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化學礦,包括哪些具體的,什麼叫化學礦,包括哪些具體的?

2022-11-06 02:10:04 字數 5407 閱讀 4890

1樓:吳青山弓道煞星

硫礦 硫鐵礦(黃鐵礦)、硫精砂、硫 礦粉、硫磺礦。

磷礦 磷礦石、磷礦粉、磷精礦、磷精礦粉。硼礦 硼礦石( 鵜 礦。

鉀礦 鉀長石(正長石、長石、鉀石)、蘇州長石粉、光鹵石。

其它化學礦 天然鹼、天青石(鍶礦)、白雲石粉、石灰石(電石灰岩)、石灰石粉(

碳酸鈣粉)、灰石膏(普通石膏)、纖維白石膏、芒硝礦、重晶石、重晶石礦粉、鈉基膨潤土(

鈉質膨潤土) 、 芒硝礦石、蛇紋石、矽石粉、矽藻土、精 盤 、雄黃(雞冠石、二硫化二

砷)、鉀礦 鉀長石(正長石、長石、鉀石)、蘇州長石粉、光鹵石。

其它化學礦 天然鹼、天青石(鍶礦)、白雲石粉、石灰石(電石灰岩)、石灰石粉(

碳酸鈣粉)、灰石膏(普通石膏)、纖維白石膏、芒硝礦、重晶石、重晶石礦粉、鈉基膨潤土(

鈉質膨潤土) 、 芒硝礦石、蛇紋石、矽石粉、矽藻土、精 盤 、雄黃(雞冠石、二硫化二

砷)、膨潤土(膨土岩)、方解石粉、螢石精粉、石榴石粉。

2樓:愛笑末離

礦石一般分為金屬礦石和非金屬礦石。

1,金屬礦石

金屬礦物呈金屬或半金屬光澤,具各種金屬色(如鉛灰、鐵黑、金黃等),不透明,不導電,導熱性良好的礦物。它們絕大多數是重金屬元素的化合物,主要是硫化物和部分氧化物,如方鉛礦(pbs)、磁鐵礦(fe3o4);個別的本身就是金屬單質,如自然金(au)。

2,非金屬礦石

非金屬礦主要為金剛石、石墨、水晶、剛玉、石棉、雲母、石膏、螢石、寶石、玉石、瑪瑙、石灰岩、白雲岩、石英岩、陶瓷土、耐火粘土、大理岩、花崗岩、鹽礦、磷礦等。

擴充套件資料

礦石組成:礦石一般由礦石礦物和脈石礦物組成。礦石礦物是指礦石中可被利用的金屬或非金屬礦物,也稱有用礦物。

如鉻礦石中的鉻鐵礦,銅礦石中的黃銅礦、斑銅礦、輝銅礦和孔雀石,石棉礦石中的石棉等。

脈石礦物是指那些與礦石礦物相伴生的、暫不能利用的礦物,也稱無用礦物。如鉻礦石中的橄欖石、輝石,銅礦石中的石英、絹雲母、綠泥石,石棉礦石中的白雲石和方解石等。

有誰知道化學礦的準確定義,化學礦主

3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化工原料礦產(mineral material for chemical industry)是指用作化工原料的礦物產品。品種繁多,以單質、化合物、混合物,固體、液體的形式存在於海洋、湖泊、山脈、地表和地下。

這些化學礦包括有磷礦、硫鐵礦、自然硫礦、鉀鹽礦、硼礦、天然鹼礦、化工灰岩礦、芒硝礦、明礬石礦、蛇紋岩礦、橄欖岩礦、天青石礦、重晶石礦、砷礦、鈉硝石礦、鈉鹽礦、鎂鹽礦、白雲岩礦、矽質岩礦、沸石礦、矽藻土礦、海泡石黏土礦、稀土元素礦、地蠟礦、碘礦、溴礦等。

我國是化工礦產貯量豐富、品種最多、開採量最多的國家之一。

什麼是化工產品 ?包含哪些?

4樓:伊茗若

簡介:凡運用化學方法改變物質組成或結構、或合成新物質的,都屬於化學生產技術,也就是化學工藝,所得的產品被稱為化學品或化工產品。

化學礦、農藥、化學試劑、染料等都是化工產品。

產品目錄:

芥酸(c 22 不飽和酸)、植物油酸(c 18 不飽和脂肪酸)、花生烯酸(c 20 不飽和烯酸)、山嵛酸(正二十二碳脂肪酸)、花生酸(正二十碳脂肪酸)、油酸、硬脂酸、棕櫚酸十三烷二元酸、壬二酸、壬酸、黑油酸混合脂肪酸、芥醇(c 22 不飽和醇)、油醇(c 18 不飽和醇)、山嵛醇(正二十二烷醇)二十烷醇、天然二十八醇、合成霍霍巴油、鯨蠟酯麝香、t 甘油、山嵛酸甘油酯

