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司有什么要求,辦公司有什麼要求?

2022-10-24 21:30:06 字數 5827 閱讀 5202

1樓:

個人的註冊資金最低10萬

股份有限制的最低3萬

我想開家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2樓:企好名官方

去工商局註冊公司,流程如下:

核名,最好準備5個以上名字(起名可以參考www.51qhm.com尋找一下靈感),這一步的手續費是30元。

租房,己有廠房或者辦公室也可以,有的地方註冊公司時不允許在居民樓裡辦公。租房後要簽訂租房合同,並讓房東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簽訂好租房合同後,還要到稅務局去買印花稅,按年租金的千分之一的稅率購買,例如你的每年房租是1萬元,那就要買10元錢的印花稅,貼在房租合同的首頁,後面凡是需要用到房租合同的地方,都需要是貼了印花稅的合同影印件。

辦理營業執照,到工商局現場辦理營業執照,帶齊以下資料

⑤全體股東法人身份證原件;

⑥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公司註冊流程及費用的第一步已列印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公安局刻章,憑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到專業刻章店刻印公章、財務章,正規的章是到公安分局備案過有刻章卡的;(1-2個工作日)。

辦理企業機構**證,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公章到市場監督管理局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1個工作日)。

辦理稅務登記證,憑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法人身份證、公章到各(您所在)區的國稅或地稅分局辦理稅務登記證(1個工作日)。

去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所有股東帶上自己入股的那一部分錢到銀行,帶上公司章程、工商局發的核名通知、法人代表的私章、身份證、用於驗資的錢、空白詢徵函**,到銀行去開立公司帳戶,你要告訴銀行是開驗資戶。開立好公司帳戶後,各**東按自己出資額向公司帳戶中存入相應的錢。

銀行會發給每**東繳款單、並在詢徵函上蓋銀行的章(2023年3月1號後註冊公司新政策已實施可省略此步驟)。

到銀行開基本戶,到開驗資戶銀行憑公司全套資料把驗資戶轉成基本戶(沒有開驗資戶的實收資本為0的也可以到銀行開基本戶)。

開公司需要具備的條件!!

3樓:介於石心

1、法定代表人是否年滿18周歲(是否已經經濟獨立)。

2、法定代表人有沒有被工商局列入黑名單。

3、是否確定好公司的經營範圍,公司名稱等。

公司從事經營活動,必須遵守法律、行政法規,遵守社會公德、商業道德,誠實守信,接受**和社會公眾的監督,承擔社會責任。

公司必須保護職工的合法權益,依法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參加社會保險,加強勞動保護,實現安全生產。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4樓:養豬界的小樑

需要符合以下條件的:

1、法定代表人是否年滿18周歲(是否已經經濟獨立)2、法定代表人有沒有被工商局列入黑名單

3、是否確定好公司的經營範圍,公司名稱等

《公司法》第二十三條規定了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條件,即: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 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

設立股份****,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發起人符合法定人數;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發起人認購的股本總額或者募集的實收股本總額。

(三)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

(四)發起人制訂公司章程,採用募集方式設立的(新增,即發起設立的無須創立大會通過)經創立大會通過;

(五)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股份****要求的組織機構;

(六)有公司住所。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十三條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

一、公司註冊下來拿到的資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

2、公章、財務章、法人章

3、公司章程(原件到工商局調取)

二、註冊公司分的型別

以有限責任公司為例,大致分二類:

1、服務類公司:如諮詢、中介、科技服務、文化交流服務、零售**等。

2、商貿類公司:如產品製造、批發**、集團等。

5樓:貴陽豐葉財稅

需要滿足以下這些條件:

1、公司註冊位址

公司註冊位址和我們生活中一般的個體戶要求是不一樣的,而且根據不同地區對於公司位址的要求也不一樣,成都公司註冊位址必須是以辦公性質為基礎的,像一些小區住宅是不符合註冊的條件的。因為現在大家在註冊公司的過程中需要提供註冊位址的房產證影印件以及租賃合同,所以需要提前將位址確定下來。

2、確定公司法人代表

公司都是需要具備乙個法人代表,即使公司的規模不大,也需要乙個法人代表,因為在整個工商註冊過程中是需要提供公司法人代表的身份證影印件,並且公司法人代表必須在整個工商稅務中無任何的不良記錄,關於股東及法人的詳細要求規定,可參考工商局的《企業告知承諾書》。

3、公司註冊資本要求

公司註冊必須滿足基本的註冊資本,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一人****最低註冊資本為10萬元人民幣,二人及以上註冊公司最低註冊資本規定為3萬元人民幣。但是隨著2023年開始,國家實行了認繳制,無需當下立馬將註冊的資本進行繳納,可根據自己的實力來進行認繳。

4、經營範圍的要求

對於經營範圍的要求相對來講比較嚴格,因為一般的產品只要是銷售及諮詢服務都可以直接寫入經營範圍,但是有的行業還需要單獨的辦理相關的許可證之後才能夠經營。

6樓:樂樂的歡樂家園

開公司,首先得確定股東,你如果自己做,那就是乙個人的公司,然後確定公司辦公地點,然後再就是確定註冊資金,象設計公司,註冊資金不用多,剛開始最多10萬就可以了,另外關鍵就是聚集一批設計人才,再就是最好有設計業績的骨幹能開發市場,最好公司出成立時有啟動專案,否則很可能成立後沒有活幹的悲涼境地.

