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聯合國問題 去參加復旦模聯的準備

2022-11-05 02:50:05 字數 835 閱讀 9751

1樓:華空

同道同道啊,我上海的,第一次搞mun嗎,最好把準備是的重心放在對議題的把握上,收集大量資料後,一定要形成屬於本國的實質性的核心觀點。可以把問題細分到每個領域或小的方面(到時候會議一定會從這些小角度入手從而全面的),最好能寫下來,就算到時候用不上,也可以通過motion爭取mc,再不濟也能做page,至少讓主席團觀察得到你的積極性。不清楚你代表哪國的,關於ecosoc的英文會場,具體我也不大方便多說。

總之,到時候會場上一定會很「亂」,作為乙個優秀的代表,「一定要有自己的節奏」(好好悟)至少不能給人牽了鼻子走。建議你會前就可以和其他代表**磋商下(免得到時候被孤立),也可以和主席團溝通下(但別溝通個沒完)坦言自己第一mun,人家會給你些指導的。

至於你說的那詞彙,掌握基本的就成,別人講的要能聽懂大意,自己講的要讓別人聽懂。用不著在這上面下太多功夫,英語水平,這個,說實在的,這點時間是來不及有多大提高的。

從你的提問中可以看出,準備很不充分,背景資料、訓練的能力花點時間網上很快找得到的。這樣下去的話,你會在大會上囧到出汗的。

剩下的時間還算充裕,顧慮別多,大家相差不了幾歲,放手幹吧good luck ^.^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這很難問到的

我給你推薦個參加過北大模聯和聯合國模聯的吧

也可以上校內網,找些復旦學長問問

你參加過模聯麼?

3樓:匿名使用者

are you a member of the model united nations ( model un or mun)?

近期模擬聯合國議題熱點學校很重視的模聯

你這麼問是不會有人回 答的,首先你要確立主體,其次我們真正能提供的只是乙個輪廓,自己收集到的材料才是在會議中能在motion提出的時候瞬間使用出來的。去聯合國官網看看,確定主題中心,在收集資料,這樣會好一些 沒懂你問的問題 請以某一國立場進行答辯 當下最適合作為模擬聯合國大會議題的主題是什麼?我是高...

模擬聯合國的相關組織,模擬聯合國會議中有組織核心磋商是幹什麼的

來回看了這問題幾次了。想了想就用自己的經驗解釋吧。模擬聯合 國大會正內式會議上分兩種動容議 有組織核心磋商 無組織自由磋商。最簡單的話說就是 有組織核心磋商是唯一的代表可以公開表達自己的意見的時候。其他時間無論是自由磋商還是你在大家休息的時候你大吼一句說什麼都不算正式發言。在有組織核心磋商中發表的言...

北大模擬聯合國的考核具體是咋樣的

舉辦時間是每bai年寒假或du者暑假吧 寒假是一月底或二月zhi初.參會學生將會根dao據特定專 的會議規則對某屬一議題進行演講 辯論 磋商,形成書面檔案,尋找解決方案。模擬聯合國活動中主要涉及的話題 和平與安全 恐怖主義 人權 環境 貧窮與發展 全球化 公共衛生等 如果這個國家人少的話 就分到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