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有口臭,但是死活不肯刷牙怎么辦呢

2022-11-03 06:55:03 字數 4760 閱讀 9941

1樓:合曼冬

建議翻開狗狗的嘴唇檢查一下牙齒,看牙根出是否有結石,如果是牙結石引起的口臭,僅僅刷牙或者使用潔齒棒是不能解決問題的,需要洗牙,清除結石後,定期給狗狗刷牙,或使用漱口水,潔齒棒。平時餵養是盡量少給溼糧,過多食用濕糧也會造成牙結石堆積引起口臭。

2樓:吉寵博樂丹

給你的狗試試咀嚼博樂丹潔齒骨。咀嚼博樂丹潔齒骨有助於擦掉牙齒上的柔軟牙垢,按摩牙床,並且可以讓狗減少無聊和壓力

嘗試不同種類的食物來清潔。專門為狗設計的清潔食物,在提供營養的同時,還可以作為例行刷牙的補充。要考慮好,即使是特殊的配方也不一定能對付所有菌斑和牙垢。

讓你的狗嚼一些生肉骨頭。生肉骨頭從開始就一直是狗的(另乙個)最好的朋友。骨頭可以在牙齒周圍來回摩擦,粗糙的質地可以溫和地磨掉菌斑。

家禽骨頭很適合各種大小的狗。一定要避免大型動物的骨頭和烹調過的骨頭。雖然減少了細菌傳播的可能性,但它們更加容易碎裂,對你的狗的嘴造成傷害。

考慮使用牙齒噴劑。牙齒噴劑提供了一層保護膜,來對抗菌斑和牙垢。有些牙齒噴劑包含酒精成分,可能不應該太頻繁地給你的狗使用。

找一種不含酒精的牙齒噴劑。儘管要多花點錢,但它們要安全得多

3樓:手機使用者

定期給狗狗吃潔牙的零食,我家狗狗看見我拿牙刷就鑽床底 ,後來我買了完美的牙膏(可以吃的那種)戴手套直接把牙膏往它牙上塗,它還以為是吃的 就不跑了,最後喝點水,哈哈應該不錯!你也可以換換潔牙骨的牌子,有的牌子做的還是狠好吃的說。或者用口氣清新劑吧,家朵口氣清新劑,親寶舒口氣清新劑

4樓:公貓殺手

朋友,狗狗牙結石較多的情況下,必須給它用潔牙機潔牙,之後才是每天堅持給它刷牙或用潔牙水,不然結石是刷不下去的。結石形成原因很多,牙齒,食物等等。手術潔牙一般人是接受不了的,但只有這一種可行有效的辦法,你有想開喲!

5樓:手機使用者

買清口臭的餅乾,俺家狗狗也有,吃吃就好了,潔齒棒沒事,是磨牙,或消磨時間的

6樓:雲夕影

去獸醫院呀、、或者口氣清新劑、、、

狗狗有口臭還不肯刷牙,怎麼辦?狗狗不愛刷牙,每次刷牙都在拼命反抗

7樓:景航景航景航

我家狗狗也有口臭,暫時還不嚴重,給它刷過一次牙,遭到超可怕的反抗。

8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洗牙對狗狗來說是比較痛苦的,都試過了,如果有更好的口臭方法,果斷換!

狗狗口臭怎麼搞呢,除了刷牙還有別的辦法嗎?我們家這個完全不配合刷牙……

9樓:seaside滴水成

潔牙棒、潔齒水都試試,不過我家狗子用了潔齒骨啊什麼的效果一般。現在用的是多美潔的潔齒水,堅持用了乙個月,口臭真的改善很多,帶它去體檢,醫生都誇它口腔護理做的不錯。

狗狗不肯刷牙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給狗狗吃潔牙的零食,我家狗狗看見我拿牙刷就鑽床底 ,後來我買了完美的牙膏(可以吃的那種)戴手套直接把牙膏往它牙上塗,它還以為是吃的 就不跑了,最後喝點水,哈哈應該不錯!

狗狗有嚴重口臭怎麼辦?

