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什麼季節下蛋,鵝一般在幾月份下蛋?

2022-12-05 13:25:04 字數 3144 閱讀 6410

1樓:en你好啊

您好,非常高興為您服務,經過查詢,一般情況下,我國南方的鵝多集中在冬春季節,產蛋即頭年11月至次年5月為產蛋期,其餘時間休產,而北方的鵝主要集中在春季和初夏季2月和6月的這段時間。

這種產蛋的規律只是在自然環境。條件下的一種基本規律,隨著人們對養鵝業研究的深入,現在探索出了反季節鵝,也就是說而在一年四季的各個季節通過改變,鵝的溫度和光照的時間都是可以產蛋的,但由於鵝的品種和遺傳基因的原因,雖然春夏秋冬4個季節都可以產蛋,但產蛋的總量並沒有多大明顯的變化。也就是說無論俄在什麼時候開產,當產蛋量達到每個鵝的產蛋的總量時,就會停止產蛋,因為母鵝的卵泡的發育總量是有數的,當這些成熟的卵泡產完後,這個產蛋期也就結束了,需要等待下乙個卵泡成熟的季節或年度重新開產。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2樓:荷蘭豬說動物

【常見問題】母鵝能下幾年的蛋?鵝什麼季節下蛋?

【專家解答】如果喂得好,母鵝生蛋十年都沒問題,只是隨著時間的增長,產蛋量會下降。

鵝下蛋的月份跟進鵝苗的時間有關係,一般從進鵝苗開始養到六七個月的時候下蛋。除品種外,氣候不同,產蛋期也不一樣,我國南方集中在冬、春兩季產蛋,一般在頭年11月一次年5月為產蛋時間。

【結語】鵝能活十幾年時間,如果餵養得好,母鵝可以下蛋十餘年,不過產量會逐年下降,具體的下蛋時間上文第一農經也為您介紹了,希望本文對您有所幫助。

望 謝謝。

鵝一般在幾月份下蛋?

3樓:巧公尺樂

來鵝是每年都有兩個休產自期,最冷的時候和最熱的時候休產家鵝生長9個月左右性就成熟。在飼養下,公鵝歲開始交配,母鵝2歲多。

多於春季開始產卵;每年產卵幾十枚到百枚不等,鵝能自孵,孵化期28-33天。

鵝被認為是人類馴化的其中一種家禽,它來自於野生的鴻雁或灰雁。中國家鵝來自於鴻雁,歐洲家鵝則來自灰雁。

家鵝大致分中國鵝和歐洲鵝兩個系統,歐洲鵝起源灰雁,中國鵝是由鴻雁馴養而成。中國鵝起源於東北,在《爾雅》裡有記載,遠在四千年前就已飼養,是乙個很古老的鵝種。

鵝一年當中什麼時候下蛋?

4樓:記憶e偶爾雨

1、鵝一般在頭年11月一次年5月為產蛋期。

2、產蛋期應注意:

1)宜近不宜遠,選擇平坦的牧地,防止相互擠壓。

2)遇大風雨時,要提前將鵝趕到避雨處,防止受涼受驚。

3、鵝的生活習性。

這些成員外形和習性各異:有些食植物,有些則食魚,有些只能飄浮在水面上,有些則擅長潛水,有些是飛行能力最強的鳥類之一,有些則不善於飛行。有幾種天鵝如疣鼻天鵝和大天鵝是體型最大的游禽,也是體型最大的飛禽之一。

疣鼻天鵝也是最優雅的鳥類,常見於歐洲的公園中,但是中國不太常見。駱賓王曾做詩詠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青波。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年少時候的駱所做,足以見其才氣。家鵝的祖先是雁,大約在三四千年前人類已經馴養。世界各地均有飼養。

鵝頭大,喙扁闊,前額有肉瘤。脖子很長,身體寬壯,龍骨長,胸部豐滿,尾短,腳大有蹼。食青草,耐寒,合群性及抗病力強。

生長快,壽命較其他家禽長。體重4~15kg。孵化期乙個月。

棲息於池塘等水域附近。善於游泳。主要品種有獅頭鵝、太湖鵝等。

鵝一年當中什麼時候下蛋

5樓:犁爾倫冷亦

1、產蛋。一般在頭年11月一次年5月為產蛋期。平均產蛋30-40枚/年,蛋重160-200g。

2、體重。成年公鵝7-8千克,成年母鵝6-7千克。8週齡仔鵝體重4.

