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12年轉業和16年轉業都有啥待遇

2022-10-16 03:10:05 字數 5404 閱讀 2696

1樓:匿名使用者

12年 和16年 轉業安置大致沒區別 就是16年優先選崗 軍齡高 檔案打的分就高 打個比方說 地方** 拿了1個事業編 剩下的都是企業的情況下 當年安置的人員 就1個16年的4期轉業 剩下的都是3期轉業 那麼這1個事業編的崗位就給4期轉業的 大致就是這樣 如果某某某有關係的話 這個遍 就輪不到這個4期轉業的

2樓:檢曼辭

我是一名剛剛轉業不久的老兵。祝戰友們都能排第一,選個好崗位。

轉業選崗對於每名轉業軍人事關重大,也是人生的一次很重要的事情,我是2023年選崗上班的,下面以乙個過來人的身份,給各位戰友介紹下選崗的流程與方法。

首先看,在部隊服役時間長短,貢獻大小,或者是高山海島,還是艱苦偏遠地區,然後看服役時在部隊的貢獻大小總和的量化分數,**作為選崗排名。分越高你的排名越靠前,就能優先選崗。

下面以我當時的評分標準你就可以算出自己是多少分。

一,服役年限得分

(1)服役年限12年以內的,每服役一年是3分(比如服役12年的就是36分)。服役12年以後每多一年是4分,(比如16年的就是52分)。

(2) 服現役年限不滿6個月的按半年計算,大於6個月的按1年計分。服役年限以徵兵

機關批准服現役之日起,至部隊下達退役命令之日止計算。

二,立功受獎得分

(1) 個人嘉獎,每次加0.5分。

(2) 個人三等功,每次加10分。

(3)個人二等功,每次加20分。

(4)個人一等功,每次加40分。

(戰時獎勵比以上獎勵高,但目前不是戰時就不說戰時了)

三,表彰得分

(1)個人獲得**軍委實施的表彰,每次加20分;

(2)個人獲得軍委機關部門實施的全軍性表彰,每次加10分。

一年多次表彰或多年連續獲得獎勵和表彰的,可以累計加分。

四,殘疾得分

(1)士兵服役期間因戰致殘被評定為5至10級殘疾等級的,分別加50、40、30、20、10、5分。

(2)士兵服役期

3樓:職場小木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希望我這個人回答對你有所幫助。12年轉業和16年轉業,轉業安置大致沒區別 就是16年優先選崗 軍齡高 檔案打的分就高,未選擇自主就業安置的,可以選擇由**安排工作:1、服役滿10年、11年符合全程退役條件的士官;2、服現役滿上士軍銜規定年限的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的士官;3、因公致殘被評定為5級至8級殘疾等級的士官;4、從城鎮(非農業戶口)青年中徵集入伍或者從高校在校大學生徵集入伍(不復學)且服役期間被選取為士官的。

滿足以上條件的,皆可由人民**安排轉業後的安置工作

在部隊服役滿12年、16年轉業回到原籍,按照國家政策和退役軍人保障法,全部都能安置到相應單位上班,可以進入的單位為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等

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萬分感謝

更多1條

4樓:一路發現戀愛

12年轉業自己去作手續

16年轉業手續辦理很快

十二年士官轉業和退伍有什麼政策?

5樓:錦瑟霏雨

十二年士官轉業和退伍的政策是安置政策的,但安置到事業單位,是什麼編制,是由事業單位本身的編制決定的,而不是轉業士官或者轉業軍官的身份來決定。

具體情況:

根據《兵役法》的規定:退役士兵包括退役志願兵和退役義務兵,退役志願兵包括服役滿十年的,作為轉業安置,稱為轉業士官和服役不滿十年的按城鎮退役義務兵安置,稱為復員士官以及服現役滿三十年或者年滿五十五歲的作退休安置的退休士官;退役義務兵又分為農村退役義務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在農村招收員工時,在同等條件下,應當優先錄用退伍軍人。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29條規定,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退役時可以選擇由人民**安排工作:士官服現役滿12年的;服現役期間平時榮獲二等功以上獎勵或者戰時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的;因戰致殘被評定為5級至8級殘疾等級的;是烈士子女的。

參考資料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令第608號).中國**網[引用時間2018-1-13]

6樓:匿名使用者

滿十二年士官退役回來的有什麼樣的安置

請問十二年士官轉業和退伍有什麼政策?

