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什么時候能夠取消考試制度啊,學校什麼時候能夠取消考試制度啊

2022-10-22 08:55:04 字數 5924 閱讀 8920

1樓:【無憂】軍師

從隋唐開始的科舉考試,亦或是現在的公升學考試,都是時代賦予的選拔人才的一種方式,尤其是對於讀書人。科舉考試於20世紀初被廢除,但是我們現在的公升學選拔制度也慢慢地變成科舉的八股文考試了,只能禁制學生的思維,古代尚且有村里縣里推舉賢人、孝廉這一途徑,而我們現在只能通過考試:教師要考試、公務員要考試、公升學要考試。

這種不重視能力、只重視成績的考試弊端甚多,但是目前也仍然沒有更好的制度來選拔人才。所以考試制度,唉,有生之年怕是見不到改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目前為止,這是公平的選拔人才考試。

3樓:杏花時雨

這個嘛,沒有學校的時候自然就沒有考試制度了,慢慢等吧

4樓:立地書櫥

考試公平麼?

不公平,很多弊端!

但是不考呢?全都是世襲,你答應麼?

所以,再亂套再陳舊的制度也比沒有強!

而且,考試已經是現在能想出來最好的選拔制度了

5樓:神之問客

會的,什麼不會。

到以後的高科技時期,就會發明出直接連線大腦的晶元,晶元的作用就是給大腦補充世界至那時為止的所以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想到一種可以全面代替的能力。並且要優於現在。再來討論這個問題吧。

7樓:西西

應該不會在我們有生之年吧……

8樓:時間受用者

我可以說,你在做白日夢

科舉制度是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廢除

9樓:柳蜈

科舉制從隋朝(一說唐朝)開始實行,直至清光緒卅一年(2023年)舉行最後一科進士考試為止,前後經歷一千三百餘年,成為世界延續時間最長的選拔人才的辦法。

科舉制具有分科考試,取士權歸於**所有,允許自由報考(即「懷牒譜自薦於州縣」,與察舉制的「他薦」相區別)和主要以成績定取捨四個顯著的特點。

科舉制極大程度改善之前的用人制度,徹底打破血緣世襲關係和世族的壟斷;「朝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部分社會中下層有能力的讀書人進入社會上層,獲得施展才智的機會。但後期從內容到形式嚴重束縛了應考者,使許多知識分子不講求實際學問,束縛思想。

10樓:大地巢湖美

今天帶大家逛一下中國科舉博物館,看看裡面的展品與介紹,同時想讓大家了解一下慈禧太后為何要廢除1300歷史的科舉考試

科舉制度什麼時候廢除的?

11樓:青妍知識屋

1、科舉制度在2023年被徹底廢止。2023年清廷頒布《奏定學堂章程》,此時,科舉考試已改八股為策論,但尚未廢除。因科舉為利祿所在,人們趨之若鶩,新式學校難以發展,因此清廷詔準袁世凱、張之洞所奏,將育人、取才合於學校一途。

2、簡介

科舉制,又稱科舉、科舉制度,是中國古代通過考試選拔官吏的制度。由於採用分科取士的辦法,所以叫做科舉。科舉制具有分科考試,取士權歸於**所有,允許自由報考(即「懷牒譜自薦於州縣」,與察舉制的「他薦」相區別)和主要以成績定取捨四個顯著的特點。

3、意義

科舉制極大程度改善之前的用人制度,徹底打破血緣世襲關係和世族的壟斷;「朝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部分社會中下層有能力的讀書人進入社會上層,獲得施展才智的機會。但後期從內容到形式嚴重束縛了應考者,使許多知識分子不講求實際學問,束縛思想。對中國在內的漢文化圈諸多國家,以及西歐國家啟蒙影響深遠。

12樓:端木戀心

2023年 奏定學堂章程

中國需不需要取消小學考試制度,如果取消具體時間是什麼時候 80

13樓:

我也是一名教師,是師範學校的,深感現在教育改革問題多多。在沒改革之前,差生-對不起,我用了這個詞,但我覺得現在有些學生確實就是差生!!!!-還沒有現在那麼多。

我個人認為,在教育改革還未定型時,貿然取消考試,弊大於利。結局很可能是學生素質進一步下降。

所以,要改的是整個評價體系,不是不考試,而是對考試成績客觀分析,不是以考定師水平,以考定生終身。

14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小學就是要培養一種學習的態度,讓孩子們有興趣。小學生的心理承受力差,如果壓力過大,會像一棵小樹一樣,很易被壓彎。那麼還談何成材~!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兩位老師的見解,我也深有感觸。我是一名大學生,我記得在我上小學的時候,也是老是擔心自己學習跟不上,家裡過得不好,家人都把希望寄託在我身上。雖然當時感覺不到這種壓力,但還是害怕自己考不好。

