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一歲零兩個月,2週前,突然一條腿蜷曲不敢伸直,用手摸膝關節感覺疼

2022-09-25 17:05:05 字數 2759 閱讀 5234

1樓:邱氏祖傳膏藥

小兒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又稱髖關節暫時性滑膜炎,是臨床常見的小兒軟組織損傷疾患,多發於3~10歲兒童,其中以男孩較常見,患者起病的原因依次是:跳躍、步行過多、高處跳下、負重、活動過多、感冒、受寒、病毒感染、創傷、細菌感染及藥物。大多數患兒發病突然,約有半數患兒起病前患有上呼吸道感染、中耳炎等感染病史,少數有外傷史。

主訴症狀為髖部、股或膝部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拒絕負重或痛性跛行。幼小的嬰兒僅有的症狀為煩躁、夜啼,活動患肢時哭鬧更明顯。檢查可發現髖關節活動不同程度受限,尤以內旋、外展動作受限明顯,關節前(腹股溝中點處)有輕度壓痛,骨盆向患側傾斜,患肢有假增長。

x線檢查可見髖關節囊腫脹陰影、髖關節間隙增寬,無骨質破壞。ct或mri檢查顯示髖關節內有積水。

兒童髖關節滑膜炎病程主要分為三期。第一期是急性發病期,持續1~7天,表現為單側髖關節疼痛,間斷性發作,夜間加重,少數孩子還伴有膝關節疼痛。但無明顯跛行。

第二期是病情持續8~40天,此時疼痛持續時間比較 長,有明顯的跛行,髖關節壓痛明顯。第三期病情持續40~90天。此階段 疼痛非常嚴重,即使休息,也無法緩解。

患兒會出現屈髖、跛行或不敢活動。

2樓:銀銀消

找大醫院確診,馬虎不得。

3樓:閃之魂

這是大問題,不要拖了,去大醫院,掛骨科.

求助!!膝關節疼痛,知道的請進!!!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還是去正規的醫院拍乙個x光**,確診一下,

看看半月板有沒有損傷啥的。

5樓:ruya工作室

良性關節痛,沒有器質性病變,注意運動度,避免魔鬼訓練。強直性脊柱炎不是全部遺傳的,況且膝關節與此無關。

6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損傷跟搶脊炎沒什麼關係的

年紀不大,好好保養吧

1每次運動前好好熱身,慢跑,身體微微出汗再發力2運動的時候用護膝保護膝關節

3運動之後對膝關節周圍進行熱敷,按摩等

膝關節怎樣才算負重

7樓:兔子的生活小技巧

腿部的「膝關節」,是人體最重要的負重關節,乙個動作幫您鍛鍊它

兒子已經兩周歲零兩個月了,前囟門還是沒有閉合

8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頭頂的囟門一般在12-18個月閉合,囟門的閉合是反映大腦發育情況的視窗,如果在6個月之前閉合,說明孩子可能小頭畸形或腦發育不全,在18個月後仍未閉合就屬於太晚了,這樣的孩子可能有腦積水、佝僂病和呆小病;囟門的隆起表示顱內壓增高,這種孩子可能得了腦膜炎、腦炎和維生素a中毒;囟門凹陷的孩子則有可能是因為脫水和營養不良。

因此發現囟門關閉異常,應立即帶孩子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初生嬰兒的顱骨骨化尚未完成,在顱頂的前後方各有一處未閉合的地方叫囟門。在額骨與頂骨之間有一菱形膜性部叫前囟(亦稱額囟),頂骨與枕骨之間有一三角形的後囟(亦稱枕囟)。後囟出生後不久即封閉,前囟一般要在生後一年半至二年之間才會閉合。

從你孩子的情況看,18個月大而前囟未閉合,不算異常。

了解囟門的閉合時間

寶寶剛出生時前囟對邊直徑大小約為1.5-2.0釐公尺,出生頭幾月內前囟會隨頭圍的增大而擴大,一般6個月後隨著額骨和頂骨逐漸骨化而縮小,到了18個月左右閉合。

除了前囟門外,小寶寶還有乙個後囟門,後囟是由二塊頂骨和一塊枕骨形成的三角間隙,位於枕部,後囟在寶寶出生時已經很小了,一般約在寶寶出生後6-8周關閉。在正常情況下,未閉合的囟門外觀平坦,稍微內陷。

囟門為什麼閉合太晚?