7樓:錦瑟霏雨

十二年士官轉業和退伍的政策是安置政策的,但安置到事業單位,是什麼編制,是由事業單位本身的編制決定的,而不是轉業士官或者轉業軍官的身份來決定。

具體情況:

根據《兵役法》的規定:退役士兵包括退役志願兵和退役義務兵,退役志願兵包括服役滿十年的,作為轉業安置,稱為轉業士官和服役不滿十年的按城鎮退役義務兵安置,稱為復員士官以及服現役滿三十年或者年滿五十五歲的作退休安置的退休士官;退役義務兵又分為農村退役義務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在農村招收員工時,在同等條件下,應當優先錄用退伍軍人。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29條規定,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退役時可以選擇由人民**安排工作:士官服現役滿12年的;服現役期間平時榮獲二等功以上獎勵或者戰時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的;因戰致殘被評定為5級至8級殘疾等級的;是烈士子女的。

參考資料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令第608號).中國**網[引用時間2018-1-13]

8樓:嘲笑三步顛

滿十二年的士官是符合安置政策的,但安置到事業單位,是什麼編制,是由事業單位本身的編制決定的,而不是轉業士官或者轉業軍官的身份來決定。

比如a單位是全額撥款事業單位,那麼不管是什麼途徑進入的,只要是正式進入該單位,那麼就都是全額撥款事業編制。

根據《兵役法》的規定:退役士兵包括退役志願兵和退役義務兵,退役志願兵包括服役滿十年的(作為轉業安置,稱為轉業士官)和服役不滿十年的(按城鎮退役義務兵安置,稱為復員士官)以及服現役滿三十年或者年滿五十五歲的作退休安置的退休士官;退役義務兵又分為農村退役義務兵(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在農村招收員工時,在同等條件下,應當優先錄用退伍軍人)。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29條規定,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退役時可以選擇由人民**安排工作:(1)士官服現役滿12年的;(2)服現役期間平時榮獲二等功以上獎勵或者戰時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的;(3)因戰致殘被評定為5級至8級殘疾等級的;(4)是烈士子女的。

服役12年的士官和軍官轉業安置的區別是什麼?

9樓:舊太陽的天空

一、轉業依據不同

軍官轉業是根據軍隊建設需而確定服役和轉業;

士官轉業完全是依據士官服役期限決定的。

二、安置渠道不同

軍官轉業,國家安置工作渠道是公務員和國家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士官轉業,國家安置工作渠道是國有企業、集體企業、事業單位工人。

三、負責安置部門不同

計畫安置的軍隊轉業幹部由黨委、**負責安排工作和職務;

士官轉業由國家民政部門的退伍軍人安置辦公室負責。

注:士官轉業,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退伍軍人安置工作條例(試行)》,企業、事業單位依法接收,士官轉業依法享受編制待遇。

四、安置方式不同

軍官轉業多是實行計畫分配和自主擇業的方式進行安置;

士官轉業實行**安排工作、自主就業方式進行安置。

五、轉業條件不同

(一)軍官轉業

擔任團級以下職務的軍隊幹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列入軍隊幹部轉業安置計畫:

1、達到平時服現役最高年齡的;

2、受軍隊編制員額限制不能調整使用的;

3、因身體狀況不能堅持軍隊正常工作但能夠適應地方工作的;

4、其他原因需要退出現役作轉業安置的。

除此之外,擔任師級職務或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軍隊幹部,年齡50周歲以下的,本人申請,經批准可以安排轉業,年齡超過50周歲、地方工作需要的,可以批准轉業,另行辦理。

(二)士官轉業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中規定,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由人民**安排工作:

1、士官服現役滿12年的;

2、服現役期間平時榮獲二等功以上獎勵或者戰時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的;

3、因戰致殘被評定為5級至8級殘疾等級的;4、是烈士子女的。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頒布《退役士兵安置條例》之前入伍的,符合下列條件,退役時未選擇自主就業安置的,可以選擇由**安排工作:

1、服役滿10年、11年符合全程退役條件的士官;

