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眼的人就一定壞嗎?要怎麼辯證的去看待這問題?

2022-11-14 23:35:02 字數 2496 閱讀 6218

1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心眼並不代表詭計,有或者沒有,都無礙。心眼多,則考慮問題周到,為人處事圓滑,不會出現場面尷尬等現象,是職場中極為需要的才能天賦,也是生活中多少需要的智慧型。但是沒有心眼,也並不代表處處碰磕,沒有心眼的人不會沉溺於痛苦與煩惱之中,樂觀且自信是他們的代名詞,這樣的人生又何嘗不是多數人所嚮往的。

你看,《紅樓夢》中的薛寶釵,是有心眼的,但是她絕不是乙個有心計的人。人們往往糾結於有心眼的人,其內心不好接近,這類人不會輕易和他人吐露真心。其實,心眼這東西並不是生來就有的,當然有些人就是要「心較比干多一竅」,這也沒辦法,也就是少數。

而多數人都是吃過沒心眼的虧,才漸漸地心眼多了起來。

不知道很會察言觀色算不算有心眼,察言觀色,換個詞表達就是看別人臉色。這就讓我想到一些小孩,比如芒果衛視的熱播劇《以家人之名》中的賀子秋,從小被媽媽遺棄,丟在外婆家,學不能好好上,還要上山砍柴。到了先前和母親相親的叔叔家裡,深更半夜還在廁所幫著洗衣服,在叔叔開的麵館裡頭幫忙,受他人調侃也絕對不敢辯解,一切就是因為寄人籬下。

好在這個叔叔對他很好,把他當親兒子看待。

心眼不是乙個貶義詞,但是心眼多也不代表著就聰明,所謂的「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高境界,還有「大智若愚」,也是極端的智慧型。可以有心眼,但是最好以誠待人,因為這樣才能收穫別人的真心。老一輩所說的「吃虧是福」其實就是叫人多長個心眼,下一次就不會吃這樣的虧了。

願我們都能有心眼,但也能不遺餘力地做乙個善良的人,這樣才能體會到這個世界的溫暖。

2樓:小小凸凸

有心眼的人,他的心機重,往往喜歡算計別人,但他不一定做的事就是壞事,他只是為了他自己的利益做事,不能說有心眼的人就壞。

3樓:逗逗逗

有心眼不一定是壞的啊。每個人都有心眼,只是看你把心眼用在什麼事情上而已,有心眼的人會察言觀色,會講話,會辦事兒,這也不一定是壞的,而有的老闆很需要這樣的人。

4樓:禕木蘭

有心眼的人不一定壞。任何事情其實都有兩面性,像有的人有心眼,但是他用在了正確的地方,其實本性是不壞的。例如在做事情的時候更多的考慮利弊,比較有心眼,並不代表他內心壞。

如何利用心理學技巧交友

5樓:夢妹毅求

心理學 能幫助你更好的分析你們間的關係

比如對方情緒 你可以通過心理學知識得到分析 然後做出進一步反應對方的話 或者事 你也可以根據心理學來分析他的 這些事/話裡是否還包含了其他含義

心理學可以讓你知道 對方需要什麼 想的是什麼 你能做出最合適的判斷 進一步的促進彼此關係

心理學 無疑可以提高乙個人的情商 當然只是說把心理學實用到生活裡的情況下

心理學交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創了乙個新群,有興趣的可以加112825292,方便大家交流。

交友心理學

7樓:

最好的印象就是不留任何壞印象

真........

這就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熱情,真誠,在幽默感,找性格相合的啊!!!!!!!!!

和學心理學的人交朋友是什麼樣的感受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人生社會世界上的各種問題。

用微名言行一致是什麼心態?

10樓:雲白天藍

誠實,守信,表裡如一。

11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有兩種目的,估計,啟動一整呢,是對自己的介面提醒自己誠信的重要,要言行一致,言必出信必果。有一種就是對一定範圍內,或者是乙個人的警示,提醒對方自己說過的事要辦到

學心理學的很難交到朋友嗎,很多人害怕跟學心理學的交朋友啊,怕被看透

12樓:鄢綠柳定羅

建議你閱讀「知心學」,「心理學」,中醫學……看透乙個人其實不難,首先你不能帶著有色眼睛去看你接觸的每個人,而是很自然平靜的打量ta的外貌,什麼臉型,大概什麼性格,額紋粗細,是否明顯,臉色是否均和……都可供你參考,大致分辨出此人性格……接著便是身體上的細節,能幫你判斷此人從事那類工作……

最後便是交談,就像算命先生一樣,在言語和細節中把握此人的內心世界……

說了這麼多其實都很空談,重要的是多學,多看,多想。比如中醫學中的望聞,就很有借鑑,再加上九種體質歸納的性格特徵。身體細節,就在平時多留意身邊的各類人群

運用心理學原理,分析網路交友的利與弊

有心理醫生嗎?或者心理學專業的同伴,能交朋友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有不開心的,又不能自行解決,就去做個心理諮詢。你想交有心理學方面知識的朋友,你貪這便宜,小心被人利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交朋友,還是心裡有問題了

情人一定就是那種壞女人,女人有情人就一定是壞女人嗎

看她的表現如何,如果純屬那種只求金錢,才對你很親熱的那陣就是壞的,好女人是不會在乎你有多少錢,你長得有多帥有多醜的,謝謝採納,回答完畢.不一定但是是純真愛情的很少!貪錢的女人!就比雞高階點!有時候和雞一樣!不一定,內心深處是需要相互滿足,相互疼愛,但是現實生活沒辦法所以只能做情人 女人有情人就一定是...

有錢就一定幸福嗎

錢不是萬能,但它是九千能,不是人往死裡想錢,錢只是一張紙而已,沒什麼用處,但是錢可以換來太多的東西。別說什麼有意義沒意義,現在打工的90 以上的人打工掙錢都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只是為了掙錢,什麼理想,那都是小學,高中,大學生在沒有走出校門的時候對未來的一種美好憧憬罷了,其實人一生做一百件事,其中就有8...

怎麼讓沒心眼的人變的有心眼呢,怎麼讓乙個沒心眼的人變的有心眼呢

多和有心眼的在一起,所謂的心眼是智力的考驗,做事說話慢3秒多想,少說你會有所改變 1 讓他知道沒心眼的可怕後果2 讓他愛上你。苦難經歷多了自然就有了 老實人常有的乙個問題,就是太容易遷就別人。只要是別人提出了要求,即便是自己做不好 做不到的事,為了友情,為了義氣,有時也為了面子,總是一口應承下來,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