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不和婆婆住在一起?

2022-12-23 07:55:02 字數 970 閱讀 2460

1樓:龐麗姝蓬靖

刻意的想辦法不和婆婆住在一起,家庭會出矛盾的,老公要不高興的。

即使他站在你一邊,可那畢竟是他媽。

可和婆婆在一起會很鬱悶,經常無理由的心情不好怎樣才能不和婆婆住在一起,要看你家裡的具體情況了,平時盡量的不要表現出什麼,抓住充分的對方無法反駁的理由的時候再出招。

2樓:情感管理者

向老公撒嬌如果老公不顧自己的理性分析,還是想把婆婆接過來一起同住,那麼也可以站在老公的立場上讚揚老公。站在老公的立場上說話,說出自己的一些缺點,忍不了的時候只能讓老公在中間受夾板氣,所以天天在老公面前撒嬌示好,這也是巧妙拒絕和婆婆同住的一種方法。 這個時候聰明的老公,就會自己告訴媽媽:

媽,我們習慣晚睡晚起,而且吃飯睡覺與你習慣差別太大了,怕你看到我們這樣受氣,您來了,我就像偷懶了,也怕累著你,你還是在家享清福吧,兒子都煩了你二十多年了,您該清淨一下了。通過孩子如果有已經有了孩子,但還是不願意讓自己的婆婆過來住,那麼孩子就成了拒絕婆婆最好的方式。一般來說,婆婆都會比較疼自己的孫子,所以孩子的請求,都會同意。

和婆婆住的各種弊端沒有任何隱私年輕人都喜歡過二人世界,如果和父母住在一起,隱私就不存在了。本來夫妻的一點小爭吵,在公婆的干預下會使得矛盾加深。而且你不能隨便換衣服,要乾淨整潔,不能蓬頭垢面,感覺這個家不是自己的,就像乙個客人。

彼此看不慣對方的一些生活習慣公婆抱怨兒媳亂花錢,兒媳婦看不慣公婆太節儉,其實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活法,老一輩因為生活的年代物資匱乏,自然見不得浪費,這一點兒媳婦也要理解。而年輕一代人,因為生活條件好,自然也比較重視生活品質,難免就會給老年人留下不會過日子,亂花錢的印象,不能說誰對誰錯,只能說是習慣了,彼此都退一步,別那麼苛刻,這樣矛盾就會少很多,日子自然也會越來越好。不好教育孩子教育孩子的時候,遇到長輩護短,特別是公公婆婆,真的很憋屈,孩子小分不清是非,長輩護短。

可是帶孩子出去玩的時候,孩子無理取鬧又說平時沒有教育好,所以長輩帶孩子,真的不必羨慕,孩子自己帶會很累,但是孩子教育的好你會很欣慰。

結婚後和婆婆住在一起好不好

如果可以不住一起就盡力不住一起。不是說婆婆一定不好,只是有了孩子後就會隨之而來的矛盾。最好是自己住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你好,自古以來婆媳關係就很難處理 盡可能的話還是和老公出去住吧 但是不要離太遠 要能照顧到老人 畢竟年紀大了,問題也多 婆婆的年代和我們不同,思想也不同 所以矛盾肯定會有的 互...

我不但要和婆婆公公住在一起,婆婆還要照顧我老公哥哥家的孩子

跟你老公說要求租房住,如果他不同意或者經濟上實在不允許,就想辦法加班,說是為了買房在攢錢。那你房子是你婆婆的還是你們自己的啊 要是你們自己的就和你老公哥哥談談 一家住幾天 要是你婆婆的 那就你們就搬出去 不住一起 你的丈夫呢?你不想,可以搬出去住啊。何必委屈自己?朋友,可憐天下父母親,你也有父母,以...

婆婆公公嫂子哥都住在一起為什麼矛盾多,現在我跟婆婆說我自己跟小孩子單過

婆媳本來就是矛盾對立的兩個團體,能不能處好雙方都有責任,如果都能相互包容和謙讓自然就沒事,否則就不要住一起。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是過來人,如果能在外面租房就在外面吧,如果短時間大家住在一起到沒什麼,時間長了,大家的缺點都暴露出來了,矛盾也就來了 嘴巴和舌頭都有打架的時候,更別說人和人了。如果可以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