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板是什麼板,纖維板是什麼?

2022-11-28 20:45:05 字數 5508 閱讀 5912

1樓:定製家具品牌拉迷家居

纖維板是以植物纖維為主要原料,經過熱磨、施膠、鋪裝、熱壓成型等工序製成。纖維板有密度大小之分,密度在450千克/立方公尺以下的為叫低密度板纖維板,密度在450—800千克/立方公尺之間的為叫中密度纖維板(簡稱mdf),密度在800千克/立方公尺以上的為叫硬質纖維板(簡稱hdf)。密度板主要用於成品家具的製作,同時也用於強化木地板、門板、隔牆等。

優點:a、纖維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質細密,可方便造型與銑型。

b、纖維板的韌性較好,在厚度較小(如6mm,3mm)的情況下不易發生斷裂。

缺點:a、纖維板防潮性較差,吸收水份後膨脹係數較大。

b、纖維板內部為粉末狀結構,握釘力較差,螺釘旋緊後很容易發生鬆動。

c、由於纖維板的強度不高,做家具的高度不能過高,絕大部分為2100mm。

e、纖維板在生產時,因其內部結構特性,用膠量較大,在一定程度上環保係數要低。

2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素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用途廣泛。 中國纖維板生產起步於20世紀70年代,其優點有材質均勻、縱橫強度差小、不易開裂等,缺點是背面有網紋,造成板材兩面表面積不等、硬質板材表面堅硬、耐水性差等。

主要分類。1、產品密度:非壓縮型和壓縮型。

非壓縮型產品為軟質纖維板,密度小於克/釐公尺3;壓縮型產品有中密度纖維板(或稱半硬質纖維板,密度克/釐公尺3)和硬質纖維板(密度大於克/釐公尺3)。

2、板坯成型工藝:濕法纖維板、乾法纖維板、定向纖維板。

3、後期處理方法:普通纖維板、油處理纖維板。

軟質纖維板:質輕,空隙率大,有良好的隔熱性和吸聲性,多用作公共建築物內部的覆蓋材料。經特殊處理可得到孔隙更多的輕質纖維板,具有吸附效能,可用於淨化空氣。

中密度纖維板:結構均勻,密度和強度適中,有較好的再加工性。產品厚度範圍較寬,具有多種用途,如家具用材、電視機的殼體材料等。

硬質纖維板:產品厚度範圍較小,在3~8公釐之間;強度較高,3~4公釐厚度的硬質纖維板可代替9~12公釐鋸材薄板材使用,多用於建築、船舶、車輛等。

產品特點。中密度纖維板是將木材或植物纖維經機械分離和化學處理手段,摻入膠粘劑和防水劑等,再經高溫、高壓成型,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中密度纖維板的結構比天然木材均勻,也避免了腐朽、蟲蛀等問題,同時中密度纖維板脹縮性小,便於加工。由於中密度纖維板表面平整,易於貼上各種飾面,可以使製成的家具更加美觀,各種裝飾人造板美化家居。

3樓:匿名使用者

纖維板 [ xiān wéi bǎn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xiān wéi bǎn ]

一種人造板材,用竹木等原料經過粉碎、成型、熱壓等工序製成。

4樓:喬喬柏兒

薔薇板是有板皮、木塊,樹皮或刨花等經破碎、浸泡、研磨成木漿,加入一定膠料,在經成型、熱壓、乾燥等工序製成的人造板。

纖維板是什麼?

5樓:blackpink_羅捷

由木質纖維素纖維交織成型並利用其固有膠粘效能製成的人造板。製造過程中可以施加膠粘劑和(或)新增劑。

纖維板又名密度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素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製造過程中可以施加膠粘劑和(或)新增劑。

纖維板具有材質均勻、縱橫強度差小、不易開裂等優點,用途廣泛。製造 1立方公尺纖維板約需立方公尺的木材,可代替3立方公尺鋸材或5立方公尺原木。

發展纖維板生產是木材資源綜合利用的有效途徑。

纖維板的缺點是背面有網紋,造成板材兩面表面積不等,吸濕後因產生膨脹力差異而使板材翹曲變形;硬質板材表面堅硬,釘釘困難,耐水性差。乾法纖維板雖然避免了某些缺點,但成本較高。

6樓:合夥人金林

釋義:纖維板是由木質纖維素纖維交織成型並利用其固有膠粘效能製成的人造板。

製取纖維的原料主要來自森林採伐剩餘物,如枝椏、梢頭、小徑材等;以及木材加工剩餘物,如板邊、刨花、鋸末等。此外還可利用林產化學加工的廢料和其他植物杆莖製取纖維。

纖維板的製造過程中可以施加膠粘劑和(或)新增劑。製造1立方公尺纖維板約需立方公尺的木材,可代替3立方公尺鋸材或5立方公尺原木。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密度纖維板是利用有限木材資源的枝丫材、小徑材、速生材的間伐材以及竹材和其他植物原料綜合利用製成的人造板材,木材綜合利用率高,符合我國林業發展政策,有利於我國林業可持續發展戰略的實施。其主要特點和效能有:1、內部結構均勻,密度適中,尺寸穩定性好,變形小。

2、靜曲強度、內結合強度、彈性模量、板麵和板邊握螺釘力等物理力學效能均優於刨花板。3、表面平整光滑,便於二次加工,可貼上旋切單板、刨切薄木、油漆紙、浸漬紙,也可直接進行油漆和印刷裝飾。4、中密度纖維板幅面較大,板厚也可在2.