我想大多數學生或過來人都有同感吧。

考試對小學生來說,不全有效。學生的素質不是用考試成績來評價的,我想只要學生不認為"考試第一"論,對他們的發展可能會有幫助。

16樓:好望角

我們都支援,現在中國填鴨式教育,將來都是笨蛋,走到社會什麼做不了,思想偏激,盡是自殺,學習是以快樂而學,不是是成績定位,學習再好不會做人,一樣無用。

17樓:咿呀咿

現在的小孩負擔太重,每天都沒有玩的時間。書本的學會了,生活中什麼都不會。應該減輕孩子負擔,學點實用的。讓孩子玩中學,巧學。

科舉制度廢除在什麼時候

18樓:青妍知識屋

1、科舉制度在2023年被徹底廢止。2023年清廷頒布《奏定學堂章程》,此時,科舉考試已改八股為策論,但尚未廢除。因科舉為利祿所在,人們趨之若鶩,新式學校難以發展,因此清廷詔準袁世凱、張之洞所奏,將育人、取才合於學校一途。

2、簡介

科舉制,又稱科舉、科舉制度,是中國古代通過考試選拔官吏的制度。由於採用分科取士的辦法,所以叫做科舉。科舉制具有分科考試,取士權歸於**所有,允許自由報考(即「懷牒譜自薦於州縣」,與察舉制的「他薦」相區別)和主要以成績定取捨四個顯著的特點。

3、意義

科舉制極大程度改善之前的用人制度,徹底打破血緣世襲關係和世族的壟斷;「朝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部分社會中下層有能力的讀書人進入社會上層,獲得施展才智的機會。但後期從內容到形式嚴重束縛了應考者,使許多知識分子不講求實際學問,束縛思想。對中國在內的漢文化圈諸多國家,以及西歐國家啟蒙影響深遠。

19樓:愛被知識問到人

清朝末年

2023年(光緒三十年),慈禧太后七十大壽時增開的「甲辰恩科」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科科舉考試。

2023年9月2日(光緒三十一年八月),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批准了張之洞與袁世凱等人遞呈的《請廢科舉折》奏請,頒詔《清帝諭令停科舉以廣學校》,宣布自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起「廢除科舉制」。

20樓:匿名使用者

科舉制度,是中國古代讀書人參加人才選拔考試的制度。它是歷代封建王朝通過考試選拔官吏的一種制度。由於採用分科取士的辦法,所以叫做科舉。

科舉制從隋代開始實行,到清光緒三十一年(2023年)舉行最後一科進士考試為止,經歷了一千三百多年。2023年9月2日,清**廢除科舉制度

21樓:歲月不寒

2023年9月2日清**下令停止進行各級科舉考試。四日,又令各省學政專管學堂事務。在中國沿用千餘年的選拔官吏的科舉制度,至此壽終正寢。

22樓:匿名使用者

科舉是歷代封建王朝通過考試選拔官吏的一種制度。由於採用分科取士的辦法,所以叫做科舉。科舉制從隋朝大業三年(607年)開始實行,到清朝光緒三十一年(2023年)舉行最後一科進士考試為止,經歷了一千三百多年。

2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是科舉制度廢除100周年。2023年9月2日,中國末代王朝清王朝皇帝頒布詔書,宣告天下,廢除科舉考試以及相關的教育體制,在全國範圍內興辦新式學堂。科舉制度的廢除,不僅是一種教育制度的退出,而且是一種政治制度的終結。

廢除科舉是當時清末「新政」的重要舉措,不僅意味著統治了中國政治和文化2023年的一種體制的謝幕,而且意味著乙個

嶄新的開始

24樓:

2023年9月2日(光緒三十一年八月),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批准了張之洞與袁世凱等人遞呈的《請廢科舉折》奏請,頒詔《清帝諭令停科舉以廣學校》,宣布自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起「廢除科舉制」。

2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2日(光緒三十一年八月)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宣布自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起「廢除科舉制」。

26樓:甜甜的花香雨

2023年清**廢除科舉制。

27樓:大貓愛吃魚

是在2023年的清末新政中。

28樓:超愛銀時

清末袁世凱提出廢除的

29樓:天使眷顧的我

清朝光緒三十一年(2023年)

