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一位熟悉天津工傷賠償方面的律師,經過如下

2022-10-08 07:35:02 字數 3784 閱讀 4816

1樓:晉州老劉

1 工傷的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 賠償

(1)住院期間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2)傷殘穩定後

第三十四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4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 責任

工作期間外出因車禍導致傷殘,交通事故的責任方負有賠償責任,雇主負有連帶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認定此為工傷!若申請工傷鑑定需提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證明。

然後按照工傷賠付標準進行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先有加害人賠償,如加害人無法賠償則有雇主負責賠償.

想請乙個好一點的律師,大概需要多少錢,關於工傷賠償方面的

4樓:四風蕭玉

律師**費用和律師協商,參考如下

北京市律師訴訟**服務收費**指導價標準(試行)二、民事訴訟案件收費標準

(一)民事訴訟案件按審判階段確定收費標準。

1、計件收費標準。

每件收費3000—10000元。

2、按標的額比例收費標準。

10萬元以下(含10萬元),10%(最低收費3000元);

10萬元至100萬元(含100萬元),6%;

100萬元至1000萬元(含1000萬元),4%;

1000萬元以上,2%。

按當事人爭議標的額差額累進計費。

3、上述收費標準下浮不限。

(二)實行風險**收費,最高收費金額不得高於與委託人約定的財產利益的30%。

(三)再審、申訴案件分別按照乙個審判階段確定的收費方式和收費標準收取律師服務費。

(四)乙個律師事務所**乙個案件的多個階段,自第二階段起酌減收費。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按百分之七收費,其他費用多收點,,

請熟悉工傷至殘賠償的律師進來幫忙解決一下問題

6樓:杜應財

可以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這個費用你可以在第一次起訴的時候要求一次性支付,也可以每次需要的時候進行索賠。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享受工傷保險,那麼更換假肢的費用應由工傷保險**支付。如果沒有工傷保險,那麼單位應支付這項費用。你可以與單位協商,協商不成可以提請仲裁。

急求一位關於工傷方面的律師

9樓:岸芷

工傷賠償有地方標準,有需要的可以去司法局申請法律援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律師,詳情可來電諮詢

11樓:京津冀律師

你好,敘述你的工傷方面的法律問題即可

我有工傷賠償的事情想諮詢律師,律師看到請回覆一下,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將詳情告知,工資多少,工傷幾級?

工傷賠償請律師要多少錢

13樓:華律網

一、律師收費考慮以下主要因素:(一)耗費的工作時間;(二)法律事務的難易程度;(三)委託人的承受能力;(四)律師可能承擔的風險和責任;(五)律師的社會信譽和工作水平等。二、各地的律師收費標準都不一樣,由當地的**主管部門會同同級司法行政部門制定;三、法律依據:

《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四條 律師事務所應當嚴格執行**主管部門會同同級司法行政部門制定的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和收費標準。

我想諮詢一下濟南工傷事故律師法律方面的問題,工傷賠償多少?工傷官司怎麼打?先要申請工傷認定嗎?

14樓:蹉淑敏瞿珍

首先要知道傷勢大概幾級賠償多少,老闆或是用人單位積極配合賠付的差不多就不用申請工傷認定了更不用說打官司了,這樣的事太少了,先申請工傷認定,勞動局也是調解

請律師朋友幫我擬乙個工傷賠償清單 謝絕複製的答案。 告訴我需要賠償幾個方面,總共多少錢就行了

15樓:

哈哈哈!這個「報酬」就能請個專業律師寫出幾乎算是法律意見書主體內容的文字,真是太划算了!

你太有才了。

其實,如果你把問題寫得委婉一些,標題別那麼牛哄哄的「拒絕複製」(找依據時都是複製的!),或許還有不少熱心人幫你拿主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賠償傷殘賠償5000-7000護理費5000左右,其他的看你工廠怎麼說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沒人給你提供清單,除非付錢。

18樓:安徽潘樹嚴律師

2000 rmb,可提供清單。 [email protected]

19樓:練之鋼

如果真要詳細到具體金額,還要涉及你工傷發生地的具體法律規範,你應該告知你的所在地。

天津工傷賠償律師是如何收費的,工傷賠償請律師,工傷賠償請律師怎麼收費,周

律師 工傷案件,律師收費標準實行 指導價,指導價的基準價和浮動幅度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主管部門會同同級司法行政部門制定,對此,建議直接諮詢各區司法局或者 國家發展改革委 司法部 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發改 2006 611號 第四條 律師服務收費實行 指導價和市場調節價。第五條 律師事務所依...

我熟悉的一位同學日記,我熟悉的一位同學日記150字

我有乙個很守信的好同學,他叫李林。今天是星期天,昨天我和李林約好今天上午一起在我家玩。沒想到天公就不作美,一早就下起了傾盆大雨。見此情景,我的心情變得糟糕起來,看來李林不能和我一起玩了。上午我做完作業,乙個人正在發愁時,忽然,我看見雨中乙個熟悉的身影,啊!李林!我樂得合不攏嘴,連忙開啟了家門請李林進...

我想加入至上勵合,我是一位粉絲,也是一位夢想者大家各抒己見謝謝

加入至上勵合?孩子 我不是打擊你哈 忒小了吧 而且一旦乙個組合出道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輕易換人加人退人的 如果真的要當明星 先好好學習 長大了考北影或者 學院,那可是我們國家 電影方面的最高殿堂,很少能進去的 還要掌握?很多很多東西的,到時候累壞了可別找我哦 而且這些學院 1,很難考 2,很難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