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把別人的臉撓花了,流血了。犯罪嗎?算毀容嗎

2022-11-01 13:25:05 字數 4467 閱讀 33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犯罪,你又沒借助其他暴力工具或者潑硫酸甚麼嚴重的。頂多算民事糾紛,賠償一下。既然是打架,雙方都有錯

2樓:北京杜律師

首先是需要進行傷情的法醫鑑定,如果構成輕傷以上,就屬於犯罪,故意傷害罪。要判刑 的。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樓:醉裡簪花倒著冠

這要看傷情如何,需經法醫鑑定後才能確定,如構成輕傷以上的,即構成故意傷害罪。

如是無事生非隨意毆打他人的,可構成尋釁滋事罪。

4樓: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5樓:位壘

應該是治安案件,由公安機關處理,如果傷害程度輕微可以雙方自行和解

6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案件,由公安機關處理

倆個打架了給對方的臉部嚴重撓傷對方行負法律責任嗎?算毀容嗎?

7樓:

兩人在廝打時把對方的臉撓傷,打人者要負刑事責任。毀容、打架鬥毆以故意傷害罪論處,這種罪名是我國法律要堅決打擊的物件。刑法規定:

毀容、打架鬥毆破壞公私財產,危害他人的生命安全,按照我國第232條以故意傷害罪致使他人重傷、死亡的,情節非常嚴重的,判處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8樓:嚮往大氣

負責 具體情況聽判決書

在法律上怎麼判定臉部傷害?抓傷算不算毀容呢? 請各位幫忙了~!

9樓:之何勿思

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對人體損傷的程度分級:

5.2.1 重傷一級

a)容貌毀損(重度)。

5.2.2 重傷二級

a)面部條狀瘢痕(50%以上位於中心區),單條長度10.0cm以上,或者兩條以上長度累計15.0cm以上。

b)面部塊狀瘢痕(50%以上位於中心區),單塊面積6.0cm2以上,或者兩塊以上面積累計10.0cm2以上。

c)面部片狀細小瘢痕或者顯著色素異常,面積累計達面部30%。

d)一側眼球萎縮或者缺失。

e)眼瞼缺失相當於一側上眼瞼1/2以上。

f)一側眼瞼重度外翻或者雙側眼瞼中度外翻。

g)一側上瞼下垂完全覆蓋瞳孔。

h)一側眼眶骨折致眼球內陷0.5cm以上。

i)一側鼻淚管和內眥韌帶斷裂。

j)鼻部離斷或者缺損30%以上。

k)耳廓離斷、缺損或者攣縮畸形累計相當於一側耳廓面積50%以上。

l)口唇離斷或者缺損致牙齒外露3枚以上。

m)舌體離斷或者缺損達舌繫帶。

n)牙齒脫落或者牙折共7枚以上。

o)損傷致張口困難ⅲ度。

p)面神經損傷致一側面肌大部分癱瘓,遺留眼瞼閉合不全和口角歪斜。

q)容貌毀損(輕度)。

10樓:

去法院規定的醫院進行法醫鑑定,開具法律效益的證明,如果沒有的話,民事責任都算不上,或者斷為打架鬥毆

11樓:牛朋偉律師

算不算毀容,需要鑑定。有嚴格標準的。

雙方打架!只是把臉部抓傷!經過了派出所的調解!對方還是要告毀容罪!這樣的事該怎麼辦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臉部抓傷只是輕微傷,還沒有達到夠罪的標準,我國也沒有「毀容罪」這個罪名,只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且經過派出所調解,如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最多罰款,別怕。

13樓:匿名使用者

罪刑法定!中國刑法沒「毀容罪」這個罪名。這事頂多民事賠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傷到什麼程度,可不可以癒合,留下留不下疤痕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告吧,毀容罪?算不上!

孩子10歲讓同學撓臉上了5釐公尺2年了不掉,起訴他可以嗎,可以賠償多錢算毀容吧(男,10歲)?