11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狗狗牙結石比較嚴重的話,是需要做乙個祛除牙結石的小手術的。

12樓:君威

一般針對狗狗口臭,有以下的應對方法:

1.可在狗狗的水裡加少量檸檬汁。

2.潔齒骨、咬膠可以幫助去掉牙菌斑。

3.乾糧要比罐頭食品對牙齒好,可以減少食物殘渣的殘留。

4.改變不同的寵物食品,看哪個對它有影響,試著用低過敏的牌子改善胃腸道的異常。

5.如果每天可以給狗狗刷牙更好,至少每週2-3次,這樣可以很好的清除牙結石。如您時間不充裕,可以用狗狗專用的漱口水,只需每天跟水一起喝就可以。

6.可以給你的狗狗比較硬一點、安全的咀嚼玩具,自然地起到清潔牙齒的作用注意:當狗狗的牙齦炎進一步發展,就需要帶它去看醫生了。

醫生會為它進行專業的潔牙,如有必要,醫生會在患部塗上抗生素軟膏或凝膠...

13樓:ok池小夜子

平時給狗狗刷牙沒有啊!狗狗有沒有結石!這個都要看看,然後就是檢查一下狗狗腎臟有沒有問題,腎臟有問題的話就會嘴巴很臭,像我家吃了好久的甚好佳養腎之後口臭才沒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益生菌試試?人口臭是消化不好,狗狗應該也差不多,反正我給我家茶茶吃了汪汪達益生菌就好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口臭有2種,乙個是牙齒發出的臭味,乙個是從胃裡發出的臭味,你可以聞的出來,它哈氣的時候很臭,那就是胃裡的,張嘴就臭那就是牙齒,牙齒可以給點骨頭,或者專門潔牙的小玩具,胃的問題可以吃點江中健胃,消化好就沒口臭了,吃蘿蔔的話可以吃白蘿蔔,通氣,胡蘿蔔美毛,

16樓:中堂晴奈

沒有帶去檢查一下嗎?狗狗有沒有腎病吧,狗狗腎不好的話就很容易有嘴巴特別臭,不知道是不是腎不好毒素排不出去的原因,而且我家狗狗吃了幾天甚好佳緩解腎病之後嘴巴就不臭了

17樓:

口臭其實這和咱們的生活作息、還有飲食習慣之類的有關係,如果如果經常吃一些難消化的食物,在腸道堆積的時間久了就容易出現口臭。

當然口臭也不是沒辦法去解決的,多方面的養護就能看到嘴巴的變化。

▲多吃果蔬

如果有口臭,說明腸道的消化也慢,咱們可以多吃果蔬去幫助腸道的蠕動,從而帶動消化,這樣嘴巴的臭味也會淡些。

▲多喝水

可以觀察下自己,有沒有喝水的習慣。如果長時間不喝水,身體的水分下降,排便也會幹,這樣反而會有便秘啊、排便不規律的情況出現。隨之而來的嘴巴口也會出現。

我的口臭和我糾纏了半年,不短也不長,不管是春夏還是秋冬,我是會喝溫水。然後早上起來也會噴噴益品清,現在嘴裡已經沒有什麼味道了,口臭已經去掉了。

還有一些生活裡要注意的方面:

√早睡早起,讓身體的迴圈保持好狀態,這樣宿便垃圾也不會停留太久。

√少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那些大蒜、辣椒之類的。

√適當選擇鹽水漱口,這樣可以讓嘴巴還有牙齒縫隙的食物積垢也會少,這樣口臭也會輕些。

√盡量少在20點之後吃東西,腸道也需要休息,長時間的工作也會影響消化,從而出現口臭。

反正出現口臭是需要時間去解決的,一時半會也不能急。我現在是沒口臭了,心裡還是蠻開心的。

博美有口臭怎麼辦?它又不肯刷牙

18樓:長青

博美有口臭是他吃的食物多,消化不良。解決辦法可以減少喂食物的量,也可以喂一點健胃幫助消化的藥物,比如食母生,乳酶生,益生菌,媽咪愛等。也可以停止一天不喂食物,讓狗狗喝葡萄糖鹽水,補充水分營養,體能,停止狗狗體內電解質平衡。

狗狗有口臭怎麼辦呢?

