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聲材料與絕熱材料在結構上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2022-12-23 10:10:04 字數 1259 閱讀 6991

1樓:l已存在

吸聲材料:這類材料的物理結構特徵是材料內部有大量的、互相貫通的、向外敞開的微孔,即材料具有一定的透氣性。

絕熱材料分為多孔材料,熱反射材料和真空材料三類。前者利用材料本身所含的孔隙隔熱,因為空隙內的空氣或惰性氣體的導熱係數很低,如泡沫材料、纖維材料等;熱反射材料具有很高的反射係數,能將熱量反射出去,如金、銀、鎳、鋁箔或鍍金屬的聚酯、聚醯亞胺薄膜等。真空絕熱材料是利用材料的內部真空達到阻隔對流來隔熱。

吸聲材料要與周圍的傳聲介質的聲特性阻抗匹配,使聲能無反射地進入吸聲材料,並使入射聲能絕大部分被吸收。

借自身的多孔性、薄膜作用或共振作用而對入射聲能具有吸收作用的材料,超聲學檢查裝置的元件之一。

絕熱材料是指能阻滯熱流傳遞的材料,又稱熱絕緣材料。傳統絕熱材料,如玻璃纖維、石棉、岩棉、矽酸鹽等,新型絕熱材料,如氣凝膠氈、真空板等。它們用於建築圍護或者熱工裝置、阻抗熱流傳遞的材料或者材料複合體,既包括保溫材料,也包括保冷材料。

絕熱材料一方面滿足了建築空間或熱工裝置的熱環境,另一方面也節約了能源。因此,有些國家將絕熱材料看作是繼煤炭、石油、天然氣、核能之後的「第五大能「。

吸聲材料在結構上與絕熱材料有何區別?吸聲材料的作用原理來解釋圓形報告廳或流線型體育館等的聲學設計。

吸聲材料與絕熱材料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用來吸聲,乙個用來絕熱,這還不是本質區別。

保溫隔熱材料、吸聲材料與隔聲材料在孔隙結構上各自有何區別?

3樓:建立者孫

保溫隔熱空隙在材料的內部分布,結構為封閉孔洞。吸聲材料空隙在材料的表層分布,結構為向內折射凹面。隔聲材料空隙在物體的表面分布,結構大致與保溫同。

4樓:慈曉蘭邴蕭

保溫隔熱材料和隔聲材料不會把空隙暴露在空氣中,這兩種材料基本都是以高密度材質做為外表面的,可以理解為盲孔結構。吸聲材料擇是完全多孔結構。

保溫隔熱材料、吸聲材料與隔聲材料在孔隙結構上各自有何區別

吸聲材料與絕熱材料的氣孔特徵有何差別

5樓:科學普及交流

答:吸聲材料與絕熱材料都是屬於具有多孔結構的材料,但對材料的孔隙特徵上有著完全不同的要求。絕熱材料要具有封閉的不連通的氣孔,這種氣孔越多,其絕熱效能越好;而吸聲材料恰恰相反,要求具有開放的、互相連通的氣孔,這種孔隙越多,其吸聲效能越好。

隔聲材料和吸聲材料的問題

1.吸聲材料,最主要要有外端開放形的孔。聲音能量進入孔中後,能量被消耗,就能吸音。2.隔聲分隔那種聲 空氣聲 在空氣中傳播的聲,以空氣為介質。固體聲 在固體中傳播的聲,以固體為介質。空氣聲用厚重材料隔聲。固體聲用間斷的構造 緩衝 柔性結構來消除。故吸聲和隔聲材料不是一回事。不能互換。吸音材料和隔音材...

簡述陶瓷材料與金屬材料在彈性變形,塑性變形,和斷裂方面的區別

陶瓷材料覆在彈性變形方面和金屬 差不制多 但由於其bai原子之間屬共du 價鍵,而非金屬鍵zhi,因此極不容易開dao動位錯,因此其塑性變形能力幾乎為零,而不像金屬那樣具有一定的塑形變形能力 在斷裂方面,由於其塑形極小,裂紋尖端不可能像金屬那樣可以通過一定的塑形變形緩解尖端附近的應力集中,因此一般均...

20世紀的戰爭與和平閱讀以下材料材料在是否

1 主張 美國不陷入歐洲事務。表現 在意埃戰爭中,美國推行中立法,禁止向交戰雙方運送 作用 實際上有利於侵略者。6分 2 焦點 美國會不會承擔法律上的義務。2分 主張 威爾遜認為,對美國而言,盟約規定的義務主要是道義上的,但在某種情況下,美國需要承擔一定的使美國捲入國際爭端的法律義務。參議員們則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