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聖誕老人的故事傳說

2022-11-10 01:05:03 字數 2114 閱讀 4019

1樓:墨熙格格

一位專門為好孩子在聖誕節前夜送上禮物的神秘人物。傳說每到12月24日晚上,有個神秘人會駕乘由12只馴鹿拉的雪橇,挨家挨戶地從煙囪進入屋裡,然後偷偷把禮物放在好孩子床頭的襪子裡,或者堆在壁爐旁的聖誕樹下。雖然沒有人真的見過神秘人的樣子,但是人們通常裝扮成頭戴紅色聖誕帽子,大大的白色鬍子,一身紅色棉衣,腳穿紅色靴子的樣子,因為總在聖誕節前夜出現派發禮物,所以習慣地稱他為"聖誕老人"。

2023年和2023年分別有一部同名電影《聖誕老人》公映。聖誕老人源於歐洲的民間傳說。通常父母們會對他們的子女解釋他們在聖誕節收到的禮物是聖誕老人送的。

聖誕老人以一位神秘人物帶給小孩子們禮物的概念衍生自聖尼古拉。尼古拉是一位生活在4世紀小亞細亞的好心主教,荷蘭人在聖尼古拉斯節(12月6日)便會模仿他送禮物。

每年聖誕節,聖誕老人騎在馴鹿上,聖童手持聖誕樹降臨人間,隨著世事變遷,作家和藝術家開始把聖誕老人描述成我們今日熟悉的著紅裝,留白鬍子的形象。同時不同的國度和文化對聖誕老人也有了不同的解釋。

在許多國家裡,聖誕節前夕,孩子們會準備好空的容器,以便聖誕老人可以裝進一些小禮物,如玩具、糖果或水果。在美國, 孩子們聖誕夜會在壁爐上懸掛聖誕襪,因為聖誕老人說過要在聖誕前夜從煙囪下來把禮物放到襪子裡。在其他國家,孩子們把空鞋放到戶外,以便聖誕老人可以在聖誕夜(或聖尼古拉斯節前夕的12月5日)送禮物。

在德國,傳說他扮成聖童把堅果和蘋果放在孩子們鞋裡。他乘雙輪馬車四處漫遊,觀察人們的行為,尤其是小孩,如果表現好,將會得到蘋果、堅果、糖等諸多獎品。壞孩子則得一鞭子。

家長們靈機一動紛紛採用此傳說來鼓勵孩子們聽話。大大超過了新年,成為乙個全民的節日。聖誕老人已經成為聖誕節最受喜愛的象徵和傳統。

他趕著馴鹿,拉著裝滿玩具和禮物的雪橇挨家挨戶給每個孩子送禮物的快樂老精靈的形象已深深地留在人們的記憶中。每年接近聖誕節,總會有(相信有聖誕老人的)小孩子寄信給聖誕老人,內容如告知其自己希望收的聖誕禮物之類,而在某些國家的郵局,為了免讓他們失望,更會有專人回覆這些信件

聖誕老人此一神秘人物帶給小孩子們禮物的概念衍生自聖尼古拉(saint nicholas)。尼古拉是一位4世紀生活在小亞細亞的好心主教,荷蘭人在聖尼古拉斯節(12月6日)便會模仿他送禮物。 經典的快樂聖誕老人頭像在北美洲,荷蘭和英國殖民者把這一傳統融入聖誕節日的慶祝裡,荷蘭語的聖尼古拉(sinterklaas)傳進英語成為santa claus也就相應的成為聖誕老人的人物了。

在英籍美國人的傳統中,聖誕老人總是快活的在聖誕前夜乘著馴鹿拉的雪橇到來,他從煙囪爬進屋內,留下給孩子們的禮物,並吃掉孩子們為他留下的食物。他在一年中的其他時間裡,都是忙於製作禮物和監督孩子們的行為。

法國與聖誕老人類似的形象是père noel,他和聖誕老人幾乎完全一樣,其紅白相間的衣服曾經使可口可樂公司獲得靈感,在2023年代畫出了傳遍世界的聖誕老人形象。在一些文化中,聖誕老人身旁跟隨著knecht ruprecht,或是稱作「黑彼得」(荷文:zwarte piet)的傢伙。

一些版本中,玩具作坊裡的侏儒製作了節日禮物,有時聖誕老人與聖誕夫人是夫妻。聖誕季期間,在北美和英國的很多超市裡,都有小孩可以向其要禮物的聖誕老人出現。

在冰島的傳說中,聖誕老人並不只一位,而是共有九位聖誕老人,各有不同的性格,有的調皮活潑,有的慈祥溫柔。

在許多國家裡,聖誕節前夕,孩子們會準備好空的容器,以便聖誕老人可以裝進一些小禮物,如玩具、糖果或水果。在美國, 孩子們聖誕夜會在壁爐上懸掛聖誕襪,因為聖誕老人說過要在聖誕前夜從煙囪下來把禮物放到襪子裡。在其他國家,孩子們把空鞋放到戶外,以便聖誕老人可以在聖誕夜(或聖尼古拉斯節前夕的12月5日)送禮。

對於聖誕老人在北極的情形的描繪,巧妙地反映了人們對工業的印象。二十世紀早期,聖誕老人有些形象是他親自以手工製造玩具,就像小工作坊裡的工匠一樣。後來,印象變成聖誕老人手下有許多小精靈製造玩具,但玩具依舊是各個精靈以傳統方式手工完成的。

等到二十世紀末,西方大眾充分接受了大量機器生產的現實。現代對於聖誕老人的住處的描繪,反映了這點:人們幽默地講說他的住處乃是高度機器化的生產設施,配備了最先進的製造業科技,由精靈還有經理一般的聖誕老婆婆管理。

有很多電視廣告將這場景經營成公司喜劇,將精靈描繪為心懷不滿的員工,搞笑和作弄老闆

2樓:憶鋪影像定製

這是部關於聖誕老人的電影 看了感覺還不錯

聖誕老人是怎麼來的,聖誕老人的來歷

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源於歐洲的民間傳說。通常父母們會對他們的子女解釋他們在聖誕節收到的禮物是聖誕老人送的。剛開門就迎面而來一陣寒風,我急急的下樓 找車,怕你久等。誕節當然少不了聖誕老人,根據聖經記載,書中並沒有提起這一號人物。到底他是如何成為聖誕的主角之一呢?相傳在一千六百多年前,荷蘭巴里地方有乙個老...

如何畫聖誕老人,畫聖誕老人的簡筆畫的步驟怎麼畫

簡單的聖誕老人畫法,你學會了嗎?畫聖誕老人的簡筆畫的步驟怎麼畫 聖誕老人簡筆畫步驟,如何畫聖誕老人?關於畫聖誕老人的簡筆畫 步驟,兒童學畫聖誕老人簡筆畫步驟,聖誕老人簡筆畫教程詳解。具體可分為三個大步驟來畫,頭部 上半身結構及下半身,這樣同學們們畫起來就會簡單易學一些。聖誕老人簡筆畫步驟,教你怎樣一...

聖誕老人的九隻馴鹿分別叫什麼,聖誕老人的馴鹿叫什麼名字?

rudolph魯道夫,dasher 猛衝者,dancer 跳舞來者,prancer歡騰自,vixen兇婆娘,donder大人物,blitzen閃電,cupid丘位元 et彗星.九隻!上面是它們的名字。八隻負責出力拉,其中乙隻 紅鼻子魯道夫 rudolph 是開路的領頭鹿 注 除 魯道夫 和 丘位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