個人開公司的條件有什麼?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人、企業註冊公司需要準備的資料,企業作為股東註冊需要的資料

8樓:中企開元事務所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3.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4.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5.公司住所

滿足了上述條件,就具備了註冊乙個公司的資格。

我想開個小型的公司 需要什麼條件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人、企業註冊公司需要準備的資料,企業作為股東註冊需要的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辦有限責任公司條件

法定股東數須是50人以下,特殊情況下國家授權投資的機構或國家授權的部門可以單獨設立國有獨資的有限責任公司

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法定資本是公司向公司登記機關登記時,實繳的出資額,即經法定程式確認的資本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不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全體股東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三十

3、股東共同制定章程

公司章程是關於公司組織及其活動的基本規章

4、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公司作為獨立的企業法人,必須有自己的名稱。公司設立名稱時還必須符合法律、法規的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組織機構是指股東會、董事會或執行董事、監事會或監事

5、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生產經營場所可以是公司的住所,也可以是其他經營地。生產經營條件是指與公司經營範圍相適應的條件。它們都是公司從事經營活動的物質基礎,是設立公司的起碼要求

二、申辦股份****條件

1、發起人符合法定人數

設立股份****必須要有發起人,發起人既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發起人應當在2人以上200人以下,其中須有過半數的發起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

2、發起人認繳和社會公開募集的股本達到法定資本的最低限額

股份****的註冊資本應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實收股本。股本總額為公司**面值與股份總數的乘積,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500萬元,最低限額需要高於人民幣500萬元的,由法律、行政法規另行規定

3、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

4、發起人制定公司章程,並經創立大會通過

5、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股份****要求的組織機構,股份****的組織機構由股東大會、董事會、經理、監事會組成

股東大會是最高權力機構,股東出席股東大會,所持每一股份有一表決權,董事會是公司股東會的執行機構,由5—19人組成,經理負責公司的日常經營管理工作

6、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三、申辦合夥企業流程

1、有兩個以上的合夥人,並且都是依法承擔無限責任者

合夥企業合夥入至少為2人以上,這是最低的限額。最高限額未作規定,與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不同,合夥企業中的合夥人承擔的是無限責任,合夥企業不允許有承擔有限責任的合夥人

2、有書面合夥協議

合夥協議是由各合夥人通過協商,共同決定相互間的權利義務,達成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合夥協議應當由全體合夥人協商一致,以書面形式訂立。合夥協議經全體合夥人簽名、蓋章後生效

3、有各合夥人實際繳付的出資

合夥人的出資可以用貨幣、實物、土地使用權、智財權或其他財產權利繳納出資,經全體合夥人協商一致,合夥人也可以用勞務出資。對勞務出資,其評估辦法由全體合夥人協商確定

4、有合夥企業名稱。

合夥人在成立合夥企業時,必須確定其合夥企業名稱,該名稱必須符合企業名稱管理的有關規定

5、有營業場所和從事合夥經營的必要條件

合夥企業要經常、持續地從事生產經營活動,須有一定的營業場所和從事合夥經營的必要條件

四、個人獨資企業設立條件

1、投資人為乙個自然人,且只能是中國公民

2、有合法的企業名稱

3、有投資人申報的出資,投資人可以個人財產出資,也可以家庭共有財產作為個人出資

4、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5、有必要的從業人員

6、個人獨資企業不需要註冊資金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公司流程

一、核名

二、銀行開賬戶

1、持企業名稱核准通知書及股東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等資料到工商局指定的驗資銀行申請開立公司驗資臨時賬戶

2、開戶後按各股東按各自出資比例分別從各股東個人銀行卡把資金轉入公司臨時賬戶裡

三、驗資

機構出具驗資報告

四、申請工商營業執照

準備好相應資料向註冊位址的主管部門的工商分局企業登記視窗遞交資料,受理通過後領取受理通知書,個作業日後領取營業執照

五、印章存案

領取執照後需要刻章備案、刻製印章

六、辦理組織機構**證

準備好相應資料向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提出辦理組織機構**證

七、國、地稅稅務**

拿到營業執照及**證、公司印章後到主管稅務機構辦理稅務登記證

八、辦理公司銀行開戶許可證

1、所有的工商註冊手續後拿到所方便的銀行辦理其公司的基本賬戶即銀行開戶許可證

2、拿到銀行開戶許可證後即可劃資、將銀行驗資賬戶登出後註冊資金劃轉到基本賬戶裡

九、到註冊位址所稅務主管機關進行稅務登記報道等工作

我公司的辦公室要裝修,請問裝修辦公室時有什麼要點

1全部按照風水以人為本的原則,風水調整後的格局絕不是千篇一律的模式,而是因人而異的。那麼,老闆辦公室的風水布局應該按照什麼樣的標準進行呢?以下諸條可供做個參考。採光要好 老闆辦公室如果兩側都有玻璃窗,光線太強太通透也不好,這樣會造成室內人精神的衰弱與疲勞。應將窗外景色不佳的一面窗子用百葉窗簾拉上。如...

公司要倒閉怎麼辦,公司要倒閉,遣散員工要怎麼處理

你在孕期,屬於女職工的三期,受法律保護.公司倒閉,也就是黃攤子了,需要補償給員工,具體補償辦法參加老大哦個合同法47條規定,幹一年給乙個月工資補償,超過6個月算一年,未滿6個月算半年補半個月.工資是前12個月所有現金工資的平均值.但你是在孕期,還有後面的哺乳期,公司必須在合同年限補償金的基礎上,再補...

公司採購辦公用品,有什麼品牌推薦?

辦公用品才是是每乙個公司都必須要面對的一項任務,它關係到辦公室員工辦公環境以及辦公用具的使用,是企業現代辦公必不可少的條件,良好的辦公用品配置可以極大的發揮員工的能力,提高辦公效率 反之,就會極大的影響辦公人員的工作熱情,更是使得辦公效率低下。如今越來越多的企業採購人員開始重視辦公用品的採購,那麼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