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周圍的人都怕冷,跟睡眠不好有關係嗎

2022-10-28 07:05:04 字數 4017 閱讀 3196

1樓:琦蔚

這可能與你的體質有關

2樓:巴黎都市小蜜蜂

適當的運動,正常的休息,是保持好身體的關鍵。

睡眠不好,的確會讓人身體虛弱怕冷。

我為什麼比周圍的人更怕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摸著貧血,低血壓,多補充點營養品,比如安利紐崔萊的鈣鎂片和鐵質葉酸片會有好處

4樓:芝加哥爆破筒

沒事,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5樓:娃娃

去醫院查查吧,可能是低血壓.

睡眠不好影響正常生活 睡眠不好跟肝有關係嗎

6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睡眠不好當然影響正常生活,睡眠不好跟肝有沒有關係不知道,但睡眠不好肯定對肝是有影響的,好的睡眠需要有乙個好的睡眠環境,乙個好的心態,好的睡眠工具,試試吧

為什麼我比同齡的人都怕冷呢 這是為什麼 有什麼好辦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剛剛聽到**四的「中華醫講座」關於這方面的講座,一般人怕冷都是因為失血,氣虛,貧血,人體只有 氣血充盈,才會健康,但是女人在經期,孕期,或是產期都會失血,所以一般的女性比較怕冷,阿膠60克,倒入黃酒,(以沒過阿膠為主,泡一晚上(12小時),第二天早晨就化了,在上鍋蒸30—40分分鐘就可以了,放在乙個小瓶裡,每天早飯後,舀一小勺,倒入一點開水喝了,午飯後還是如此,每天2次,喝20多天後,手腳就會慢慢變暖,常年喝會**潤澤,(阿膠含膠原蛋白),頭髮烏黑,(發為血之餘,血為發之本,氣血充足,頭髮自然好),還可祛除身體疲勞感。

8樓:況銳志

陽虛怕冷,陰虛怕熱。多吃溫熱的食物、多運動。補補陽氣。

9樓:塔亦巧

與遺傳基因有關係,有的血熱就不太怕冷。

為什麼我比別人怕冷?

10樓:飛天小玉公尺

我也是這樣的

不知道為什麼,也是體質挺好的不怎麼生病,但是後來我知道了你觀察一下你是不也有黑眼圈或是眼帶啊,他們說這個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好所以手腳冰涼,還怕冷.多運動吧,其實咱們可能體制不怎麼好,不是不怎麼感冒就代表身體都特別好的

11樓:羽珂羅昕

怎樣改變陽虛體質

在寒冷的氣候環境中,有的人衣著單薄,卻精神抖擻,精力旺盛,甚至年過花甲,還到江河冬泳。然而,也有的人卻年紀輕輕就特別怕冷,剛一入冬,就全身捂得嚴嚴實實,卻還手腳冰涼,甚至縮手縮腳,冷得發抖。特別怕冷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除畏寒外,免疫與抗病能力下降,極容易患感冒,並往往出現頭部發沉,肩臂發僵,倦怠乏力以及頭暈目眩,腰痠背痛等症狀。

祖國醫學認為:「陽虛則外寒」,也就是說,人體陽氣衰微,氣血不足,衛陽不固,不能溫煦肌肉以抵抗外來寒邪的侵襲,人就特別容易怕冷。所謂陽虛體質主要與下列因素有關:

1.缺鐵。鐵在人體中是製造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而血紅蛋白擔負著機體運輸氧的任務。缺鐵者外周組織的氧**減少,導致組織的能量代謝發生障礙,會因產熱不足,身體感到異常寒冷。

2.低血壓。血壓過低可引起末梢血迴圈不良,機體得不到足夠的氧和能量,所以使人容易怕冷。

3.甲狀腺功能低下。美國營養學家貝爾德等人做了乙個試驗,讓120名身著泳裝的中年婦女參加游泳,然後進行耐寒測試,結果發現怕冷組血液中甲狀腺素含量平均比不怕冷組低1倍多。甲狀腺素有加

速代謝並釋放能量的作用,還可使**的血液迴圈加快,從而增加體熱以抵禦寒冷。如果機體長期缺碘,甲狀腺分泌不足時,機體就會因產熱不足、禦寒能力降低而怕冷。

4.患畏寒證者女性發病率明顯高於男性。這是因為女性擁有製造熱量的肌肉比男性少,月經又容易導致鐵的流失所致。

此外,更年期的婦女還與雌激素水平降低有密切關係。因為雌激素可影響神經血管功能的穩定性,患者會因血迴圈不良而出現手、足或全身怕冷。

怎樣改變陽虛體質,消除怕冷的感覺呢?最重要的是進行飲食調理和耐寒鍛鍊。吃飯的目的就是攝取熱量,所以應認真對待每一餐飯,尤其應重視早餐。適當多吃些動物瘦肉、魚、豆類、芹菜、香菇、大

