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022-09-25 16:55:03 字數 669 閱讀 5831

1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我們又如何耒通過努力耒老大不徒傷悲呢?我個人的體會是,首先要堅持既定目標;其次要付諸實際行動;同時要發揚拼博精神。

一、堅持「既定目標」

1、制訂好「長期目標」:明確自已對人生理想的奮鬥方向。

2、制訂好「中期目標」:明確自己對實現理想的五年規劃。

3、制訂好「近期目標」:明確自己對實施規劃的起步安排。

二、付諸「實際行動」

1、要腳踏實地的幹。切記「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2、要刻苦耐勞的幹。切記「有志者,事竟成」!

3、要持之以恆的幹。切記「成功往往在於再堅持努力一下之中」!

三、發揚「拼博精神」

1、要「奮發向上、永不服輸」;

2、要「敗而不餒、勝而不驕」;

3、要「勵志竭精、矢志不渝」。

實踐使我們深深體會到:我們只有堅持了既定目標,並付諸了實際行動,且發揚了拼博精神,才能持續的激勵自己去不斷努力而最終獲得成功! 這樣我們到老大時也就肯定不會徒傷悲了!

2樓:手機使用者

長歌行裡的,上兩句是: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後面兩句不知道,因為我還沒學,呵呵~~

3樓:戀之兔

少年人如果不及時努力,到老來只能是悔恨一生.

與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意思相近的詩句(寫明出處和作者,至少三句)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 空悲切。出自岳飛 滿江紅 三春花事好,為學須及早。花開有時落,人生容易老。出自無名氏 惜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出自顏真卿 勸學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時已秋聲。出自朱熹 偶成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勸學 少年易學老難...

用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寫一篇200 300字作文

你熱愛生命嗎?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中國有一句格言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的意思就是 人在少年的時候如果不努力,不珍惜時光,那麼等到老的時候,就會後悔。時間的腳步是無聲的。冬去春來,天回地轉,稍不留意,歲月就會從你身邊悄悄溜走。美國的 發明大王 愛迪生,生中競有1000多種發...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詩出自誰,詩名是什麼,是什麼意思

出處 bai 樂府詩集du 長歌行 百川東到zhi海,何時復西歸。少dao 壯不努力回,老大徒傷悲。漢樂府 著 答朝代 兩漢。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就是說年輕力壯的時候不奮發圖強,到了一頭白髮的時候學習,悲傷難過也是徒勞。提醒我們應該珍惜時間,不應浪費時間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所謂年輕力壯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