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泡水喝有哪些好處?

2022-12-03 18:55:05 字數 997 閱讀 9534

1樓:影子

‍‍(1)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將其洗淨曬乾與茶葉一樣存放,可同茶葉一起沖飲,也可以單獨沖飲,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氣;(2)橘子皮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濕、降低血壓等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可將其洗淨曬乾後,浸於白酒中,2~3週後即可飲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時間越長,酒味越佳;(3)熬粥時,放入幾片橘子皮,吃起來芳香爽口,還可起到開胃作用;(4)燒肉或燒排骨時,加入幾片橘子皮,味道既鮮美又不會感到油膩;(5)橘子皮可以做成糖橘絲、糖橘丁、糖橘皮、橘皮醬、橘皮香等美味可口的食品。另外呢,老年人習慣性便秘也可用橘子皮**。

一種方法是:將橘子皮洗淨,曬乾,烘脆(或文火炒一下),研成細末,每次服1克,一日3次。另一種方法是:

將橘皮洗淨,切細,加白糖,蜂蜜適量,煮沸,冷卻後每次一湯匙,每日服3次。還有還有:將橘皮烘乾壓成粉末裝進玻璃瓶裡備用,在炒菜、做湯、蒸饅頭時,新增少量橘皮粉可調味;將橘皮放進冰箱,它的清香氣息能夠排除異味;將橘皮泡進熱水裡洗頭髮,如同用了高質量的護髮劑,頭髮會光滑柔軟;‍‍

2樓:王倩

‍‍橘皮水好是好,不過鮮桔子皮上的農藥沒有辦法徹底清除,因此一定要晾乾。因為橘子皮晾乾後是中藥裡的一味藥,陳皮。可以清熱去火,並且具有清熱、止咳、化痰的作用而鮮橘皮則含揮發油較多,不具備陳皮那樣的藥用功效。

還有鮮橘皮表面有農藥和保鮮劑汙染,這些化學製劑有損人體健康可能有農藥殘留物。所以建議你曬乾後煮水喝。

橘皮湯:在做肉湯或排骨湯時,放幾塊橘子皮,不僅湯味鮮美,而且有一股淡淡的橘子味,會使人吃起來沒有油膩的感覺。

橘皮茶:把清洗乾淨的橘子皮切成絲、丁或塊,用時可以單獨用開水沖泡,也可以和茶葉一起飲,不僅味道清香,而且有開胃、通氣、提神的功效。

橘皮酒:把洗淨曬乾的橘子皮適量浸泡在白酒中,大約20天之後就可以飲用。橘子酒有清肺化痰的功效。如果浸泡時間稍長,酒味更佳。

橘皮菜:吃過橘子後,把新鮮的橘皮收集起來,清洗乾淨,在清水中泡2天,然後切成細絲,再用白糖醃20天,就成了非常可口的下酒菜。不僅吃起來甜香爽口,而且還有解酒的作用‍‍

橘子皮泡水喝有什麼好處,喝橘皮水有什麼好處

鮮橘皮表面有農藥和保鮮劑汙染,這些化學製劑有損人體健康。近年來,為了防止橘子樹遭病蟲害,從開花到結果期間,要多次噴灑農藥,而且大部分農藥不能分 解,一旦殘留在橘子表面,就很難去除。此外,為了防止細菌侵入橘子內,果農摘下橘子後,大多用保鮮劑浸泡後再上市。保鮮劑能抑制橘子表面的細菌 延長保鮮 期,這雖然...

金桔泡水喝的好處有哪些金桔泡水喝有哪些好處

金桔泡水具有理氣解鬱 潤肺化痰的功效。金桔,又名金柑,屬芸香科,是著名的觀果植物。特別是在廣東及香港地區,很多市民為圖吉利在春節購買。金橘為常綠灌木。花單生,白色,芳香。果多為橢圓形,金黃色,有光澤,部分品種可食用。成分 金桔果皮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70mg g,全果含量43mg g,幾乎可和獼猴桃...

檸檬泡水喝的好處有哪些,檸檬幹泡水喝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檸檬水是非常好喝的水,很多明星都經常會喝檸檬水,它的好處更是多到數不清。首先第一點就是它能夠很好的助於 檸檬水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檸檬酸,這些物質都是很好的燃燒脂肪的物質。每天吃完飯之後,喝一杯檸檬水,既能夠促進食物的消化,又能夠抑制脂肪的吸收。另外檸檬水能夠有效的改善我們的體質?我們知道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