棗、黑木耳等富含鐵的食品。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以促進鐵的吸收。還應注意多攝入含碘豐富的海帶、魚蝦、海蜇、牡蠣等,以促進體內甲狀腺素的合成。天冷時常吃些羊肉、狗肉等有溫腎

壯陽作用的食品,對提高禦寒能力幫助也很大。

適當運動不但可以強壯製造熱量的肌肉,改善激素分泌,促進新陳代謝,還會幫助把熱量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分。運動健身應根據每個人的年齡、體質和環境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此外,每

天早晨用冷水洗臉、洗鼻子、擦身,也可使機體抵禦寒冷的能力逐漸增強。耐寒鍛鍊,最好從夏天開始,要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抵禦寒冷還要注意及時增減衣服,其中要特別重視頭部、腹背與足部的保暖。著裝的基本原則是:「上裝稍薄而下裝厚,衣服鞋襪要寬鬆保暖性能好」。應避免穿過於緊身的衣褲,以免妨礙血液迴圈。

對年老體弱而又陽虛者,中醫多採用益氣助陽之法,用黃芪、人參、炙甘草、當歸、陳皮、公升麻、柴胡、白朮等組成的補中益氣湯為主方,加防風、乾薑等**,多可取得良效,以減少感冒等疾病的發生。

12樓:九天散仙

你體冷,是腎陽不足。

女子以血為主。

幸好你沒有什麼大病,然而,怕冷,也是一種病,是乙個可大可小的病。若不把握時機醫治,拖延日久,麻煩就來了。

看來,要你去看醫生,你一定不會願意。

在平常生活裡,加乙個小小插曲:a、紅棗雞蛋茶;b、杞子茶;c、當歸北芪茶;d、淮山杞子燉烏雞;e、杞子菊花茶......

上面幾項輪著選用.

感覺身體比一般人怕冷是什麼原因

13樓:海盈秀赫韶

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末稍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也可能是體虛上火,或受冷感冒,少運動,心情過於抑鬱,壓力過大,肝火太旺!或你上網時間過久加上當溫度跟濕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幹,鼻塞,咽喉痛發熱,眼睛赤紅痠痛疲勞,微感風寒,軀體痠痛,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內分泌失調緣故!血氣虧損!

內分泌失調!說明你體虛腎虧,氣血虧。

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

你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多做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保暖,睡覺前喝些紅酒,軟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常去泡溫泉,桑拿,熱水澡促進血液迴圈!

14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總感覺比別人體質差,既怕冷又怕熱?多半是「脾虛」引起的

15樓:曲令刑春雪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吃冷的東西以及寒性事物的話,你應該和我一樣是寒性體質,對健康什麼的沒大影響,多吃些溫性食物(桂圓什麼的)

為什麼我比常人怕冷?

16樓:艾相隨蘄艾

為什麼比別人怕冷呢?

17樓:衷順始月桂

你的症狀中醫診斷為陽虛,可以服用中藥『參附湯』**:炒人參15克,制附子12,熬水內服,每天一副服三次,連續5副之後改為兩天一副,連續10-15副就痊癒。

18樓:佼河罕清昶

氣虛和陽氣不足引起的,氣有溫煦體表的作用,氣虛溫煦體表功能減退

19樓:以懷吳曄

我覺得應該有以下的其中一點造成的:

1、腎陽虛就有怕冷的表現

2、胃不好也會發冷,比如胃寒

3、嚴重缺鐵

最好是看看醫生

我是自卑的人覺得周圍的人都討厭我也覺得之前做錯了好多好多事情別人都討厭我瞧不起我難過

去看看心理醫生,讓他疏導你一下,不過關鍵還是自己不要自卑要自強,善待周圍的人,只有我為人人才能人人為我。付出總有回報的,努力做好自己。生活在世界上,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我們最重要的是要正確地看待自己,認識自己的長處。儘量做到揚長避短。同時呢,我們也要學習別人的長處和優點,做錯事情不要緊,...

我喜歡的男生老躲著我。我周圍的人都知道我喜歡他,可能有人也告訴他了吧。我不想給他太大壓力,我就忍著

我跟你一樣。六年級表的白,自那以後他就再也沒理過我,一直躲我。直到現在上初中了,我也只敢遠遠地看他。連朋友都做不成。你一定要跟他說清,例如不會強迫他喜歡自己什麼的。一定要說還做朋友。否則真的難過。也許作為朋友還有機會,還能了解他靠近他,但如果他真的不理你了,那就徹底完了。像我一樣 之前也有乙個女生和...

為什麼我每天早上都6,7點就自己醒了,睡眠不足

心理暗示,跟你說,這是好習慣,如果覺得睡不夠,可以睡個午覺,畢竟現在這些人那個不睡的很晚,或者你想太多了,心裡負擔重,才會這樣,又或者你可以醒了之後繼續睡,都沒問題的 為什麼每天都只睡7個小時就醒了?就再也睡不著了。11點多睡到6點多,12點多睡到7點多,很準時 你的生物作息穩定了,形成習慣,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