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被打傷了,當時報警了但是傷情沒顯示出來,現在顯示出來了

2022-10-03 15:05:07 字數 2081 閱讀 5746

1樓:羅律師上海

傷情鑑定出來後,警察會根據傷情鑑定確定案件性質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受害人應當及時報警,然後做法醫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決定打人者的法律責任。

一、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費用。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三、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打架,當時報警了,現在對方做出來輕傷鑑定,請問是先調解,還是抓人之後在調解,調解之後是不是可以不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要追究刑事責任,調解結果無論如何,都移送檢察院公訴,賠償後被害人諒解的,可以作為量刑情節。

4樓:小

警察會先調解,能達成一致則賠錢了事,調解不成的,打人一方會被抓進去關幾天,最多是15天

5樓:風雨交加

如果雙方達成諒解協議對打人者有從輕處罰的

6樓:周金龍

先協調。協調好就沒事。

被同事打了,雖然沒什麼傷,但是我報了警,可公司領導卻好像很反感我報警,對我們打架也不處理,什麼意思

7樓:經蘊

可能這樣會影響公司聲譽!也可能那個人是公司領導的親戚朋友!或者是領導賞識器重的人!

8樓:心酸點點

領導總是為了公司和自己的利益,不想把事情搞大。

9樓:人不能自私

那是他們感覺你給他們找了麻煩了。

20多天前甲乙兩人打架,乙把甲左臉打破縫了四針,當時報警了但沒做傷情鑑定,現在警察讓乙賠償甲醫療費 5

10樓:歷史哥兒

**做法有失公正,建議到其上級部門申訴。

11樓:孤獨se歡心

賠錢是肯定但一定要籤協議,以防以後找你麻煩

12樓:樓巨集伯

有沒有其它細節問題不如誰挑起的在**打拿傢伙沒

打架被拘留滿了但對方的傷情結果沒出來怎麼

13樓:張偉傑律師

派出所可以先對嫌疑人行政拘留,期滿後釋放,被害人傷情鑑定作出後,構成輕傷二級、一級,或重傷二級、一級的,嫌疑人涉嫌構成故意傷害罪,要追究嫌疑人刑事責任,可以對嫌疑人刑事拘留,羈押在看守所,根據判決結果,嫌疑人前期的行政拘留期限可以折抵刑期。

14樓:理想闌珊

你說的是傷情鑑定還是傷殘鑑定?如果是傷情鑑定的話,是分為輕微傷,輕傷和重傷,是判斷是否構成犯罪的標準,輕傷以上構成犯罪。如果是傷殘鑑定的話,是確定賠償標準的依據,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乙個。

如果是傷情鑑定的話 ,如果行政拘留屆滿,那會放人,但是對方做出了傷情鑑定為輕傷及以上,警察還是會抓人,那就是刑事拘留了。

15樓:心繫緣心

老老實實做事本本試試做人

打架,我先動手,但是我被打傷了,昨天和人打架,別人先動手,但被我打傷,怎麼處理

1,造成你有傷害,打人者 指使打人者 參與打人者都要承擔賠償責任。2,你可以申請傷害鑑定,如構成輕傷害以上,行為人要承擔刑事責任。3,賠償內容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

鬥魚打架過後恢復問題,鬥魚打架打傷了幾時才好

喂好一點的飼料,最好是活食,比如豐年蝦 紅蟲等,等好一點後,經常給它照照鏡子,如果你的鬥魚打架獲勝了,需要調養一兩周,才能恢復,如果失敗了,則需要更長時間,不過即使恢復了,鬥魚的活力也大不如以前了,嚴重會一蹶不振,所以在飼養中不要讓鬥魚打鬥,如果想看看鬥魚張開鰭 鼓起鰓的美妙絕倫的場面,可以用鏡子照...

被打了怎麼辦,被人打傷了該怎麼辦?

這種事情很多,我也是學生,能夠理解。這樣的事情找老師也沒多大用,頂多就是叫家長,道歉你也可以叫人啊,教訓他們一下。讓他們知道,你也不是好惹的。殺一下他們的銳氣。不過,凡事通過打架是解決不了的,你可以報警對了,是誰先惹的事?凡事冷靜。自己要學會自己照顧,尤其是在父母不在的情況下,更要更好的保護自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