5千克左右,肉用仔鵝經填肥後重達10-11千克。肥肝均重700-800克。羽絨每個在拔兩次毛的情況下,達350-450克。

3、朗德鵝繁殖。性成熟期180天。一般210天開產,種蛋受精率在80%左右,母鵝有較強的就巢性,雛鵝成活率在90%以上。

6樓:好學者百科

鵝養大約5個月就可以開始下蛋了。

鵝啥時候能下蛋

7樓:易書科技

鵝養大約5個月就可以開始下蛋了。母鵝一年之中有大約7-8個月左右的時間能夠產蛋,其餘的時間在休產。

期,休產期一般是在夏季和冬季最熱的時候,一年的產蛋數在50-120枚不等,不同的品種產蛋的大小、數量不。

一樣。鵝為家禽,成年的鵝比鴨大,額部有肉瘤,頸長,嘴扁而闊,腿高尾短,腳趾間有蹼,羽毛白色或灰色。能游泳,吃穀物、蔬菜等,肉和蛋可以吃。

雛鵝,剛剛孵化的鵝,黃色或黃褐交替絨毛,嘴扁,腳掌和嘴橘黃色。

8樓:en你好啊

回答您好,非常高興為您服務,經過查詢,一般情況下,我國南方的鵝多集中在冬春季節,產蛋即頭年11月至次年5月為產蛋期,其餘時間休產,而北方的鵝主要集中在春季和初夏季2月和6月的這段時間。

這種產蛋的規律只是在自然環境。條件下的一種基本規律,隨著人們對養鵝業研究的深入,現在探索出了反季節鵝,也就是說而在一年四季的各個季節通過改變,鵝的溫度和光照的時間都是可以產蛋的,但由於鵝的品種和遺傳基因的原因,雖然春夏秋冬4個季節都可以產蛋,但產蛋的總量並沒有多大明顯的變化。也就是說無論俄在什麼時候開產,當產蛋量達到每個鵝的產蛋的總量時,就會停止產蛋,因為母鵝的卵泡的發育總量是有數的,當這些成熟的卵泡產完後,這個產蛋期也就結束了,需要等待下乙個卵泡成熟的季節或年度重新開產。

鵝多大年齡開始下蛋?

9樓:又雙叒來咯

家鵝生長9個月左右性就成熟,在飼養下公鵝歲,母鵝2歲多開始交配,多於春季開始產卵;每年產卵幾十枚到百枚不等,鵝能自孵,孵化期28-33天。

鵝的產蛋期(包括就巢期)在一年之中不足2/3,約7~8個月,還有4~5個月都是休產期。母鵝每年的產蛋期,除品種差異外,還受到各地區地理氣候的影響。我國南方地區多在冬、春兩季,北方則在2-6月份。

不同品種的鵝產蛋數不同。馬岡鵝性成熟早,140-150日齡開產。新留母鵝第一年產蛋量約30枚;第2-3年為盛產期,每年產蛋約35-40枚,7-8月稱為頭造,9-11月稱為年鵝,12-1月稱為雪仔,2-4月稱為長造,5-7月為自然休產期。

鵝什麼時候下蛋

鵝一般什麼時候下蛋

10樓:來自皇甫山嫋嫋娜娜的雷神

除了五月份到九月份其他都有下。

鴿子一般幾月份就不在下蛋孵化了,鴿子在每年的幾月才開始下蛋

家養的,飼料搭配得好,管理得當,不給抱窩孵化小鴿子的話,全年都會產蛋的,年輕的母鴿基本一週可下蛋一次,一次兩個,年老點的可能會需要10天產一窩。鴿子在每年的幾月才開始下蛋 一般青年鴿隨時都可能產蛋,正常情況下,成年鴿2月初到3月底開始下蛋 每個月都可以 只不過質量不如立春後的頭兩窩 鴿子在每年的5月...

貓一般在幾月份掉毛,貓一般在幾月換毛?

從三個月大開始,貓咪就會有出現掉毛的情況,每當季節交替時為了更好的適應季節的變化,貓咪也會大量掉毛,這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主人不用太擔心,關於貓咪掉毛主人可以在生活中採取一些措施幫助來減少貓咪掉毛。貓咪一般掉毛為春秋兩季,春季掉毛約為 五 六月份,秋季掉毛約為 十 十一月份。這是貓咪的季節性掉毛現象。...

梅花什麼月份開花,梅花一般幾月份開花

要分品種 臘梅花 一般下雪的地方是1月初 2月中旬,不下雪的地方稍早些 注意 在西雙版納種臘梅是不可能的 紅梅花 中國西南地區12月至次年1月,華中地區2至3月,華北地區3至4月開花。初花至盛花4 7日,至終花15 20日 梅花一般幾月份開花 紅梅什麼季節開花嗎?梅花多在早春1 2月先開花,後發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