16樓:樂天啟

當然可以起訴,不過你要了解清楚同學撓臉的前因後果,當時是怎樣調解的,你不可能一下子就來個毀容賠償多少多少錢,你首先寫個起訴書,看法院怎樣判決,有不合理之處,再提出你的要求。

17樓:

我估計是沒有用的,你像以前我們小孩子可能在玩那個眼睛角落裡面。這個老破的呀,老了一堂一條蠻長的。現在那邊還乙個深溝溝的那裡沒有用的。

您這個當時這個報警了嗎?立案了嗎?那肯定已已經不會認真了的。

18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你小孩的同學屬於未成年人,這個只能要求對方的監護人賠款,不能起訴對方的小孩

19樓:

應該過時效了。你可以通過學校找家長。如果家長不同意賠償 你在起訴

20樓:吉祥多福

事情過去兩年了,所有其它證據都沒了,而且只是你說的撓傷,是沒賠償的。

21樓:西北第一狼人

蒐集證據!

不過,建議先和對方家長協商一下!

這種事情都不希望發生。既然發生了就要面對!

22樓:合湛靜

這個問題好像只有法院才能鑑定。

如果乙個整容的人臉被打壞了算毀容罪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並沒有專門的毀容罪,罪名為故意傷害罪,造成容貌毀損的按重傷害處罰,量刑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24樓:甄詩桃

額頭上打了乙個三到4cm的乙個口子,皮外縫了針,鼻子也打壞了,算不算毀容罪?請律師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25樓:哎喲不錯喔

這個還用問肯定算啊!

對方男的指著鼻子罵人,我氣急了就打他。他就故意躺在地上。還報警說毀容了。他臉有一點流血了?

26樓:己宜民

先動手就是你的不對了,哈哈還出血了說明事態有點嚴重噢!不過有些人真就是欠揍型的,派出所請還是要去的。不然人家說你推卸責任,去了給他們解釋清楚,不然還不沒完沒了的請你,估計你的掏點錢了,現在的人不給點事情沒法了結啊!

下回記得沒先動手,傷財!

27樓:

再氣也要忍,動手打人就給對方抓住弱點,就算他有錯在先也會使你變得無理,罵就罵吧耳朵長在自己身上可以不聽,嘴長在別人那裡管不了。

28樓:

毀容不是他說了算更不是公安局說了算的,得有法醫鑑定才算是不是毀容。

29樓:還是要幸福

我國目前的法律還沒有明確規定罵人犯法,但你打人肯定是犯法的。如果對方被你打成輕傷、重傷或傷殘,你還要承擔刑事責任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所以我們遇到事情不要太衝動,否則會後悔一輩子

30樓:

你還是去派出所說清楚吧!無論如何你動手打人是不對的。他指這鼻子罵人說明他的確沒素質,說他是無賴也不過分。你可以報警讓警察處理他。你沒權力打他。

31樓:

打人總是不對,你可能碰到碰瓷的了。如果你在打架的地方有攝像頭看得到的話那還好說。如果沒有,那你就慘了。把人打的。打的流血了,那你總說要賠錢的。

32樓:來自紫蓬山有主見的西瓜子

還有這種男人 我也是醉了 真的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啊 對乙個女人指著鼻子罵 還裝無辜 怕是個二痞子神經病哦

33樓:毓山槐

這樣肯定是你的不對喲,因為你打人就是犯法的,你不知道嗎?

夢見把別人頭砸流血了,夢見自己把別人的頭給砸流血了有什麼預兆

周公解夢 夢裡的頭通常象徵權威和社會職位,而且和尊嚴 煩惱 聰明智慧型等方面含義都有聯絡。孕婦夢見流血,表示病情將會好轉,能誕下乙個健康的寶寶。夢見自己或別 血,表明精神或身體處於極度的疲勞之中,提醒夢者要注意休息。夢見自己把別人的頭給砸流血了有什麼預兆 夢見別 血是什麼意思 夢見我和別人打架流血是...

把人家門鎖了犯法嗎,私自開別人家的門鎖犯罪嗎

法律分析 是犯法的,屬於侵犯他人隱私。未經他人允許,私自侵犯或傳播他人資訊 家庭住址 號碼等屬於侵犯了他人權益,是法律不允許的違法行為。法律規定向他人 或者提供公民個人資訊,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法律依據 中華...

打架把別人鼻樑打骨折了怎麼辦,對方先動手的

根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4輕傷二級o 鼻骨粉碎性骨折 雙側鼻骨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 雙側上頜骨突突骨折。鼻骨骨折可能構成輕傷二級 具有結果以法醫鑑定為準 涉嫌故意傷害罪。作為打人者應當積極賠償受害人的損失,取得受害人的諒解。再主動向公安機關自首。爭取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