雖說絕大多數寶寶的囟門在18個月前閉合,但也有些寶寶的囟門遲遲不能閉合,家長非常著急,那是什麼原因呢?一般來說,有些疾病會影響到寶寶的囟門閉合:

佝僂病:因為機體內鈣營養出現問題,而導致骨骼鈣化不全,最終致使囟門晚閉;

呆小病:機體內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甲狀腺激素缺乏或分泌減少而影響鈣、磷在骨骼中沉積,使骨鈣化出現問題,導致骨骼生長障礙囟門閉合困難;

腦積水:是由於大腦腦室內有積水而影響囟門的閉合。

除了這些疾**素外,還有些寶寶可能因為媽媽孕期鈣營養欠佳,寶寶出生時頭顱骨鈣化欠佳,出生時囟門過大,有3-4釐公尺左右,那麼這些寶寶儘管出生後鈣營養正常,但其囟門的閉合可能要比正常時間晚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晚了,去看看醫生吧,選大醫院的,不過小傢伙看起來氣色挺的,看眼睛就知道是個聰明的孩子,是不是平時營養不夠呀,白天經常帶他到有陽光的地方玩玩,過一兩月可能就好了

跑步一段時間後,覺得膝蓋疼,有必要終止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膝蓋疼了就得copy停一段時間,

等膝蓋好了再跑

建議跑步不要每天都跑,也不要每次強度太大

我一般都是一週四次左右,每次四五十分鐘,5~6公里跑步膝蓋疼的原因有幾種

一就是太久沒跑了,突然高強度的跑步,膝蓋是受不了的二就是應該每次跑步前熱身,跑步後方式腿部

三就是跑步姿勢要規範,不然會對膝蓋造成更大壓力四就是要選雙減震效能好一點的跑步鞋

堅持跑步的人都是有毅力的人

11樓:

休息一下吧,說明你跑的強度太大,膝蓋磨壞了,跑步要適度

膝關節置換術後乙個月鍛鍊後膝關節疼痛,腳麻怎麼回事

12樓:青年中國說

應該鍛鍊不當引起的神經水腫和周圍肌肉的粘連,建議回院複查,找當時的主管醫生來分析一下原因。

一歲兩個月孩子,一歲兩個月寶寶怎樣餵養

您好,1歲2個月寶寶正學走路,不過站不起來,屬於站立遲 一般寶寶9 10個月就會站了 至於說話,1歲2個月的寶寶也就會說爸爸 媽媽 再見等幾個簡單的詞。您寶寶可以服用龍牡壯骨顆粒 站立遲,龍牡壯骨顆粒有補鈣促進食慾消化的作用,能 和預防寶寶佝僂病 缺鈣 軟骨病,對寶寶夜驚 夜啼 多汗 食慾不振 消化...

1歲2個月孩子腿有點彎,寶寶一歲兩個月腿有點彎曲怎麼辦能不能吃

現在骨頭都是軟的 應該還可以矯正的 最好不要長時間讓他站立 平躺著時候 盡可能幫助他公升公升腿 按按腿部。沒關係,只要你家孩子不缺鈣沒事,我家孩子剛走路時他腿也彎。免費贈送樂智益智光碟 511680 是給1到6歲的寶寶看的,可以免費領取。如果是剛學會走路的話,那就沒事的,因為寶寶的腿部力量還不夠強,...

還有月15周歲十三周歲前兩個月開始進入青春期現在喉結挺明顯的還會長多高

還有很多時間 都可以長到一公尺八 少點熬夜飲食正常就行 鍛不鍛鍊看你自己咯 男 進入青春期從161一年長7公分到168 現在身高171.6差三個月15周歲 以後能有多高 50 為什麼最近喉結突出?喉結下為什麼還有個凸起?我是11歲男生 我到青春期了嗎?嗯,這個是正常的隨著年齡的增長男生的喉結會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