教師晉級制度什麼時候取消

30樓:戀圈圈兒

教師晉級制度是為了激勵教師的一種制度,應該不會被取消的。

教師晉職晉級制度

晉公升條件:

1、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有良好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凡受縣局通報及其以上處分、有違師德者一票否決。

2、業務能力強,學識水平高

①年限與資格:申報高階職稱的教師必須是任中級(中一)職稱滿五年的教師,申報中級職稱的教師必須是初級(中二)滿四年的在職在編教師;任職期內,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且至少有二——三年度為優,所有參評教師必須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

②學歷:須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憑(含專科)。

③業務能力:能勝任本學科教學;能獨立主持本學科的教研教改活動;能指導學生參加本學科競賽或專業技能比武,且獲得較好的成績;能獨立撰寫質量較高的教育教學**;申報高階職務的教師須有輔導教師備課、上課和開展教研活動的能力;能為同科教師上觀摩示範課。

3、工作實績突出

①所教學科參加統考、中考、或課程合格考試,成績優異;輔導學生競賽在縣市以上獲獎。

②任職以來,申報中級任職資格的教師至少有一篇**在縣級以上交流、獲獎或刊物上公開發表;申報高階任職資格的教師至少有一篇**在地級以上交流、獲獎或刊物上公開發表。

③能獨立主持或參與科研課題研究,申報中學高階任職資格的教師原則上須有縣級以上立項的研究課題。

④任職期內,承擔過教研公開課和教學業務輔導講座。

⑤任職期內,能堅持正常工作,滿工作量。

4、申報物件須具有繼續教育證,同時具有普通話等級證和計算機等級證。

實施要求:

1、學校成立職稱申報考評小組,派專人負責,確保申報評審工作順利進行。

2、在申報考評過程中,嚴格按照本方案實施,堅持做到公開、公平、公正。

3、對在申報評審過程中弄虛作假的個人,將追究其責任,收回其申報名額,取消其申報資格,並通報批評。

4、當年學校推薦上去的高、中級人員,如在上級評審中落選,連續兩年不得參選。

31樓:宋

不要想了。啥時候不用老師教課,啥時候就取消了。

32樓:高原古墓

估計在有生之年夠嗆了,努力適應吧!

未來多少年中國能夠取消考試制度? 10

33樓:冷鋒

不會取消,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有考試制度,這是必須的

只有改革教育制度,改革應試教育,才有可能,我想其實你的意思也是這個吧

中國人口基數太大了,而且受教育程度不高,要想實現這些,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34樓:我不是混金融的

等到ibm將智慧型地球應用到中國就可以咯~~考試不過是挑選人才的一種方式,不是唯一方式,但是中國人的誠信系統工程做得太差了,所以任何的人推薦或者投票選舉都不能彰顯公平,所以唯有無奈地應用考試這一制度。

所以,如果要到你所想的無考制度,除非我們中國社會是個完成公平、誠信、可信的社會,就有可能實現。

這個問題的最本質,還是社會問題。

學校什麼時候開學啊,不是新生哦,學校啥時候開學啊,我是新生

不同大學開學時間不一樣,北方的大學開學早一點 南方的大學開學晚一點 一二本的開學早 三本專科的開學晚 一般大一開學比大二大三開學要晚,早的八月中下旬 晚點的九月份,甚至十月份開學的也有。學校啥時候開學啊,我是新生 大學一般8月20號到9月15號開學,有幾天的報到時間,然後軍訓,按照規定,軍訓不得少於...

2019自主招生考試各個學校什麼時候面試

2018學校自主招生的考試形式一般為 文化聯考 綜合素養測試 相結合的考試模式版。文化聯考包權 括語數英三門科目 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面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 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 心理素質 反應能力 知識面 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不過不同學校之間會...

學校跳蚤市場什麼時候開啊,有沒,覺得學校的跳蚤市場方便嗎?

一般這種是學校的活動吧 只有活動時期才會開 不是隨時都有的 我們學校就是這樣 覺得學校的跳蚤市場方便嗎?我認為學校的跳蚤市場絕對是很方便的,大家有什麼不用的東西都可以拿到跳蚤市場上進行換賣,而且節省大家的錢財。而且還可以鍛鍊大學生的交際能力以及掙錢的能力,何樂而不為?當然很便利,那時候我就淘過很多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