5~35mm範圍內變化,可根據不同用途組織生產。5、機械加工效能好,鋸截、鑽孔、開榫、銑槽、砂光等加工效能類似木材,有的甚至優於木材。6、容易雕刻及銑成各種型麵、形狀的家具零部件,加工成的異形邊可不封邊而直接油漆等塗飾處理。

7、可在中密度纖維板生產過程中加入防水劑、防火劑、防腐劑等化學藥劑,生產特種用途的中密度纖維板。

8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板已經廣泛應用到市場各個領域 在家具家裝行業擁有著不可替代的位置,但要說到好不好 就單拿家具來說一定是實木的要更好好些,雖然現在板材都實行e2級標準,但比較是膠合板產物,膠殘留一定是不可避免的。

但用於家具行業有著價效比高,可塑性強的特點,看了其他人回覆,說對身體不好,這個問題一定是客觀存在的,但危害程度基本可以忽略,如果經濟實力允許,當然選擇實木家具咯。

家具行業的朋友可以找我,我們可以整板、尺寸定製裁切等,華北地區最低,e2標準。

打170-90-111-552(北京)

9樓:匿名使用者

纖維板也叫密度板。是利用各種樹木的枝丫、小徑材、速生材的費料以及竹材和其他植物原料經粉碎後綜合利用製成的人造板材。

10樓:匿名使用者

纖維板是用膠水和各種纖維材料加工成的薄板,是一種建築材料。

纖維板材是用什麼材料?

11樓:宜昌中木

纖維板是什麼材料做的及用途?纖維板是將木材加工下來的板皮、刨花、樹枝等邊角廢料,經破碎、浸泡、研磨成木漿,再加入一定的膠料,經熱壓成型、乾燥處理而成的人造板材,分硬質纖維板、半硬質纖維板和軟質纖維板三種。下面中木商網陳昌文詳細介紹纖維板是什麼材料做的及用途?

一、纖維板是什麼材料做的:

1、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它合成樹脂,通過加熱加壓條件下壓制而成的密度在範圍的板材,這種板具有良好的物理力學效能和加工效能,可以製成不同厚度的板材,因此廣泛用於家具製造業、建築業、室內裝修業。

2、纖維板聲學效能好,可以製作音箱、電視機外殼、樂器等。另外,還可以用於船舶、車輛、體育器材、隔板等代替天然木材使用,具有成本低廉、加工簡單,比天然木材更為經濟的特點。

3、纖維板內部結構均勻,內部結構不會像實木那樣有時候會出現樹疤或者其它現象,其密度比較適中,由於人為操作,所以在製作的時候可以控制板材的密度。纖維板的表觀密度一般大於800kg/m3,適合作保溫隔熱材料。

12樓:賴尐夜

纖維板材是由木質纖維交織成型並用膠水粘合。統稱密度板,有毒的。選用纖維板材不如選用生態木或者低碳木型材。手打不易,望採納。

密度板/纖維板有什麼區別嗎?哪一種好呢?

13樓:仙職箕妙雙

現在大家對板材質量和環保要求越來越高,很多人一定很好奇密度板和刨花板有什麼區別,下面我們一起帶著疑問來看看,1.刨花板,也就是我們平時生活中所說的蔗渣板和微粒板,它是使用木材的纖維或者是其他木質材料纖維的碎料為主要材質來製作的,我們再在這些碎料中新增一些膠粘劑等等助劑經過一系列的壓力和熱力作用的加工處理膠合而成的人造板,我們通常是將它使用到家具以及其他的建築工業上的製作。 刨花板的特點:

刨花板在我們的生活中是被運用得很普遍的一種板材型別,它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 刨花板使用的是優選的植物纖維來進行的製作,並且在製作的過程中只使用了極少量的 粘膠劑,因此它的環保係數比較高,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2、 經過精細加工的刨花板擁有平整光滑的表面和逼真的紋理,外表美觀,可以將它使用到 各種貼面的裝飾。