2、服現役滿上士軍銜規定年限的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的士官;

3、因公致殘被評定為5級至8級殘疾等級的士官;

4、從城鎮(非農業戶口)青年中徵集入伍或者從高校在校大學生徵集入伍(不復學)且服役期間被選取為士官的。滿足以上條件的,皆可由人民**安排轉業後的安置工作。

10樓:末你要

區別:1、所屬的編制不同。

士官轉業屬於行政處的事業編制。

軍官轉業屬於國家公務員編制。

2、分配地方不同。

士官分配到事業單位、機構、普通部門等地方工作。

軍官分配到機關單位、**部門等地方工作。

3、安置部門不同。

士官轉業一般由地方民政局、勞動局、甚至也有社群等部門負責安置。

軍官轉業由地方人事局負責安置,副團以上軍官由組織部負責安置。

11樓:一修哥

主要區別有:

1、士官轉業屬於事業編制,軍官轉業屬於公務員編制;

2、士官分配到事業單位,軍官分配到機關單位;

3、士官轉業一般由地方民政局、勞動局等部門負責安置,軍官轉業由地方人事局負責安置,副團以上軍官由組織部負責安置。

分析如下:

1、國家對服役滿12年的士官實行轉業安置的政策,一般分配到事業單位,屬於事業編制。

由於士官不屬於國家幹部,安排工作時身份是工人、職工。士官轉業後按照被安排的同級別職工享受待遇。

2、軍官是國家幹部,轉業到地方即使是企業也是幹部身份。

一般分配機關單位, 屬於公務員編制。

退出現役的士官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作轉業安置:

(一)服現役滿10年的;

(二)服現役期間榮獲二等功以上獎勵的;

(三)服現役期間因戰、因公致殘被評為二等、三等傷殘等級的;

(四)服現役未滿10年,符合本辦法第二條第(四)項情況的;

(五)符合退休條件,地方需要和本人自願轉業的。

擴充套件資料

轉業,指中國人民解放軍或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中的軍官和城鎮戶口的士兵退出現役,分配到國家機關、企業、事業等單位,參加工作或參加生產的活動。

軍人必須要達到一定條件才能選擇轉業。普通的義務兵和低階別的士官沒有轉業,只有中級以上的士官以及軍官才有轉業選項,也就是上士以上的士官以及軍官和文職幹部。

國家對軍隊轉業幹部實行計畫分配和自主擇業相結合的方式安置。計畫安置的軍隊轉業幹部由黨委、**負責安排工作和職務,一般情況下士兵轉業由地方民政局、勞動局等部門負責安置。副團(不含)以下軍官由地方人事局負責安置,副團以上軍官由組織部負責安置。

當兵12年轉業給多少錢當地還給錢嗎

軍人已經成為了全社會尊崇的職業,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有志向的學生都響應國家的號召積極參軍入伍,今年大學畢業生將達到874萬人,會有很多的大學畢業生選擇參軍入伍,大學生參軍入伍能夠有效地促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發展。不管自己對軍營有多麼的熱愛,總有脫下軍裝的一天,有的人軍旅生涯是兩年,5年 8年 12年等...

我父親63年參軍70年轉業至企業工作至退休,企業現在給64年前參加工作的人分房,不給我我父親,這麼做對嗎

這要看你父親是否在退休的時候領了退休安置費,如果領了安置費,單位是不會給你爸分房子的。對,同工同酬,哪年當兵的算哪年的工齡,不行就去鬧去吧,中國就這樣,不是人民當家做主 51年參加抗美援朝復員立過三等功二次,轉業到企業工作現退休有何待遇補貼 抗美援朝當兵期間,可以視同繳費年限,退休和其他人員一樣,沒...

軍人轉業與退伍的區別復員退伍轉業有什麼區別

軍人轉業是退伍的一種形式。軍人專業和退伍針對的物件不同,待遇不同。退出就是退出現役,這不僅包括軍官還包括普通的士兵。但是轉業只是針對於軍官的。轉業 軍隊的軍官 文職幹部 志願兵退出現役轉到地方,由國家統一安排工作 退伍 軍隊的義務兵退出現役,按照 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 安置。轉業費和退休費都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