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會致使智力障礙嗎,癲癇患兒存在智力障礙嗎

2022-10-04 18:15:06 字數 1404 閱讀 7381

1樓:利雅德姆橙

癲癇病這種疾病如果長期反**作的話,對大腦的損傷還是比較大的,可能會影響智力

指導意見:

癲癇病這種疾病的臨床**,目前認為主要還是與自身免疫因素,各種原因造成的大腦神經元異常放電都有一定的關係

癲癇患兒存在智力障礙嗎

2樓:

大多數癲癇患者的智力與正常人一樣,只有少數病人低於正常人。影響癲癇病人的因素很多,首先與癲癇的**有關,有些癲癇合併有大腦發育不良,還有一些是屬於先天代謝異常疾病,常常合併有智力低下。不同型別癲癇對智力的影響也不同,原發性癲癇如失神癲癇、兒童良性部分性癲癇往往對智力沒有什麼影響。

嬰兒痙攣症這種型別的癲癇90%以上有智力障礙。發作的頻率對智力也有一定的影響,發作越頻繁,智力低下的發生率越大。有研究證明,在小兒癲癇中,若是每年平均發作11次以下,智力低下僅佔28%;在每天均有發作的癲癇小兒中,智力低下者高達76%。

發病年齡和智力發育也有密切關係,發病年齡越小,對智力的影響越大。據調查,一歲以內發病的兒童70%以上合併智力低下,而9歲到15歲之間發病的兒童,智力低下者僅佔40%左右。大量長期服用抗癲癇藥物,其***可能影響患者的智力,但正確合理的抗癲癇**對智力的影響並不大。

小兒癲癇經過**後,如果發作很快得到控制或減輕,智力的發育也能得到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大多數癲癇患者的智力是不受影響的,不過長期服用抗癲癇藥物會影響到患者的智力發育, 對於癲癇來說,最可靠的預防就是按時、按量地服用抗癲癇藥物。一旦確診了癲癇,就要控制發作,預防驚劂的再發,越早治越好。因為,發作的次數越多,時間越長就意味著對原有癲癇灶的增強。

介於西藥抗癲癇***比較大,很多患者難以耐受,可以多了解一些中藥**,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案或者根據發病機理,採用定 癇熄風、平肝瀉火、祛痰開竅、活血化瘀的**方法從根本上**疾病。

祝你早日**。

4樓:馬銀玲

癲癇病對高階神經機能損害較大,尤其可導致智力障礙。早在十九世紀中期,就有學者注意到癲癇的智力問題,並明確指出,部分患者存在著不同程度的智力缺陷。近年來隨著 醫學 的發展,對癲癇與智力的關係有了較深入細緻的研究。

據國內一項流行病學統計,在85170名0~14歲兒童中,查出癲癇患兒294例,患病率3.45‰,在294例患兒中,智力低下者99例,佔33.7%,另據北京醫科大學報道,在481例患兒中有53.

4%患兒有不同程度智力低下,而且智商水平有逐年下降的趨勢,根據我們的臨床統計大約有59.8%的患兒不同程度智力低下,而且由於**不及時,藥物的長期***等原因,這個比率還在上公升。

造成癲癇患者智力障礙的原因是什麼

5樓:逆時針

腦部 長時間的抽搐 導致 腦部神經損傷 或者 血管堵塞 引起中風也有可能

癲癇會遺傳嗎,癲癇遺傳,癲癇能遺傳嗎

癲癇在少數情況下,有不定期遺傳因素,對大多數影響不大,影響大小主要與 有關。原發性患者親戚中,患者發病率為3 4 繼發性患者中為0 1 說明原發性影響大,血緣關係越近發病率越高。父母雙方均有癲癇或有一子女已發病,則第三代的發病率為20 因此,原發病人雖可結婚,但應限制生育。癲癇病人選擇配偶時,不要選...

深圳癲癇會遺傳嗎,癲癇會遺傳嗎?

可以明確地告訴你,癲癇病是有遺傳性的,所以建議患者最好是可以在 後再進行生育!癲癇在少數情況下,有不定期遺傳影響,對大多數影響不大,影響大小主要主要與 有關。原發性患者親戚中,患者發病率為3 4 繼發性患者中為0 1 說明原發性影響大,血緣關係越近發病率越高。父母雙方都有癲癇或有以子女已發病,則第三...

癲癇病會傳染嗎,患上癲癇病會傳染嗎

癲癇 epilepsy 即俗稱的 羊角風 或 羊癲風 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不會傳染 你好,可以明確的告訴您癲癇病是沒有傳染性的,臨床研究發現,癲癇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但遺傳的機率並不是百分之百,因此患者不必過於擔心,只要做好日常防護,穩定病情,大多數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