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不下雪的原因

2022-11-10 10:55:04 字數 702 閱讀 8489

1樓:遙望駒

冬季太陽的直射點在南回歸線附近,我國主要受西風帶天氣系統影響,一旦有強冷空氣南下影響我國南方地區,我國在秦嶺-淮河一線以南下雪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首先,冬季我國的降溫都是乙個累積的過程,一般情況下,南嶺以南的大部分地區都處於北回歸線附近,甚至在北回歸線以南,獲得太陽短波輻射較多,西風槽底部不一定能影響到這些地區,槽後的西北風不足以使冷空氣到達該地區就已轉為西南暖濕氣流,使該地區降溫情況不明顯。

其次,這些地區多是沿海地區,大家都知道冬季海洋水溫高於陸溫,如不是高緯地區,海洋是不會結冰的,這些地區受海陸環流的調節,氣溫也是不容易降得很低的。

影響中國的冷空氣還是有很多比較強的,有時也能使華南沿海地區的氣溫降到0度以下,廣東西南沿海歷史最低氣溫也有-2度的時候,高空中的水汽也能凝結成固態下降,但是下降過程中隨著氣溫不斷公升高,氣壓不斷增大,加上固體降落物同大氣的摩擦,都導致降落物體自身溫度較高,到降落地面時也成了液體。

這些都造成南嶺以南下雪較少的原因

這句能總結下:緯度較低,太陽日照的時間較長,溫度就高了,空氣中的水汽沒辦法結成雪,晶體

2樓:十分音付

太靠近赤道,溫度永遠在0度以上

3樓:不著啊夜

因為中山不到下雪的溫度呀~~

4樓:溫馴獅子王

中山都在熱帶地區了,怎麼會下雪呢!!

什麼原因下雪,下雪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 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因為當地的氣溫太低了,水蒸氣遇冷後直接就形成的雪花而不是雨點 下雪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冰雲是由微小的冰晶組成的。這...

廣東為什麼不下雪

廣東不下雪受到多種原因影響,其中包括地域 地形地貌 冬季平均溫度影響。一 地域原因 廣東處於東亞季風區,地理位置處於溫帶與熱帶的交界處年平均氣溫較高,日照也稍微較長。二 地形地貌原因 廣東地區的地形地貌呈現出北高南低,有斜貫粵西 粵中和粵東北的羅平山脈和粵東的蓮花山脈,當冷空氣襲來的時候便有山脈阻隔...

春節上海周邊自駕遊 不下雪的地方

去蘇州和杭州,車乘差不了多少,那基本沒下雪,景點也很好看,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嘛 喜歡復古的遊周莊 古色古香的小鎮 魯迅故鄉紹興 喜歡看風景就去 蘇杭 給你幾條一路開一路玩的路線 1 青浦大觀園 青商公路 商塌 商錦公路 錦溪 忘了叫啥公路 周莊 週同公路 同里 雲梨路 吳江 江陵路 東山 環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