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好一盆水仙花,讓它每年都開花

2022-12-09 19:55:02 字數 840 閱讀 5152

1樓:肉可自上身

春節過後,水仙花就凋謝了。通常人們都會把開過花的水仙球扔掉,這其實很可惜。水仙是一種多年生植物,它是靠鱗莖來繁殖的,如果將那些已開過花的鱗莖再埋到土裡,它就可以繼續生長繁殖。

選擇背風向陽、土層深厚的菜園地或苗圃地,深耕耙平後築成高壟,在壟上開溝,將已開過花的鱗莖埋入其中,葉片自然保留。乙個月後,葉片枯萎休眠,此時掘起鱗莖,切掉須根,並沿基部剪去已枯黃的葉片,然後再將鱗莖埋入,深度以10釐公尺為宜,同時施入腐熟餅肥液或人糞尿,然後耙平。不能圖省事,往花盆裡一埋了事,因為鱗莖要在土壤裡度過漫長的春、夏、秋三個季節,特別是夏、秋兩季,高溫炎熱,鱗莖埋入其中,上面又無葉片,如果忘記給它們澆水施肥,會造成乾旱死亡。

處理好鱗莖後,後面的工作就是日常的養護管理,平時只要注意給予園地充足的養分,同時保持園地濕潤但不積水,鱗莖就能自然生長。等到11、12月份的時候,再將鱗莖挖出,那時你會發現老鱗莖已腐爛變空,但它的周圍卻繁殖出許多大大小小的鱗莖。把那些個大芽多的鱗莖挑選出來,洗淨上面的泥土,剝除表層的褐色皮膜,再放在外面曬上幾個小時的太陽,然後用刀在球頂部劃一「十」字形切口,深度以不傷及鱗片內芽眼為度,以利芽、葉長出。

放入清水中浸泡24 小時,洗淨切口上流出的膠狀黏液,即可進行正常水養了。一般3天後,球底部可長出白色須根,球頂芽眼也漸漸萌出葉片。至於那些個小的鱗莖,因當年不會開花,就讓它們在土壤裡再生長一年,待翌年發育壯實後,再挖出進行水養。

2樓:奧陶紀科技

1、光照:想讓水仙花多開花,萌芽前要為其遮陰,萌芽後提供全日照。

2、水肥:每天更換一次水分,保持水質乾淨,花期提供矮壯素,避免植株徒長。

3、環境:養殖溫度保持在12-15度左右,溫度高於15度時採取降溫措施。

如何養好一盆蘭花,怎樣養出一盆好的蘭花

養好一盆蘭花,需要照顧光照問題,溫度問題,按時澆水,定期施肥,不定期修剪等。想要養好一盆蘭花,就要為蘭花選擇合適的土壤,蘭花喜歡沙質土壤。這樣的土壤透氣性好。同時要注意澆水,做到見幹見溼。此外,還應該及時給蘭花施肥 修剪。養蘭花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肥沃,疏鬆的土壤,不要給蘭花澆過多的水,溫度要適宜,多晒...

水仙花葉子爛了,跟野狼在用誰養它它能活嗎

水培水仙根系腐爛處理方法 1 清除根部腐爛部分 2 重新泡水養,及時換水 3 把盆挪到有陽光的地方 4 溫度保持13 以上 5 剪掉黃葉。導致現狀原因 一般情況下,根部腐爛 葉子黃,主要是換水不及時,水質變差,導致根系腐爛 或者是水仙受凍。培養過程中應注意避免。能不能把水仙花的葉子都割掉,它會重新長...

想養一盆多肉,覺得這種好漂亮,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很明顯 的顏色不是p的,它就是這麼紅,之所以收到的是綠色的,一種是商家沒騙你,給你寄的真貨,但是由於寄的過程見不到陽光,所以就會有中心開始變綠,種在陽光充裕的地方,一兩個星期顏色就會回來了。養了好長時間的多肉,不知道叫啥名字,請教一下?發乙個 看看,沒有 不好回答,不知道發 去了,再補充一下,發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