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究竟與多少國家和地區有領土爭議

2022-10-16 04:35:04 字數 620 閱讀 7266

1樓:小蘋果

中俄簽訂了邊界協定,和平解決了所有邊界問題,這也意味著清朝時失去的大片領土要不回來了。 現在和我國有爭議領土面積最大的就是印度了,包括麥克馬洪線以南的藏南(山南)地區9萬平方公里,波林三多等2千平方公里,阿克賽欽等地區3.35萬平方公里,巴裡加斯的450平方公里。

***曾經說過,如果沒有這片領土我們就不到960萬平方公里。 還有就是我國的釣魚島還被日本佔著。南沙群島中越南佔29個、馬來西亞佔5個、菲律賓佔8個、汶萊佔1個、印度尼西亞佔2個。

除此之外有爭議的領土還有: 白頭山(與朝鮮爭議) 間島(與南韓爭議) 南坎及江心坡地區(與緬甸爭議) 法卡山、者陰山、老山地區、北部灣領海及白龍尾島(與越南爭議)

2樓:愛你

印度,越南,日本,朝鮮,(如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汶萊等)關於南沙群島嶼的爭議。 補充 塔吉克 哈薩克 都有領土的糾紛啊。我們不侵入別人,但是我們丟失的領土一定要收復啊。

3樓:紅顏

已經獨立的主權國家的領土是要不回來的採納哦

4樓:劍舞雄風b1扒

目前有領土爭議(不包括以前的)主要有跟日本的關於東海問題 還有南海群島的問題(這涉及許多國家)

什麼是國家和地區,國家和地區有什麼區別

國家 定義 具有國際公認而又有相對明確政治邊界的某一國土區域。祖國與國家的區別 前者是乙個地域 文化 歷史 宗教 有時是民族及人種概念,帶有豐富的感 彩 而國家是乙個政治權力機構。國家與 的區別 在國家與 的關係上,有時國家與 的概念不分。在分得十分清晰時,國家大於 尤其是國家是主權者的同義詞,而 ...

亞太地區哪些國家和地區有的基礎設施建設需求

其一,促進亞太自貿區建設。亞投行籌建直接目的是便利亞太國家基礎設施建設投融資,因此快該地區欠發達國家基礎設施建設,從而盡快實現區域內互聯互通。互聯互通是亞太地區促進要素流動的基礎,進而為實現中國版亞太自貿區目標提供硬體條件。其二,帶動中國標準走向海外。基礎設施建設需求增加,為中國具有顯著競爭力的基礎...

中國電信已開通國際漫遊的國家和地區有哪些

預付費使用者目前支援30個國家和地區語音 簡訊漫遊 資料漫遊暫未開通 包括希臘 澳大利亞 新加坡 德國 菲律賓 日本 法國 馬來西亞 義大利 越南 英國 阿聯酋 泰國 美國 荷蘭 俄羅斯 南非 列支敦斯登 瑞士 紐西蘭 埃及 西班牙 印度尼西亞 奧地利 加拿大 土耳其 南韓 印度,以及中國香港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