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令石頭光亮,像浸過水一樣?怎樣讓石頭光亮。

2022-12-10 21:00:02 字數 3994 閱讀 1523

1樓:劉嘉儀

你的石頭如果是天然奇石,在不破壞石質特徵的情況下,用以下兩種方法進行養護。一是油養。把石頭清洗乾淨曬乾後,均勻塗上凡士林、橄欖油、嬰兒bb油等,按照我的養護經驗,橄欖油就好用,且保持時間較長。

二是蠟養。把石頭通過水煮、火焰槍燒、日曬、吹風機吹等方式進行加熱,然後用石蠟或蜂蠟均勻塗在石頭表面,待石頭冷卻後,用工具刮去多餘的蠟層,再用粗布、細布反覆擦拭,石頭會變得明亮有光澤。你的石頭如果是工藝石,可用角磨機裝切割片對石頭進行切割造型,修整出平面,再用100到3000粗細的拋光片進行打磨拋光。

然後如上述一樣對石頭進行加熱,然後上蠟拋光,經過如此處理後,你的石頭就發出了亮光,像浸過水一樣。

2樓:陶姐

撿回來的石頭怎樣保養才能光亮如新,這裡有好的方法,一起看看吧。

怎樣讓石頭光亮。

3樓:小袋學長

用角磨機最好,用不同型號的先粗磨後精磨,然後上蠟。上蠟的百方法有:鍋煮法和噴燈法。

鍋煮法用鍋放蠟後將蠟熔化放入石頭,其度用於小的奇石。

噴燈法就是把蠟用噴燈融化在奇石知表面,其用大的奇石。

上蠟的作用主要是:一增加奇石表面的光澤和色彩,上蠟後也可以增加質感。二是凸道顯圖案和色彩。

一般畫面石不清晰都可以通過上蠟突出圖案,道理就像有些石頭在專表面噴了水圖案就清晰一樣。

要提醒的是不是什麼奇石都要打磨屬,畫面石如果畫面清晰的話最好保持原貌,打磨會降低其收藏價值。

4樓:巴林石紅山玉器

我用砂紙打磨石頭讓他光滑,像鏡面一樣,您可以試試,用3000m的砂紙就可以看見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砂紙,2000 3000 5000 8000目一步一步細磨,然後用電動拋光機帶牛皮 細磨一遍。因為牛皮有天然的油性,等於給石頭上一層自然的油性光澤。(以前古人都是手動用牛皮做最後拋光,很花時間,用牛皮拋光一兩個月也不嫌多) 接著當然是上手盤玩,人的手是有溫度、有油性的。

任何物品只要經過人手長年累月盤玩,都能達到包漿的效果。

6樓:網友

用橄欖油,均勻把石頭抹勻,悉心保養。

怎麼做石頭才能有光澤

7樓:射手座的

需要對石頭進行清洗、打磨、細磨、拋光才能讓石頭有光澤。具體使用手磨機或牙機打磨,砂紙細磨,用玉石拋光膏、汽車拋光蠟或蜂蠟對石頭進行拋光即可。具體方法如下:

1、剛剛出土的原石,一般會滿身泥土,特別是比較深的石紋中填滿了汙垢,很多與原石粘合緊密,若以蠻力除之,反傷石本,甚至會破壞掉石頭原有的造型。

2、原石處理前,要首先放到水桶中沒頂浸泡兩三天的時間,讓浮土充分溶解,原石吸足水分,鬆解原石表面附著物的粘附力。

3、原石泡透後,用鋼刷沾水清洗原石,初步完成去除浮土的工作。鋼刷建議多準備幾把不同規格的,在清洗不同的石面、石縫、紋理時合適的刷面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用鋼刷將浮土去除完畢後,再用手磨機/牙機進行更為細緻的打磨,磨頭規格應從粗到細,對於紋理較多的石頭,應耐心的細磨頭將紋理中的雜質打磨乾淨,保證石面的潔淨、光滑。

這一步是最需要耐心的,沒有除去浮土時那麼明顯的處理效果,成就感相對也會低很多,但是這一步是決定石頭最終處理效果的關鍵步驟,萬不可急躁、偷懶。

5、用磨機打磨完成後,視石面打磨痕跡的深淺,選用600目至2000目的砂紙依次進行最後的細磨處理。

6、打磨完成後石面應是非常光滑的,觸控不會有凹凸感,迎光沒有明顯的劃痕,此時可將磨機換上鬃毛輪、羊毛輪等磨頭進行最後的工序,拋光上蠟,蠟選用玉石拋光膏、汽車拋光蠟、蜂蠟等都可。

7、最後經過打磨、拋光處理後的石頭,表面會出現玉石光澤、反光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石頭可以用清漆塗抹,平面的大一點的石頭可以打磨後再拋光。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其上面刷一層亮油或者是透明的指甲油 嘿嘿~那樣就亮啦。

打蠟十分專可行。

不知道你說屬的石頭指的是什麼,也不知道是什麼引起的光澤度不好了。 猜著說:如果方便的話,重新拋光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小的話試試看超聲波清洗。

不知道樓主說的是什麼石頭,我建議你拿去專業的珠寶維修部門,讓他們幫你檢查保養,那樣對珠寶才不會造成傷害。

怎麼讓石頭更亮

10樓:一條酸菜魚

讓石頭更亮的方法如下:

1、不時把玩,手養包漿:手養是將表皮光潤、盈盈一握的石頭握持在手中把玩,天長日久之後,經過長期的摩挲,石頭吸收了人手上的油脂,形成包漿,從而散發出一種深隱沉靜的亞光,由此提公升了石頭的觀賞價值及經濟價值。一如古董玩家的「盤玉」。

