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裡適合擺那些盆栽

2022-10-31 00:55:05 字數 1159 閱讀 8609

1樓:惠兒天使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以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桔、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納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乙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以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眼,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裡面不宜擺放過多的花適當的綠色植物能夠淨化空氣,增加含氧量,而且能舒緩緊張情緒,能營造乙個清新、安寧的睡眠環境。

然而,綠色植物只有在白天光線充足時才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當夜晚光照不足時,植物就吸入氧氣、放出二氧化碳。臥室裡綠色植物越多,撥出的二氧化碳就越多,加上睡覺時關閉門窗,室內空氣不流通,室內積聚大量二氧化碳排不出去,就會使人長時間處於缺氧的環境,造成持續性疲勞,難以進入深度睡眠,大腦皮層興奮—抑制功能不能正常轉換,長此以往會降低工作效率。

推薦你放上幾盆蘆薈、吊蘭、龜背竹 之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擺放一些仙人掌一類的植物,仙人球等大戟科多漿植物

4樓:盛園花卉苗木

觀葉類的對空氣好,增加氧氣,別要開花的.

請問臥室裡適合養什麼花或植物,臥室裡適合養什麼花

論淨化空氣,吊蘭排名第一,但因它晚也要吸收氧氣,所以不適合放在臥室。仙人掌晚上釋放氧氣,但由於你的臥室本來就小,容易對生活造成不便。建議參考 臥室不宜放大量植物或個頭大的,當然臥室大除外。一般我覺得可以擺設一二盆較小型的植物。宜靠窗擺。比如綠蘿 小盆的龜背竹 富貴竹 白掌 紅掌 蕨類 蘭花等比較耐陰...

盆栽公尺蘭花可以放臥室裡養嗎,公尺蘭花適合在室內養嗎

不建議這個樣,喜光耐旱植物,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光線暗容易徒長落葉,乾透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開花比較香 公尺蘭花適合在室內養嗎?1 公尺蘭花是無毒的,因此不用擔心會對人體有什麼不好的影響。2 處於花期的公尺蘭花,它的花朵開放後會釋放出陣陣清香,會讓人心曠神怡。3 公尺蘭花的葉片小巧而薄,在...

臥室裡養什麼花最好,臥室裡適合養什麼花

回答適合養殖在臥室的花有虎皮蘭 常春藤 仙人掌 一葉蘭以及綠蘿。虎皮蘭在生長的過程中,會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常春藤的葉片一年四季都為綠色,可以美化環境,仙人掌的體型小巧,擺放在臥室不佔空間。哪些花適合養殖在臥室 1 虎皮蘭 虎皮蘭適合養殖在臥室。虎皮蘭屬於觀葉植物,其葉片較為寬大,且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