分類:(1)化學礦:硫礦、磷礦、硼礦、鉀礦、其它化學礦

(2)無機化工原料:酸類、鹼類、無機鹽其它金屬鹽類、氧化物 、單質、工業氣體 、其它無機化工原料

(3)有機化工原料:基本有機化工原料、一般有機原料、有機中間體

(4)化學肥料:氮肥、磷肥、鉀肥、複合肥料、微量元素肥料、其它肥料、細菌肥料、農藥肥料

(5)農藥:殺蟲劑、殺菌劑、除草劑、植物生長調節劑、殺鼠劑、混合劑型、生物農藥(6)高分子聚合物:合成樹脂及塑料、合成橡膠、合成纖維單(聚)體、其它高分子聚合、塑料製品

(7)塗料及無機顏料:油漆、特種印刷油墨、其它塗料、無機顏料

(8)染料及有機顏料:纖維用染料、皮革染料、塗料印花漿、電影膠片用染料、有機顏料、其它染料

(9)資訊用化學品:片基、電影膠片、x光片、特種膠片、照相用化學品、磁記錄材料

(10)化學試劑:通用試劑、高純試劑及高純物質

(11)食品和飼料新增劑:食品新增劑、飼料新增劑

(12)合成藥品:抗感染類、解熱鎮痛藥、維生素類藥物、抗寄生蟲病藥物、內分泌系統用藥、抗腫瘤藥、心血管系統用藥、呼吸系統用藥平喘藥、神經系統用藥、消化系統用藥、沁尿系統用藥、血液系統用藥、調節酸鹼平衡用藥、手術麻醉用藥、解毒藥、生化藥、創傷外科用藥、五官科用藥、**科用藥、診斷用藥、滋補營養藥、放射同位素原料藥、製劑用料及附加劑、其它化學原料藥

(13)日用化學品:肥皂、洗滌劑、香料、化妝品、其它日用化學品

(14)膠粘劑:聚醋酸乙烯膠粘劑、對脂膠粘劑、丙烯酸酯膠粘劑、聚氯酯膠粘劑、三聚氰胺膠粘劑、橡膠型膠粘劑、無機膠粘劑、熱熔膠、其它膠粘劑

(15)橡膠製品:輪胎外胎、輪胎內胎、力車胎外胎、力車胎內胎、航空輪胎系統、橡膠運輸帶、橡膠類傳動帶、橡膠三角帶、橡膠風扇帶、橡膠膠管、再生膠、油法再生膠、水油法再生膠、其它再生膠、橡膠導風筒、橡膠雜品、乳膠製品、膠布製品、o形橡膠密封圈、密封圈、特種橡膠製品、其它橡膠製品

(16)催化劑及化學助劑:催化劑、印染助劑、塑料助劑、橡膠助劑、水處理劑、合成纖維抽絲用油、有機抽提劑、高分子聚合物新增劑、表面活性劑、皮革用助劑、農藥乳化劑、鑽井用化學品、建工及建材用化學品、機械用化學助劑、炭黑、吸附劑、冶煉助劑、電子工業用化學助劑、油品新增劑、其它化學助劑

(17)火工產品:烈性炸藥、起爆藥、導火索

(18)其它化學品:煤炭化學產品、林產化學品、其它化工產品、酶

5樓:影壇先鋒

1.ppe是聚丙乙烯,通常商業上提供的ppe材料一般都混入了其他熱塑性材料例如ps(苯乙烯)、pa(聚醯胺,俗稱尼龍)等材料的複合材料。這樣加工成型後具有良好的幾何穩定性、化學穩定性,電絕緣性和低熱膨脹係數。

這種材料通常用於家庭用品(洗碗機、洗衣機),電氣裝置等。

2.聚苯乙烯(polystyrene,縮寫ps)是指由苯乙烯單體經自由基加聚反應合成的聚合物。它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熱塑性塑料,具有高於100℃的玻璃轉化溫度,因此經常被用來製作各種需要承受開水的溫度的一次性容器,以及一次性泡沫飯盒等。

3.乙炔,分子式c2h2,俗稱風煤和電石氣,是炔烴化合物系列中體積最小的一員,主要作工業用途,特別是燒焊金屬方面。乙炔在室溫下是一種無色、極易燃的氣體。

純乙炔是無臭的,但工業用乙炔由於含有硫化氫、磷化氫等雜質,而有一股大蒜的氣味。

4.硝酸是一種具有強氧化性、腐蝕性的強酸,屬於一元無機強酸,是六大無機強酸之一,也是一種重要的化工原料。

5.苯乙烯(styrene,c8h8)是用苯取代乙烯的乙個氫原子形成的有機化合物,乙烯基的電子與苯環共軛,不溶於水,溶於乙醇、乙醚中,暴露於空氣中逐漸發生聚合及氧化。工業上是合成樹脂、離子交換樹脂及合成橡膠等的重要單體。

. 什麼是採礦方法?它包括哪些工作?這些工作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6樓:折柳成萌

採礦方法是指井bai工煤礦採煤方法du,但歸納起來zhi,基本上可以分為壁dao式和柱式兩版大體系。 (權1)壁式體系採煤法。根據煤層厚度不同,對於薄及中厚煤層,一般採用一次採全厚的單一長壁採煤法;對於厚煤層,一般是將其分成若干中等厚度的分層,採用分層長壁採煤法。