不過,手養主要是針對易於握持的小品石而言,大型石中,沒有石皮的山石,就只能採用水養、打油擦拭等方式。

2、打油擦拭,細心呵護:有的石頭適合打油,可以上bb油,橄欖油,最好不要上凡士林,上油根據不同石質,還要看石頭是不是粗石,粗石可上凡士林以產生鏡面效果從而反映石頭內涵!如果在不清楚上還是不上油的情況下,最好上蛋清(什麼蛋清都可以);再有就是用去皮大蒜在石頭上面塗抹,後兩者是最好清洗的。

3、以茶養石,獨具匠心:天生萬物,以水養之。如果奇石玩家同時又喜歡喝茶,每天喝茶的時候,用洗茶水養護奇石,效果也非常不錯。

若能匠心經營,久而久之,茶水滲入石膚之內,逐漸形成包漿,古拙凝重,氣色截然不同,置於齋中案頭作為清翫,亦為奇品。需注意的是:茶養適合顏色較深、或者刻意想要加深顏色的石頭。

把玩石頭的禁忌。

1、新手最忌諱不懂裝懂。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即使見多識廣的賞石高手甚至專家也有不認識的石頭品種。比如馬達加斯加瑪瑙是近幾年才引進的新石種,好多人不認識;非洲的古磐石,不認識的人更多。

不認識不丟人,不懂裝懂才丟人。

2、以為玩石頭很簡單,學了一點皮毛,就自以為是,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好多玩石頭的新手聽到別人說自己的石頭不好時,心裡是非常的不服氣,因為在他的心裡,自己的奇石是相當完美的;聽見別人貶低自己的石頭,有時甚至會反唇相譏。

3、好多剛玩石頭的朋友,不知道怎樣欣賞抽象美。奇石的形、色、質、紋是石頭的客觀條件,韻和意境是賞石者審出來的。也就是說你自己要有相關的知識,你才會對一些抽象的美具有感智知力。

如果你對於畫面的構圖,色彩的構成,光與影的變化,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認知,那木你對於韻律感、抽象美就有了自己的欣賞能力。

11樓:阿媛

1、上植物清漆。

2、水養法,如雨花石、蛋白石、桃園石、一般的河卵石等。適宜於水盤的供石一般可以用水養的方式。一兩天澆水一次,使它經常保持溫潤而有生氣。

3、油養法,表面塗茶油或衣車油。

4、蠟養法,表面塗石蠟或進口汽車用蠟。

5、將石直接放玻璃櫃內。

6、對容易損壞的礦物類化石等,加蓋玻璃罩子或置壇罐中。

奇石的日常養護有很大的學問,如果養護不周,石質受到損壞,那價值也就一跌千里了。

很多人有個誤解,認為應該用油漆或油脂塗石表面。但事實證明,雖然短期內油脂能讓奇石看起來更有質感,但長此以往,油脂阻礙了石頭的呼吸,輕則色澤發生變化,重則返潮。

奇石的正確養護方法有很多,最好的方法是「手養」。行話說:養石即養心。常常撫摸石頭,手上的油脂通過體溫傳遞到石頭上,石質會越來越溫潤。

12樓:留下真情

用最細的砂紙打磨拋光處理後再用布來拋光,最後再塗上石蠟油用軟布拋光處理。

河裡撿來的石頭如何讓它一直鮮亮?

13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普通石頭,可以採取拋光的方式,若是奇石,則不能拋光,就要上蠟了,上蠟既能使紋理圖案清晰,又能使石頭更加溫潤,強化石頭的天然之美。但一些石質疏鬆的石頭,打上再多的石蠟也無濟於事。

14樓:看熱鬧的大聖

1水養:定期噴灑純淨水。

2蠟養:不建議長期使用。石蠟中含有有害物質,長期使用會堵塞石頭呼吸道。

3油養:石頭油或陳年白茶油,可以保持水性和光澤度。

15樓:潭覓翠

你好!石頭方面的去詢問一下臘石方面的專家就知道,使石頭靚麗鮮豔。

像木頭一樣石頭,像木頭一樣但是石頭

是玉化樹,還是樹化石。沒看到東西不好說。要不就是工藝品,做得像木頭。這種一般是屬於木化石類別的一般世面上比較多的是虎眼石,也叫虎睛石,建議lz上個 確認下 像木頭一樣 但是石頭 木化石,又叫矽化木,根據矽化程度與顏色,價值不同,但總體來講是有收藏價值的。如覺有用,請選採納。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和石頭...

像木頭一樣但是石頭,一塊像木頭又像石頭的東西是什麼硬的像石頭但是看起

木化石,又叫矽化木,根據矽化程度與顏色,價值不同,但總體來講是有收藏價值的。如覺有用,請選採納。一塊像木頭又像石頭的東西是什麼硬的像石頭但是看起 上古之時有很多禁忌和崇拜,石崇拜就是其中很特別的一種崇拜,而泰山作為黃帝登仙之處更具有神秘的力量,所以連泰山的石頭都是天下無敵的。像木頭一樣的石頭是什麼石...

像竹子有樣的人有怎樣的經歷,像竹子一樣堅強的人有哪些

竹子,具有梅花笑迎風霜雪 雨的堅強品格,更以文靜 高雅 虛心進取 高風亮節 樂於奉獻的美德而給人留下完美的形象.我愛竹 欣賞竹 崇拜竹 讚美竹,不僅是因為竹的萬般風情給人以藝術的美感,而是因為竹的自然天情和獨特品格給了我哲理的啟迪和人格的力量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