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鑑定費應該由誰來承擔?承擔的比例是多少?

2022-12-13 10:10:03 字數 3965 閱讀 4279

1樓:聯想勁旅

交通事故鑑定費按交警部門認定的責任承擔。誰得責任誰承擔,雙方各佔責任有承擔大小分攤。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費由誰承擔?

2樓:華律網

1、因工負傷、患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鑑定費用,由用人單位支付。2、因病、非因工負傷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鑑定費用,由被鑑定人所在單位申請的,鑑定費用由被鑑定人所在單位支付;由被鑑定人申請的,鑑定費用由被鑑定人在申請時預付,如經鑑定結論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及以上的,鑑定費用應由被鑑定人所在單位負擔。沒有單位的,鑑定費用由個人負擔。

3、重新鑑定的鑑定費用,由申請方預付。重新鑑定結論與原鑑定結論相符,鑑定費用由申請方負擔。重新鑑定結論與鑑定結論不相符,鑑定費由原鑑定機構負擔。

4、因傷情病情變化要求再次申請鑑定所需的費用,由申請方負擔。

3樓:day田芳芳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費用由被告承擔,即肇事者承擔。根據《辦法》第二十九條對定:訴訟費用由敗訴方負擔,勝訴方自願負擔的除外。

部分勝訴、部分敗訴的人民法院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決定當事人各自負擔的訴訟費用數額。

受害人的交通事故傷殘鑑定費用應由誰承擔,其實分兩種。一種是認為鑑定費用應該由原告自己承擔。因為根據***《訴訟費用繳納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第十二條規定:

訴訟過程中因鑑定、勘驗、翻譯、評估等發生的費用應當由當事人負擔的費用,人民法院根據誰主張、誰負擔的原則,由承擔舉證責任方承擔,即由受害人直接支付給有關單位或者個人。第二種意見認為應該由被告承擔。根據《辦法》第二十九條對定:

訴訟費用由敗訴方負擔,勝訴方自願負擔的除外。部分勝訴、部分敗訴的人民法院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決定當事人各自負擔的訴訟費用數額。實際情況一般採用第二個意見。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訴訟費用的收取,法律有專門的規定,一般都是根據案件的標的(金額)來計算的,如交通事故,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交納;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交納;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不同標的收取比例不一樣。

另外,訴訟費用先由方交予,然後最後由敗訴方承擔。

5樓:有時愛也是徒勞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的費用一般由肇事方和傷者共同承擔,其各自承擔的比例根據交通事故事故責任認定書上的責任劃分,若傷者無責任,全部費用均由肇事方承擔。

6樓:金幼碧魯高義

不對的,應該是要看雙方的責任,按照責任的多少一起來承擔這個費用!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交通事故鑑定費由誰承擔

7樓:高勇律師團

實踐中,法醫鑑定部門按物價局規定的標準收取法醫鑑定費,該費用由當事人按照事故責任的比例承擔。

8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你好,由原告先墊付,法院會判被告承擔的。

9樓:成都刑辯李小林律師

保險公司一般拒賠,屬於事故責任方按照責任比例承擔。

交通事故中傷殘鑑定費應由哪方承擔?

10樓:李建成律師

交通事故中傷殘鑑定費由申請人先行支付,法院判決由誰承擔。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十二條 訴訟過程中因鑑定、公告、勘驗、翻譯、評估、拍賣、變賣、倉儲、保管、運輸、船舶監管等發生的依法應當由當事人負擔的費用,人民法院根據誰主張、誰負擔的原則,決定由當事人直接支付給有關機構或者單位,人民法院不得代收代付。

人民法院依照民事訴訟法第十一條第三款規定提供當地民族通用語言、文字翻譯的,不收取費用。

第二十九條 訴訟費用由敗訴方負擔,勝訴方自願承擔的除外。

部分勝訴、部分敗訴的,人民法院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決定當事人各自負擔的訴訟費用數額。

共同訴訟當事人敗訴的,人民法院根據其對訴訟標的的利害關係,決定當事人各自負擔的訴訟費用數額。

1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訴訟費用的收取,法律有專門的規定,一般都是根據案件的標的(金額)來計算的,如交通事故,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交納;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交納;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不同標的收取比例不一樣。

另外,訴訟費用先由方交予,然後最後由敗訴方承擔。

12樓:高勇律師團

你好,交通事故中傷殘鑑定費一般是由車方承擔。

交通事故鑑定費和訴訟費由誰承擔?

