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捕竹筒蜂藥劑怎麼配 竹筒蜂的藥方以配方

2022-11-27 11:35:04 字數 869 閱讀 6804

1樓:快樂權御天下

首先往鍋中依次放入水、蜂蜜和花粉,不停的攪拌,接著放入封蓋蠟,熬至封蓋蠟融化後再用小火燜,然後便可放在蜂箱中誘蜂。飼養蜜蜂時忌亂分群,部分養殖戶為增加收益,見蜂箱中有4-5脾就開始分群,但群多脾少時,易誘發疾病,群勢發展遲緩,經濟收入不增反降。

一、誘蜂藥的配方與製作方法。

1、配製誘蜂藥的方法。

(1)準備工具。

水、蜂蜜、封蓋蠟和花粉。

(2)方法。

①首先在鍋中依次放入水、蜂蜜和花粉。

②然後不停的攪拌,放封蓋蠟,熬至封蓋蠟融化後,用小火燜,便可放在蜂箱中誘蜂。

2、養蜂的注意事項。

(1)忌雙王同群:在乙個蜂群中只能有乙個蜂王,2個蜂王會導致群內的工蜂情緒躁動,不利於採集和哺育。

(2)忌飼料不消毒:飼餵蜜蜂時,需將飼料先消毒後再飼餵。

(3)忌亂分群:部分養殖戶為了擴大利益會盲目分群,蜂箱中有4-5脾就開始分群,當群多脾少時,容易誘發疾病、不利於蜂群保溫和降溫以及群勢發展遲緩,從而影響經濟收入。

二、怎樣誘蜂成功率最高。

1、誘蜂時機。

蜜蜂分蜂高發期是最佳誘蜂的時機,一般集中在每年的3-5月。

2、準備誘蜂工具。

(1)誘蜂桶:不建議選擇新蜂箱與氣味較重的蜂箱,建議選擇老蜂箱,要求蜂箱乾淨衛生,濕氣不宜過重。

(2)誘蜂輔助材料:多數養蜂戶用土蜂蠟誘蜂,部分養蜂戶也會選擇誘蜂藥,雖然誘蜂藥也能達到誘蜂的目的,但會干擾附近的中蜂,因此建議選擇土蜂蠟,能夠吸引更多的蜜蜂前來偵查。

3、設定誘蜂點。

(1)在向陽、乾燥且蜜源豐富的地方擺放誘蜂桶,防止日曬,選擇自然遮陰處,方位以東南朝向為佳。

(2)並在蜂桶和誘蜂蜂箱內部塗上土蜂蠟,能夠提高誘蜂的成功率。

中蜂爛子病怎麼治療,密蜂的爬蜂病怎麼治療

中蜂最常見幼蟲病 預防辦法一樣,加強保溫 飼料充足。保溫也不能過頭。歐洲幼蟲腐臭病 規律及症狀 一般春季脾多於蜂的弱群易發生。由蜂房球菌引起的蜜蜂幼蟲病。3日齡小幼蟲易感染,4 5日齡死亡,蟲體變淡黃色 黃色 直至黑褐色,易清除有難聞酸臭味。防治 西方蜜蜂患此病不嚴重,在蜜蜂密集,注意保溫條件下蜂群...

泰國的Golden bee金蜂蜂蜜怎麼樣?好嗎

從色澤上看濃度不高,蜂蜜的濃度決定營養成分的高低,國外的蜂蜜都為意蜂所釀,中蜂是我國特有的物種,最大的優勢就是採集零星的蜜源植物,而意蜂善於採集大面積的單一植物,蜜源的多樣化,合成的百花蜜才是最好的,很多人對蜂蜜不瞭解,也不懂,陷入了很大的誤區,中蜂蜜的產量不到意蜂蜜的十分之一,現在包括國內好蜂蜜都...

白衣服上的蜂花護髮素怎麼洗

可以用下面的方法來嘗試,方法與步驟如下 1,在有護髮素的地方滴幾滴無水酒精 常用消毒的即可,各大藥房都有 或者洗衣液原液或氨水 各理髮店就有,濃度也適中 也行,多少看印跡的面積,面積大可以多滴幾滴,儘量把印跡的地方全滴上 2,等上5分鐘左右後,把剛才滴了去溶劑的地方放入已經放有適量洗衣粉的盆裡用搓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