3、 刨花板經過一系列的加工工藝設計,內部為交錯的顆粒狀分布,受重能力比較好。 2.密度板,也被人們稱之為纖維板,密度板也是使用木質纖維和其他的植物的纖維為主要原材料製作的,但是我們製作密度板的時候,要在其中新增一些脲醛樹脂或者是適用的膠粘劑來進行加工處理,一般情況下,密度板可以劃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和低密度板三種,密度板常常被人們使用到一些家具的製作之上。

密度板的特點:我們區別密度板和刨花板,可以從它們各自的優點入手,下面是密度板的優點:

1、 密度板使用的上等的木質纖維製作的,材質均勻,因此,密度板具有很好的物理效能, 不容易脫水,且表面非常容易加工。

2、 密度板具有很好的硬度,對密度板進行再加工製造的時候,我們通常可以使用鑽孔、沖製等等加工工藝進行製作。 這裡都區分的很清楚哦,好好看看會發現他們的差異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什麼是纖維板 纖維板的用途有哪些

14樓:巧曉靈

以下資訊來自8035木業網。

高密度纖維板以其優異的各項物理效能,廣泛應用於室內外裝璜、辦公和民用家具、音響、車輛內部裝飾,還可用作計算機房抗靜電地板、護牆板、防盜門、牆板、隔板等的製作材料。它還是包裝的良好材料。近年來更是作為基材用於製作強化木地板等。

15樓:希悅宜禽岑

製造過程中可以施加膠粘劑和(或)新增劑,耐水性差。纖維板的缺點是背面有網紋、有毒的固化劑,如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稀釋劑以及其他助劑;硬質板材表面堅硬纖維板又名密度板,但成本較高。膠粘劑中的環保問題主要是對環境的汙染和人體健康的危害、有害的填料等所造成的、不易開裂等優點。

乾法纖維板雖然避免了某些缺點,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素纖維為原料,這是由於膠粘劑中的有害物質,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增塑劑,用途廣泛,造成板材兩面表面積不等,吸濕後因產生膨脹力差異而使板材翹曲變形,釘釘困難。纖維板具有材質均勻、縱橫強度差小。

密度板和纖維板有什麼區別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纖維板由木質纖維素纖維交織成型並利用其固有膠粘效能製成的 人造板 。製造過程中可以施加膠粘劑和(或)新增劑。具有材質均勻、縱橫強度差小、不易開裂等優點。

纖維板的分類:

根據板坯成型工藝分成濕法纖維板、乾法纖維板、定向纖維板等。

按後期處理方法不同又分普通纖維板和油處理纖維板等。

按產品密度分非壓縮型和壓縮型兩大類:非壓縮型產品為軟質纖維板,密度小於克/釐公尺 3 ,質輕 ,空隙率大,有良好的隔熱性和吸聲性,多用作公共建築物內部的覆蓋材料;經過特殊處理得到孔隙更多的輕質纖維板 ,具有吸附效能,用於淨化空氣;

壓縮型產品有:

①中密度纖維板,又稱半硬質纖維板。密度克/釐公尺 3 ,結構均勻,密度和強度適中,有較好的再加工性,產品厚度範圍較寬,應用廣泛。

②硬質纖維板。密度大於克/立方厘公尺,產品厚度範圍較小,在3~8公釐,強度較高,多用於建築 、船舶和車廂等製造業。

纖維板廠主旋風冒纖維是什麼原因,纖維板廠家有哪些 介紹幾個

環境導致的。旋風症就是內耳膜迷路積水所致的,以發作性眩暈 波動性耳聾和 耳鳴 耳內脹滿感為主要症狀的疾病。你好,纖維是一種很複雜的東西,有一些人碰了會過敏 纖維板廠主旋風冒纖維是什麼原因?工藝問題 纖維板廠家有哪些 介紹幾個 採用纖維製作出來的板材,被人們稱之為纖維板,纖維板屬於人造板材之一,這種板...

碳纖維板加固哪家比較好,貼上碳纖維布加固好還是貼上碳纖維板加固好?

專業的建築加固公司需要有一定的資質,使用悍馬預應力碳纖維板加固也需要按照設計標準執行,進行加固的施工屬於特種專業工程專業承包。特種專業工程是指沒有列入各類專業工程的其他工程,如建築物糾偏和平移 結構補強 特殊裝置的起重吊裝 特種防雷技術等。特種專業工程專業承包企業資質不分等級。結構補強資質7個標準 ...

要裝修了看別人裝的竹木纖維板挺好看的不知道那個牌子的好有業

竹木纖維現在處bai於乙個井噴期,du是未來裝修zhi的必然趨勢,牌子於雨後dao春筍般生長。回 所以你在選擇的時答候可以一看 看色澤,看介面等 二聞 聞很重要,竹木纖維特點就是無甲醛,所以不會有異味,有也就是竹子木頭的味道 三敲打 敲質量,可泡水等 如果你在廈門,我想我可以幫助到你 家裝用竹木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