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宗書怎樣寫

2022-09-29 07:15:03 字數 1007 閱讀 768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拿了「真八字」後,意謂著「乾坤定矣」,進入結婚的準備期,結婚是樁大喜事,經濟條件好的都要講點「臉面和排場」,儘管口頭上「從簡」,但實際上卻繁而不簡,特別是女方為亮「家風」,嫁妝少不了十抬八抬,甚至更多。有的所需家具全辦齊,男方為了讓女方置辦嫁妝有個時間上的準備,於是在擇定結婚良辰吉日後,向女方通報,謂之報日。報日也不空手去報告,更不是口頭寄個信去可以了事的,也有一些煩瑣哲學。

首先也應準備些物資,少不了一兩擔皮籮擔擔。用紅包袱裝著紅漆書盒,盒內裝入用紅紙正式出具《婚期書》。

籤條上寫「預報佳期」或「捷報良辰」,其書寫方式和內容為:(應用豎行書寫)

庚書封面上書:天作之合,良締夙締,大哉乾元,順乎天道文定厥祥,佳偶天成……這類之吉語佳句。

請期書式

謹諏某年某月某日,令媛於歸預報

聰聞祗候(或寫「預報聰聞」)

俞允並祈(或寫「懇祈應允」)

復示以便屆期喜迎曷勝待命之至(或寫「敬希請諒不宣」)右啟 大邦望某府姻兄某字先生座右

大閫儀某府姻兄嫂某孺人妝次

姻愚弟 偕室某氏頓首端肅拜

請期簡明書式

謹諏某歲某月某日某時令媛出閨某時合巹大吉。

肅此 奉

2樓:戈德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在拿了「真八字」後,意謂著「乾坤定矣」,進入結婚的準備期,結婚是樁大喜事,經濟條件好的都要講點「臉面和排場」,儘管口頭上「從簡」,但實際上卻繁而不簡,特別是女方為亮「家風」,嫁妝少不了十抬八抬,甚至更多。有的所需家具全辦齊,男方為了讓女方置辦嫁妝有個時間上的準備,於是在擇定結婚良辰吉日後,向女方通報,謂之報日。報日也不空手去報告,更不是口頭寄個信去可以了事的,也有一些煩瑣哲學。

首先也應準備些物資,少不了一兩擔皮籮擔擔。用紅包袱裝著紅漆書盒,盒內裝入用紅紙正式出具《婚期書》。 籤條上寫「預報佳期」或「捷報良辰」,其書寫方式和內容為:

(應用豎行書寫) 庚書封面上書:天作之合,良締夙締,大哉乾元,順乎天道 文定厥祥,佳偶天成……這類之吉語佳句

建議書怎樣寫,建議書怎樣寫

尊敬的盛校長 我們六年的小學生活就快要結束了,這些年來,母校給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印象,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我們的校園環境正在逐漸被有些小學生的不良行為所破壞。例如 同學們常常為了抄近路而不走硬道路面,踩踏草坪,使校園中許多草坪變得稀疏 有的甚至還橫穿綠化帶,因為,校園的綠化帶中有好多已經 斷裂 了 還...

檢討書怎樣寫,檢討書怎麼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檢討書的格式 標題。在第一行正中寫明 檢討書 三個字即可 也有的可註明所錯誤範圍或性質,如 關於工作失誤的檢討書 稱謂。寫明檢討書呈報的物件。正文。正文由三部分組成 一是所犯錯誤事實 二是對所犯錯誤的認識 三是改正錯誤的決心與措施。署名和日期。檢討人的姓名或單位名稱和檢討時...

積分入戶申請書怎樣寫

1個人基本資訊復 戶籍所在地,以戶口 制本公安部門公bai章資訊為填寫內容 下同du 戶籍zhi類別 下同 填寫農業 非dao農業,遷入地行政區劃,填寫遷入地深圳所在區名稱,婚姻狀況,根據本人實際情況填寫未婚 初婚 離異 再婚 復婚 喪偶,子女數 下同 包含本人與歷任配偶婚生子女,包括離異後判給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