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想當普外科醫生,女生當外科醫生行嗎?(專業人士進)

2022-10-04 09:35:04 字數 3918 閱讀 7351

1樓:

有心無難事,難事只因無心!!

外科沒有限制性別,但你要考慮幾點。

1,體力,外科一般手術時間長,一台下來1小時,長的幾小時,再接台的話就更多。

2,招聘,如果你能讀個博士就能去大醫院試下,如果不是,就去小醫院,還得找關係。

3,時間,家裡的事情能不能處理好,因為普外不少急診手術的。

其他的都是些主觀的東西,上面這些客觀的東西,你先想好,下決心後,就不要後悔,女人半邊天,難保你不是若干年後的裘法祖。

2樓:職場小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女生當外科醫生,上班1、2年就要結婚、生子、哺乳,不知不覺去掉兩年,這不僅讓人有這樣那樣的顧慮,對於自己的競爭力也會受影響,因為外科畢竟真正的工作在手上,練手很關鍵,而乙個好的上級醫生也希望有乙個長期連貫配合嫻熟的助手

外科醫生一旦上了年紀,就會受精力等因素影響較多,一旦無法專注,那就只能「封刀」。而內科則不然。除非老年記憶力衰退、老年痴呆,那真是叫做「越老越值錢」

3樓:王壽山風

可以,這個首先需要你有充沛的體力,以及你要膽大,心細,很執著,再者學歷要高,技術要很好。這樣的話,你就很厲害了。

這門學門很深奧,得孜孜以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叫我建議的話,還是不要~我現在呆的科室就是普外,都是男的~很費體力~

女生當外科醫生行嗎?(專業人士進)

5樓:來自狀元樓純潔無暇的網紋草

我是醫生

外科醫生其實到後面都不會很辛苦,一台手術其實乙個半小時左右就夠了.其他的術前準備麻醉器具和生命特徵測定並不用主動醫生親自去!一般的向大點的2.3個小時也基本下得來!

如果要學醫學,一般學5年(本科)碩士(8年)!你想學外科?學什麼外科?外科這麼多的!

學外科現在的情況肯定要讀碩士,因為大學大一大二上基礎醫學(學臨床的都要)就是3年你能學到什麼,而且現在你想出點成績肯定要碩士甚至博士

外科醫生需要具備什麼條件?這個太寬泛了!大學必要看你能不能進醫院來決定你能不能當醫生!

進醫院你也不能直接看病,因為你沒有處方權和主動勸會有個老醫生帶你,這個就是實習!實習可能也2年左右!完後考職業醫師資格證,你可以上崗了!

你有什麼不明白的qq812193756

6樓:

所謂的外科醫生辛苦,是因為外科經常會做手術,少則半小時,多則數個小時之久,這期間的精神壓力,體力消耗是非常大的。所以有些醫院在找外科醫生,會限定男士。是否適合?

這個很難說的。看你是否喜歡這個職業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的親戚朋友,我就會強烈建議不要學醫,實在太累,我做了2年住院醫,實在是覺得辛苦,要說賺錢多,也多不到哪去。但假如樓主很喜歡學醫,那麼,做好吃苦的準備吧~

8樓:洪天秋梵

才初中,太早了,你先好好學習,並且根據最新的就業資訊再決定志願吧。只能說目前你想當的外科醫生,不適合女生

9樓:

確實 現在當醫生都很吃香

無論現在國家以藥養醫還是以技養醫

醫生的待遇都是很好的

更何況現在外科一般都是做手術的

做手術~~呵呵不用我說了吧

無論是小手術還是大手術

紅包福利就不用說了

呵呵工資待遇就很好的

但是限於性別關係

這方面跟你的體力有關

試想一下

如果正在做手術

而你的體力不濟

那該怎麼辦??

所以說你的體力很好的話

建議你報外科醫生

我並非專業人士

呵呵 看到這個問題

所以就來回答了

建議樓主深思熟慮

另外 本科的醫學院一般都是4年或者5年

用不用考研就看你以後怎麼發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外科工作的女醫生,告訴小妹妹,現在還小,好好學習再說別的,考慮那些為時尚早

11樓:浮傷年華

先考上高中再說吧,對了西醫要理科生的,不過大部分都是背的,是不是很扯。

以後想當普外科的醫生,具體沒有想好是哪種,但是普外科應該報什麼專業 15

1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臨床醫學專業。

臨床醫學專業為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應用科學專業,致力於培養具備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能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臨床醫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制做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13樓:諸葛利昂

