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圖》中文和英文簡介,關於《富春山居圖》的簡介

2022-10-22 05:40:04 字數 1646 閱讀 7352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簡介

富春山居圖是元朝的書畫,畫家黃公望為鄭樗(別號:無用師)所繪,以浙江富春江為背景,全圖用墨淡雅,山和水的布置疏密得當,墨色濃淡乾濕並用,極富於變化,是黃公望的代表作,被稱為「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明朝末年傳到收藏家吳洪裕手中,吳洪裕極為喜愛此畫,甚至在臨死前下令將此畫焚燒殉葬,被吳洪裕的侄子從火中搶救出,但此時畫已被燒成一大一小兩段。

較長的後段稱《無用師卷》,現藏台北故宮博物院;前段稱《剩山圖》,現收藏於浙江省博物館。在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先生的決定下,《富春山居圖》2023年6月在台灣台北故宮博物院展出。

2樓:麥田蜘蛛

《富春山居圖》是元朝畫家黃公望的作品,是黃公望為無用師和尚所繪,以浙江富春江為背景,全圖用墨淡雅,山和水的布置疏密得當,墨色濃淡乾濕並用,極富於變化,是黃公望的代表作,被稱為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明朝末年傳到收藏家吳洪裕手中,吳洪裕極為喜愛此畫,甚至在臨死前下令將此畫焚燒殉葬,險在吳洪裕的侄子從火中搶救出,但此時畫已被燒成一大一小兩段。前段較小,稱「剩山圖」,現藏浙江省博物館;後段畫幅較長,稱「無用師卷」,現藏台北故宮博物院;幾百年來,這幅畫輾轉流失,而充滿了傳奇色彩。

3樓:匿名使用者

畫家黃公望為鄭樗(無用師)所繪.

富春山居圖是元朝書畫,畫家黃公望為鄭樗(無用師)所繪,以浙江富春江為背景,全圖用墨淡雅,山和水的布置疏密得當,墨色濃淡乾濕並用,極富於變化,是黃公望的代表作,被稱為「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

明朝末年傳到收藏家吳洪裕手中,吳洪裕極為喜愛此畫,甚至在臨死前下令將此畫焚燒殉葬,被吳洪裕的侄子從火中搶救出,但此時畫已被燒成一大一小兩段。較長的後段稱《無用師卷》,現藏台北故宮博物院;前段稱《剩山圖》,現收藏於浙江省博物館。在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先生的決定下,《富春山居圖》2023年6月在台灣台北故宮博物院展出。

富春山居圖簡介 300字 5

4樓:假面

《富春山居圖》原畫畫在六張紙上,六張紙接裱而成一副約七百公分的長捲。而黃公望並沒有一定按著每一張紙的大小長寬構思結構,而是任憑個人的自由創作悠然於山水之間,可遠觀可近看。這種瀏覽、移動、重疊的視點,或廣角深遠,或推近特寫,瀏覽過程中,視覺**的方式極其自由無拘,角度也非常千變萬化。

《富春山居圖》是元代畫家黃公望創作的紙本水墨畫,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畫家黃公望為師弟鄭樗(無用師)所繪,2023年繪製完成,後幾經易手,並因「焚畫殉葬」而身首兩段,前半卷:剩山圖,現收藏於浙江省博物館;後半卷:

無用師卷,現藏台北故宮博物院。

富春山居圖,以浙江富春江為背景,畫面用墨淡雅,山和水的布置疏密得當,墨色濃淡乾濕並用,極富於變化。富春山居圖所畫內容約80%在桐廬境內富春江的景色,20%為富陽的景色。

5樓:

出於山居圖是一副很有名的畫,和當時的《清明上河圖》都有的一拼。

6樓:瑞天青

出於山居圖是一副很有名的畫

7樓:1名工人

到金古珍藏網找吧 ,老多了

中國英文版(帶中文翻譯的)介紹

黃山中文和英文介紹~!!!!!!

西遊記的中文和英文簡介,求急,謝啦

幫我想個舞團名字吧謝謝中文英文都可以要簡單點的

完美baby 王者back 櫻之戀,幻舞 眾多好聽名字,你喜歡你選擇,如不滿意,儘管追問 如符你心意,勞煩採納,謝謝 地轉天旋 既說明了舞蹈的優美,跳舞人的享受,又有種有心事的感覺,好似心動,幸福的暈眩感,多想沉溺其中!符合你的要求嗎?個人取乙個稍微有個性點的 拾荒者!有沒有霸氣外露!愛dancer...

中文名和英文名,firstname,lastname

英文名的排列順序是first name 又稱given name 在前,last name在後,完整的話中間還有第二名 second given name first name相當於中國人說的名,last name相當於中國人說的姓,英文名的順序和中文名是相反的。last name和family n...

zoom in to me的英文和中文翻譯的歌詞

如過公尺有搞錯的話 應該是tokio hotel 的吧。不過是zoom into me in to 要連一起哦。zoom into me 靠近我。is there anybody out there walking alone?有人在那兒獨自徘徊麼?is there anybody out 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