按照回採工作面的推進方向與煤層走向的關係,壁式採煤法又可分為走向長壁採煤法和傾斜長壁採煤法兩種型別。

1、計算採i區儲量。

2、確定採區生產能力和服務年限。

3、選擇採煤方法。

4、採區巷道布置。

(1)確定採區形式。

(2)採區上下上的數目和位置。

(3)採煤工作面長度和區段的數目和位置。

(4)區段平巷的布置方式。

5、採區近迴風上山選擇。

6、採煤工作面通風系統選擇。

7、採煤工作面的上行風和下行風的確定。

8、畫出採區巷道布置平剖面圖。

9、畫出工作面平剖面布置圖(平:1:200 剖1:50)。

10、編制工作面迴圈圖表。

化工是做什麼用的,有哪些用途?

7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包括了很多種類,精細化工,工業化工,食品化工,生物化工,藥物化工領域等,從事化工這行通常都是做檢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到處都是化工的啊。

什麼是礦業權?具體包括哪些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礦業權是指礦產資源使用權,包括探礦權和採礦權。前者是指在依法取得的勘查許可證規定的範圍內,勘查礦產資源的權利;後者是指在依法取得採礦許可證規定的範圍內,開採礦產資源和獲得所開採礦產品的權利;根據《礦產資源法》及其配套法規,礦業權經依法批准,可以轉讓他人。礦業權的價值是礦業權人在法定的範圍內,經過資金和技術的投入而形成的,應當依法受到保護。

礦業權是我國法律在礦產資源所有權基礎上設定的,賦予公民、法人勘查或者開採礦產資源的權利。礦業權分為探礦權和採礦權。探礦權是指在依法取得的勘查許可證規定的範圍內,勘查礦產資源的權利。

採礦權是指在依法取得的採礦許可證規定的範圍內,開採礦產資源和獲得所開採的礦產品的權利。

採掘業和採礦業有什麼區別和聯絡?請詳細說明

10樓:不運動會s星人

1、概念不同

採掘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性產業,目前我國93%的能源、80%的工業原料、70%的農業生產資料來自於採掘業產品。採掘業的發展為各個部門提供了豐富的礦物原料,對國民經濟發展起到了支撐作用。

採礦業指對固體(如煤和礦物)、液體(如**)或氣體(如天然氣)等自然產生的礦物的採掘。還包括使原料得以銷售所需的準備工作。但不包括水的蓄集、淨化和分配,以及地質勘查、建築工程活動。

2、特點不同

採掘業的特點是以自然界的天然物質為勞動物件,其產品是製造業必須的原材料;建設周期長,投資大,產品運輸量大;礦床資源的有限性。發展採掘工業必須考慮其資源、儲量、品位、賦存條件及其分布、國家急需程度、所處的交通地理位置,以決定其合理的開採規模、年限和開發時序。

採礦業的特點主要表現在採用各種採礦方法的比重和回採工藝、技術裝備有了很大的變化,均沿著高效率、高回採率和機械化的方向發展,採場生產能力和勞動生產率有了較大的提高,損失、貧化指標大幅度降低。現階段採礦方法仍以充填採礦法、空場採礦法、崩落採礦法為主。

3、內容不同

採掘業是從自然界直接開採各種原料、燃料的工業部門,主要包括各種金屬和非金屬礦(如煤炭、鐵礦、石油與天然氣、化學礦等)採選,木材採伐及自來水的生產與**等。

採礦業包括地下或地上採掘、礦井的執行,以及一般在礦址或礦址附近從事的旨在加工原材料的所有輔助性工作,例如破磨、選礦和處理,均屬本類活動。

大氣環流包括哪些,大氣環流是什麼?具體的有什麼是屬於大氣環流的?謝謝!

大氣環流,一般是指具有世界規模的 大範圍的大氣執行現象,既包括平均狀態,也包括瞬時現象,其水平尺度在數千公里以上,垂直尺度在10km以上,時間尺度在數天以上。大氣大範圍運動的狀態。某一大範圍的地區 如歐亞地區 半球 全球 某一大氣層次 如對流層 平流層 中層 整個大氣圈 在乙個長時期 如月 季 年 ...

熬夜的具體危害有哪些?它的依據是什么

常見的不規律睡眠傷害包括 短期記憶力衰退 學習能力下降 內分泌系統紊亂 免疫系統能力下降 心臟疾病風險增加 還有研究認為不規律睡眠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不理解上面什麼意思?那我換一種說法,不規律睡眠會造成乙個人 變胖 變醜 變笨 記憶力下降 容易忘事 容易生病 還可能會比別人更容易得癌症。這會記得了...

人格的具體含義是什么,人格的具體含義是什麼?

人格,是指乙個人區別於他人的在不同環境中一貫表現出來的,相對穩定的,影響人外顯和內隱行為模式的心理特徵的總和。人生觀 道德觀 價值觀 人格是什麼意思?所謂人格,並非是我們平時所說 面子 與 尊嚴 心理學上的人格,是指乙個人所具有的獨特的穩定的心理特徵的綜合。它包括乙個人的需要 動機 價值觀 氣質 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