您好,建議您報考國內任何一家醫學院校的臨床醫學專業,在學習的過程中判斷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外科工作。醫學生的學習生涯中,本科階段都是全科醫生,到了研究生才能分科,所以志願報考時專業報臨床醫學就好(不分七年五年)。剛才也提到了,你要在本科階段去發現自己適不適合外科,包括自己的手夠不夠靈巧,能不能久站,能不能適應高壓力的工作環境,解剖基礎怎麼樣等等問題。

最後關於七年五年的問題,並不一定連讀就一定好(雖然分高),報考五年制的話,還有一次轉換視角,另則明主的機會,七年就沒有了,對於這一點,每個人的看法也有所不同。所以對於這些要等你上了大學以後,再去感受了。如有任何問題,請繼續追問。

祝你一切順利。

14樓:快樂天使鬱金香

臨床醫療系。腫瘤外科很好。

15樓:問題少女

你是準備讀本科?臨床醫學,以後工作再分科。聽你語氣應該不是考研

關於女生當外科醫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男生,本科畢業後在三甲醫院已11年,只能是「年輕」醫生,上級不放手,病人只認老資格醫生,不信任「年輕」醫生----------外科醫生並不是就醫的首選

女生當外科醫生,上班1、2年就要結婚、生子、哺乳,不知不覺去掉兩年,這不僅讓人有這樣那樣的顧慮,對於自己的競爭力也會受影響,因為外科畢竟真正的工作在手上,練手很關鍵,而乙個好的上級醫生也希望有乙個長期連貫配合嫻熟的助手

外科醫生一旦上了年紀,就會受精力等因素影響較多,一旦無法專注,那就只能「封刀」。而內科則不然。除非老年記憶力衰退、老年痴呆,那真是叫做「越老越值錢」

當然,如果你想清楚了,並願意付出犧牲、克服萬難,那上述所說的都不算什麼,畢竟外科疾病**大部分比較直接,常有立竿見影的貢獻,偶爾的成就感也令我和大部分外科醫生樂此不疲!

淺薄感受,希望能幫到您!

17樓:職場小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女生當外科醫生,上班1、2年就要結婚、生子、哺乳,不知不覺去掉兩年,這不僅讓人有這樣那樣的顧慮,對於自己的競爭力也會受影響,因為外科畢竟真正的工作在手上,練手很關鍵,而乙個好的上級醫生也希望有乙個長期連貫配合嫻熟的助手

外科醫生一旦上了年紀,就會受精力等因素影響較多,一旦無法專注,那就只能「封刀」。而內科則不然。除非老年記憶力衰退、老年痴呆,那真是叫做「越老越值錢」

我是女生,想做優秀的外科醫生,請問該具備什麼素質?

我以後想當外科主刀醫生 該學什麼專業

18樓:5201212智勇

如果不是你的

bai理想,我不建

du議你學醫,醫生沒有假zhi期,累就不說dao了,工作壓力回大;如果是你的理想,高中好好

答努力,考個好的醫學院校,填志願的時候填--臨床醫學,不要選其他的,臨床醫學專業畢業後就是西醫的臨床醫生,大學要學完所有的臨床知識的,包括基礎知識及內外婦兒臨床知識等都要學的;至於你想當外科醫生,那是畢業後,醫院工作崗位需要和自己的愛好選擇的

要當外科醫生所需具備的,想當外科醫生要做什麼?

您好!專業知識 心理素質 身體素質好 和外科的手術時間長!體力要好!能站!雖然與身高與性別沒有直接的聯絡!但是您要做什麼醫生 內科 外科 要看用人的醫院需不需要這樣的人才!上學的時候是學臨床醫學!具體的臨床實踐就不是了!不是想就能自己選擇的!全世界女外科醫生的比例都很少,具體原因沒有仔細想過,但我建...

女生當外科醫生行嗎?(專業人士進)

我是醫生。外科醫生其實到後面都不會很辛苦,一台手術其實乙個半小時左右就夠了。其他的術前準備麻醉器具和生命特徵測定並不用主動醫生親自去!一般的向大點的個小時也基本下得來!如果要學醫學,一般學5年 本科 碩士 8年 你想學外科?學什麼外科?外科這麼多的!學外科現在的情況肯定要讀碩士,因為大學大一大二上基...

普外科研究生畢業後能做腫瘤外科醫生嗎

當然可以啊 想做腫瘤科的話,建議你進專門的腫瘤醫院 那裡的外科幾乎每個科都有腫瘤病人的 尤其是胃腸腫瘤外科,狂多 以後想當普外科的醫生,具體沒有想好是哪種,但是普外科應該報什麼專業 15 為臨床醫學專業。臨床醫學專業為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應用科學專業,致力於培養具備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