、分析、整理資訊的靈活度比計算機要靈活n倍。

19樓:在生活中成長

人的大腦潛力非常大,目前認為一般情況人的大腦只被開發了百分之十左右,所以人的大腦相當於10g記憶體是沒有問題的,還應該更好。

20樓:flower煙

普通人的大腦就是相當於手機的128g記憶體,哪種科學家科研院士就相當於512g記憶體,然後比普通人稍微高冷一點的那種碩士研究生就是256g記憶體。

21樓:書玉石

人的大腦大約相當於十個g左右的記憶體,而且還有開發的潛力,是非常好的儲存機構。

22樓:文軒的閱讀筆記

我認為人的大腦的記憶體猶如一座有待開發的巨大金礦,蘊藏豐富,價值連城,擁有巨大的潛能,等著你去激發出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不是乙個簡單的儲存單元,不是如何乙個電腦可以相比較的。大腦的功能很多,感覺思維,行為都是由它操縱。

24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人的大腦其實是乙個快閃儲存器器,基本上就是隨用。隨取,然後很多不用的事情你基本上就可能會忘記的,所以人的腦容量應該是無限的。

25樓:伯憶彤

成年人有 1000億個神經元,最終計算超過 70億tb。但是,1tb等於 1024g,最終計算為 1萬億tb。由此,我們可以看到人類的寬容有多大,難怪人類可以主宰世界。

26樓:琴韻博達

人的大腦大約相當於多大大記憶體,人的大腦有無限大記憶體可以存娜很多東西?海納百川吧!

27樓:銀行小小生

人的大腦記憶體是非常大的,只不過可以開發的是很少很少。

28樓:武冰雙

人的大腦大約相當於大記憶體,人的大腦有的記憶體很多,有的記憶體啥都沒有,有的看還變提的記不起來,有的人一看就會大腦記憶體分人分人人不一樣。

29樓:孤影來客

我們成年人類的大腦一般約為4千克,也就是超過1000億個神經元,而換算成記憶體容量的話最少也有76億tb,簡直是不敢相信。而1tb相當於1024g記憶體,那就是更加多的了,不過科學研究認為人類的大腦只開發的10%,那就是只有100億個神經元,這也就算是我們大腦現在是200萬g左右的記憶體,也就是億tb。

30樓:財會小助手

大腦的儲存量是相當大的。但是具體相當於多大記憶體,這個真的不可估量。

31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人類的電腦容量無法計算,特別是科學家們聰明絕頂,思維方式和普通人不一樣,這樣才使得科技進步。

32樓:官官

人的大腦大約相當於多大的記憶體,這個還沒有科學的理論依據,沒有實驗證明,但是人類的大腦記憶力是無限的。

33樓:輕候忻樂

大腦總質量只佔人體體重的2%,卻消耗了人體大約25%的氧氣,如果將人看做是乙個完整的機體,心臟可看做是主要為大腦供氧的動力系統,大腦無疑是人體最重要的乙個器官。

34樓:一物獨心

人的大腦是不用什麼記憶體來痕量的,因為人的大腦是能夠無限制地進行開發的用的越多,老容量就將越大記憶體就將越多,因此人的大腦相當於許多的綠城。

人腦相當於多大的記憶體?

35樓:專注綜合解說小圓子

人的大腦大約相當於多大記憶體?原來是這樣。

36樓:zhong紫雨月悅

乙個成年人的大腦含有的神經元數量多達1000億個左右,所以人腦的容量相當於約77億tb(1000億除以13)的記憶體,這個數字已經足夠大了,如果再把它換算成g,那就更大了!

37樓:醫學生與大學生活

我覺得人腦的記憶體是無限的,是個不定數。就像我們人類既有聰明絕頂的人,也有愚笨的人,腦的記憶體大小在於我們如何去開發大腦在於我們如何去利用大腦。

38樓:名字長拉風哈哈

成年人大腦有1000億個神經元,計算超過 70億等於 1024g。所以說人腦的記憶體非常大,就連愛因斯坦大腦開發度也就是百分之13左右。

人的眼睛相當於什麼引數的鏡頭,人眼相當於什麼鏡頭?

50mm鏡頭的視角基本等同於人眼,因此也叫標準鏡頭。人的眼睛相當於什麼引數的鏡頭 人眼畫素5.76億 和5.76億畫素的眼睛比起來,任何相機都是小巫見大巫 50定的焦段,眼睛的畫素約2億,眼底畫幅比全副還大 人眼相當於什麼鏡頭?你把手指比成個取景框 別說這個不會啊 往前盡量伸直,從這個手指取景框看到...

堅冰的硬度相當於多大

在物理bai學上常以金剛石的硬度設du 為10 最大zhi 其他物體都為dao10的小數倍石頭有很多內種比如 數字為硬度 1滑石 容2石膏 3方解石4螢石 5磷灰石 6正長石 7石英8黃玉 9剛玉 礦石 冰 就盜用樓上的 冰的硬度和溫度成反比。溫度越低冰的硬度越大。0 50度硬度都不一樣但鎖定在1 ...

25年的黃牛相當於人的多少歲,貓四歲相當於人的幾歲

相當於人類70歲左右了 黃牛的壽命大約是15 30年,還是比較長的,大多數牛2 5歲時性成熟,每年9 12發情 交配,此時公牛變得異常兇猛,爭偶行為十分激烈,難免發生格鬥。在格鬥中,雙方以堅硬的角作為 互相劇烈撞擊,並發出大聲吼叫,其聲音可以傳到1千公尺以外。母牛孕期一般為9個月左右,每胎一仔,幼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