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一村規定酒席只能三菜一湯,這合理嗎

2022-11-09 07:10:02 字數 719 閱讀 3927

1樓:玉紹

需要根據每桌人數,菜的多少來看情況,但是大體上不合理。但是對於我們村來說,肯定是不合理,我們村辦酒一般一桌八個人,九個菜,菜式也不是大魚大肉,無論是紅事還是白事,就是固定的那幾個菜,像什麼紅燒肉,涼拌折耳根,蘿蔔燉排骨、豆腐果湯等等,但是能夠吃飽,一般村子辦酒裝菜的碗都是正常大小,三菜一湯肯定是不夠吃。

光碟行動確實是非常正確,中國雖然是糧食大國,但據統計,中國一年浪費800噸糧食,而這些浪費的糧食能夠2億人吃一年,這個資料還是蠻可怕,所以今年我們提倡光碟行動,號召大家節約糧食,像之前新聞就批評吃播博主們大肆浪費食物的行為,這種行為肯定是不對。但是在中國有的村為了面子,酒席上菜的樣式都是非常多,排場非常大,非常熱鬧,基本上家裡面大人和孩子都會來參加酒席,如果一桌全是孩子,那肯定會造成糧食浪費。

2樓:帳號已登出

不合理。雖然說應該節儉,不能浪費,但是也應該在合理的情況下提倡節儉。不能因為節儉而讓人們吃不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合理吧,三菜一湯,準備一桌坐幾個人呢,就這菜能夠吃嗎?既然是酒席肯定是紅白喜事,來的親戚朋友那麼多,三菜一湯未免有點太寒酸

4樓:阿童木的啊

是不合理的。大家都是因為有事兒才需要擺酒席。擺酒席的作用,也就是為了讓客人吃地高興,如果只有三菜一湯的話。

會顯得太過寒酸。而且擺酒席本身就是各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菜的,這樣做非常不合理。

花開花落又一村是什麼生肖,花開花落又一村,是什麼意思?解打一動物生肖

你打錯標題了。是花開花落又一春。分兩部分 花開花落,意指這種動物在花開和花落的時候有,也就是說這種動物需要過冬,而又一春,那肯定就是春天甦醒過來的動物了 可以看看十二生肖裡哪種動物是需要冬眠,花開之時出來,花落以後就不見,只在花開花落之間活動。那就是蛇了。其他的都是四季動物,龍又是神話動物,不受四季...

花開花落又一村,猜生肖,花開花落又一村,猜生肖

你的字打錯了,是花開花落又一春。答案是 蛇 十二生肖唯有蛇乙個,唯獨蛇是春天出來,冬天冬眠,只在花開花落之間而活動,春天甦醒過來,所以是又一春。又一春就是又要活動了的意思。其他動物都不需要冬眠,所以就沒有花開花落又一春的說話,所以只有 蛇 乙個,忘採納 花開花落又一村,是什麼意思?解打一動物生肖 你...

花開花落又一村打,花開花落又一村打一字

花開花落又一村 打一字是 馬 1 花開花落又一村,花開花落比喻時間在流逝,又一村暗示著不停地在前進,過了一村又一村。時間在馬不停蹄地流逝,腳步從不停歇,路過了一村又一村。2 花開花落又一村,人來人往又一世。花開花落又一村 馬。我進行了字形解構,寓意分析,拼對,屬性,習性,句意方面的試探。最後只有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