13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賠償和其他所有法院受理的案件一樣,在起訴時由原告按照訴請金額來預交訴訟費,原告應當按照法院開具的《訴訟費繳納通知書》上載明的金額、期限、方式等繳納訴訟費,逾期不繳納的,視為撤回起訴。最後根據判決結果,由敗訴方承擔。交通事故案件中,被告為肇事方和保險公司,那麼在交通事故訴訟中保險公司是否承擔訴訟費呢?

實踐中,一般來說保險公司是不承擔訴訟費用的。中國保監會《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第十條第四項:「 因交通事故產生的仲裁或者訴訟費用以及其他相關費用屬於交強險責任免除的專案,作為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和墊付。

」法院在判決中,通常根據各方當事人責任大小及賠償數額的多少分別承擔相應的訴訟費用。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六十六條責任保險的被保險人因給第三者造成損害的保險事故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訴訟的,被保險人支付的仲裁或者訴訟費用以及其他必要的、合理的費用,除合同另有約定外,由保險人承擔。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訴訟費用的收取,法律有專門的規定,一般都是根據案件的標的(金額)來計算的,如交通事故,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交納;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交納;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不同標的收取比例不一樣。

另外,訴訟費用先由方交予,然後最後由敗訴方承擔。

15樓:home我是逗逗呀

投保人承擔。

《保險法》第六十六條規定:「責任保險的被保險人因給第三者造成損害的保險事故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訴訟的,被保險人支付的仲裁或者訴訟費用以及其他必要的、合理的費用,除合同另有約定外,由保險人承擔。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二十九條第一款規定:「訴訟費用由敗訴方負擔,勝訴方自願承擔的除外。」在投保人和保險人之間,在交強險範圍內保險人承擔的是法定賠償責任,作為敗訴方理應承擔受害者的鑑定費和案件的訴訟費。

在第三者商業險的範圍內,保險公司承擔的合同責任、保險人承擔的賠償責任是一種替代賠償責任,因此投保人因侵害行為給受害者造成的人身和財產損失應有保險公司承擔。另外《保險法》和《訴訟費用交納辦法》是一般法和特別法的關係,《訴訟費用交納辦法》作為特別法要優先適用。

16樓:敖千秋

如兩人協商不能達到一致,法院會判決誰出,怎有一方無理,無理的出如索賠方獅子大張口,那就他出,如賠償方要少賠而造成的。

17樓:y活在當下

我是投保人,買的50萬三責險,2023年出了一次險,當時朋友說買的有保險,就說自己全責。

最後對方蓄意要求賠償,根本沒有找保險公司賠償,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因為人員受傷不嚴重,修車錢又是本人墊付的,要求賠償3萬多,最後經過**,法院判賠2萬,訴訟費559元,原告承擔159,本人被保險人承擔400元。

我想不通憑什麼呢?我每一年買保險不就是以防發生事故產生損失嗎,為什麼還要我承擔費用。

洛陽市洛龍區人民法院,審判長:李金雙。

交通事故鑑定費由誰承擔?

18樓:億律

《訴訟費用繳納辦法》規定誰主張誰負擔的原則,由舉證房支付的鑑定費用由舉證方先墊付,最後確定責任由法院在案件審理結束後在裁判書種確定由哪一方最後支付。

詳解:敗訴方承擔訴訟費用是訴訟費用承擔的一般原則,交通事故中的鑑定費用由被告承擔,勝訴方自願負擔的除外。

交通事故受傷住院費由誰墊付,交通事故受傷誰墊付醫藥費

根據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 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 費...

交通事故誤工費由誰出,誤工費證明怎麼開

如今,交通越來越發達,城市中的車輛越來越多,交通事故也時常發生。發生交通事故後,就會涉及到誤工費的問題。那麼,誤工費需要哪些證明呢?誤工費是指受害人由於人身受到傷害,耽誤工作而形成的財產損失。誤工損失是一種間接損失,賠償誤工費是對受害人的損害進行法律上的補救。即受害人因受傷不能上班工作而不能獲得勞動...

僱傭司機出了交通事故應該誰來負責任

我國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六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我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規定,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