19樓:友思怡蒯琛

狗狗口臭是狗最常見的現象,這種現象會影響寵物與主人之關係。口臭是牙周病的症狀之一,而牙齦炎又是牙周病的早期症狀。事實上早期牙齦炎就已經開始引起口臭的問題了。

然而口臭的原因除了牙周病,牙齦炎等口腔問題之外,尚有腸胃疾病,呼吸疾病或其他系統性等疾病,也會造成口臭。但無論那一種原因,口腔的影響最大。因為即使是口腔以外其他原因的口臭,如果每天刷牙,或刮舌苔會有助於減輕口臭。

反之腸胃疾病,呼吸疾病等原因所造成的口臭,也會因牙垢與牙周病的關係使口臭更強。因此口腔衛生與口臭的關係最為密切,也最為直接。

狗狗口臭原因很多的

要找到原因才好**

平時要給狗狗刷牙,當然要用狗狗專用的牙膏

也可以買些潔牙骨給狗狗啃~

去看看你家狗狗是不是有牙結石了,這是狗狗口臭的嘴主要原因哦

20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幼犬出現口臭可能是因為掉牙期,多少都會有點味,成犬有可能是牙結石造成的,排除牙結石的話可能是腸胃出現的問題。

21樓:利淑英尋嬋

引用網路上的:口臭的主要原因

一、口腔因素:

85%的口臭是由口腔感染所引起的。過多的使用含硫的氨基酸,使其在唾液蛋白、脫落細胞、食物殘餘物中的比例增高,導致細菌的過度繁殖。而細菌的新陳代謝就是產生含硫的揮發性腐爛氣息的原因。

誘因:唾液量的減少(如剛醒來)

鹼性唾液

食物殘留物

口腔傷口潰爛出血

二、消化因素

如打嗝時,氣喂直接從消化道出來。

一般來說那些怪味是由於消化期間血液中分解的不同物質所引起的然後它們通過肺毛細血管擴散到撥出的氣中,這就是為什麼人吃過大蒜後會口臭的原因。

三、其他原因

--呼吸道感染

--腎功能障礙時過剩的氨氣通過血液途徑擴散到肺,通過呼氣排出

--當糖尿病有酸中毒的症狀時,同前面一樣,最終會導致口腔的酸味。

口臭的防治方法:

一、口腔清潔

理想的方法包括避免細菌的過渡繁殖,這只能靠每週多次的刷牙漱口,以防蛀牙。這需要持之以恆。

當然也可以使用凝膠狀或藥片形式的消毒劑。

當口臭出現時,說明已有牙周疾病,那就必須採用外科手段,**目標不僅是要去除牙垢,還包括對牙齦的清潔與殺菌,因為牙齦是藏汙納垢之處,是細菌繁衍的理想環境。必須對牙齒的琺琅質進行磨光處理,以防牙垢的快速生成。

二、進食方法

罐裝食品質地柔軟,容易在口腔中沉積。相反,難以咀嚼下嚥的玩具食品(如咬骨)以及較硬的食物,通過對牙齒的磨刷作用,防止了牙垢的生成。但是令人失望的是,它們的作用都不完全。

另外,讓你的寵物吃一些含有多酚(綠茶、葡萄、一些天然的穀物中都含有多酚)的食物,這對破壞牙周組織的細菌酶有著抑制作用。

小狗狗口臭怎麼辦,小狗狗有口臭怎麼辦?這是為什麼?

有口臭的原因狗狗口臭和牙齒健康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在牙齒表面上囤積了大量汙垢或牙結石,由於口腔細菌的作用,必然會散發臭氣,不僅是味道難聞,而且長期口臭的寵物狗通常都患有牙周病。此外,如果牙的間隙中殘留食物殘渣,也會導致口味極重,即讓狗狗難受,又影響其胃口,食慾明顯降低。許多細菌會乘虛而入至腸胃,引起消...

刷完牙還會口臭,有哪些解決方法?

取蜜漬桔餅乙個,切成薄片放在碗內,用沸水沖泡後蓋實,半小時後,吃餅喝湯。溫熱食鹽水,每天食後含漱。茶葉數片,每天早晚放入口中咀嚼。桂花一些,一日數次含於口中。可以看看醫生,讓醫生給你方法 你也可以多多噴噴除口臭的香水。刷完牙為什麼還口臭?為什麼有的人刷完牙還會口臭?口臭到底應該如何解決?因為這種口臭...

提問為什麼刷完牙後還是有口臭,為什麼刷完牙後還是有口臭?

是四歲的孩子嗎?如果每天都刷牙還是口臭的話,排除飲食和腸胃的問題,檢查口腔裡有無蟲牙 還有,這個年齡的孩子牙縫會變大 長牙的原因 食物容易嵌塞,如清潔不掉容易引起牙齦炎 也會引起口臭,可以帶醫院把牙齒清潔一下。為什麼刷完牙後還是有口臭?是四歲的孩子嗎?如果每天都刷牙還是口臭的話,排除飲食和腸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