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牡丹鸚鵡能吃倉鼠糧嗎,關在籠子裡的牡丹鸚鵡被吃掉了,什麼動物能吃掉關在籠子裡的鸚鵡呢?

2022-09-24 18:55:03 字數 2306 閱讀 5954

1樓:

樓主,請看我提供的參考資料供你參考:

牡丹鸚鵡亦稱情侶鸚鵡、愛情鳥。屬鸚形目,鸚鵡科,計有9個品種,均產於非洲。 牡丹鸚鵡在我國飼養共有3個型別:即黑頭牡丹鸚鵡、紅牡丹鸚鵡和黃頭牡丹鸚鵡。

人工飼養環境中的牡丹鸚鵡,可飼以多種飼料,如餅乾、麵包、饅頭、公尺飯、青菜、多種水果等。公園或動物園內大量飼養,可用虎皮鸚鵡混合粒料為主要飼料,同時飼予足量的青菜及水果,即可順利達到繁殖。育雛期間加飼熟玉公尺粉70%,熟雞蛋28%,骨粉2%的混合溼粉料。

有利雛鳥正常成長。多種野生青草及蒲公英等,均為牡丹鸚鵡的理想青綠飼料。   牡丹鸚鵡的飼料配製有一定的訣竅,不能因為它冀歡吃什麼就喂什麼,而應該多種飼料合理搭配。

蛋公尺:1公斤小公尺加4個雞蛋黃攪拌而成,用量一般佔總喂量的40%。

稻公尺:以帶有稻殼的稻公尺為佳,稻公尺的種皮牡丹鸚鵡很喜歡吃,可補充澱粉、蛋白質、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並可增加喙的咀嚼能力。用量一般佔總喂量的30%。

穀子:一般佔總喂量的10%一15%。

剩餘部分可喂麻子、稗草子、瓜子等。根據實踐經驗,以每天喂10—20粒生瓜子為佳。   在飼餵中,有人加「金維他」,也有人加「速補14」,還有人加多維素及各類新增劑,但根據實踐,無論加什麼,都要注意量的控制,如果量不適度,不但不起好作用,反而會造成一定的危害。

所以我個人建議最好不要把倉鼠的主糧給它吃。營養成份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呢,拜託對小生命好點,鸚鵡吃點小公尺,偶爾吃高粱啥的,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吧 我家也是這樣喂

我也養倉鼠和牡丹鸚鵡 鼠糧是自己配的雜糧 也給鸚鵡吃點

4樓:小妖

比利時的高階鼠糧不行~~裡邊有一些新增劑~~是給倉鼠用的~~

5樓:猶記曾經

鸚鵡是鸚鵡 鼠鼠是鼠鼠 您要是真愛鸚鵡的話 買專用的 對他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買的是力士~是通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省省吧,牡丹吃小公尺,鼠糧扔掉吧,咋不差這點小公尺的錢

關在籠子裡的牡丹鸚鵡被吃掉了,什麼動物能吃掉關在籠子裡的鸚鵡呢?

8樓:楊必宇

是老鼠、蛇,黃鼠狼。因為老鼠食性複雜,幾乎什麼都喜歡吃:

1、普通老鼠愛吃玉公尺、瓜子、蛋捲、公尺飯、油、水果等一些甜的東西。

2、大白菜,小白菜,南瓜,胡蘿蔔,南瓜,馬鈴薯,豆芽和菠菜等都是它們喜歡吃的。

3、老鼠喜歡吃肉類基本是很多,比如豬肉,雞肉,牛肉,魚肉一樣是通殺,範圍廣泛。

9樓:糖糖寳寳

能吃掉關在籠子裡鸚鵡的東西,肯定是個小體型,因為籠子的間隙是非常小的,最有嫌疑的是:老鼠、蛇,黃鼠狼。

牡丹鸚鵡體長一般在15釐公尺左右,體重40~50克,喙紅色,眼及蠟膜白色,頭部黑褐色,頸部有赤黃色的環帶,上胸淺綠色,背部和翼為綠色,翼端呈黑色,尾綠色,腳灰色。

另有棕頭牡丹鸚鵡,頭部為棕褐色,俗稱棕頭牡丹。

這種鸚鵡鳥體為綠色,額頭、鳥喙和眼睛之間、臉頰、喉嚨為橘紅色,頭頂和頭部後方為橄欖綠色;胸部上方和頸部為橙黃色.

身體兩側、腹部、尾巴內側覆羽黃綠色,尾部上方為藍色,翅膀內側覆羽藍綠色,眼睛外有一圈粗寬的白眼圈,鳥喙紅色,虹膜棕色,幼鳥體色較暗,鳥喙帶有黑色。

10樓:胡斯鵝黃

伯勞鳥和雀鷹都會隔著籠子抓住鳥,從外面撕吃鳥,把殘骸留下。

11樓:匆匆過小溪

老鼠比較有可能性,一般都是老鼠,貓狗應該抓不到。

12樓:晨暮少年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是白天被吃的

用養倉鼠的籠子能養紅牡丹鸚鵡嗎

13樓:重生之境

不太建議你這個想法。首先是籠子大小的問題,其次你養過了倉鼠再養鸚鵡就會有衛生問題了。

牡丹鸚鵡能吃瓜子嗎?能吃熟的嗎?

14樓:痴情鐲

2、牡丹鸚鵡一般在樹洞中營巢繁殖,以各種植物種子、水果、槳果、蔬菜、一些草及種子為食;

3、黑領牡丹鸚鵡會吃食無花果。

15樓:地煞

可以的, 牡丹鸚鵡亦稱情侶鸚鵡、愛情鳥。屬鸚形目,鸚鵡科,計有9個品種,均產於非洲。 牡丹鸚鵡在我國飼養共有3個型別:

即黑頭牡丹鸚鵡、紅牡丹鸚鵡和黃頭牡丹鸚鵡。 主要以地面上的草類種子、漿果、水果、植物嫩芽等為食。

關在籠子裡的牡丹鸚鵡被吃掉了,什麼動物能吃掉關在籠子裡的鸚鵡

是老鼠 蛇,黃鼠狼。因為老鼠食性複雜,幾乎什麼都喜歡吃 1 普通老鼠愛吃玉公尺 瓜子 蛋捲 公尺飯 油 水果等一些甜的東西。2 大白菜,小白菜,南瓜,胡蘿蔔,南瓜,馬鈴薯,豆芽和菠菜等都是它們喜歡吃的。3 老鼠喜歡吃肉類基本是很多,比如豬肉,雞肉,牛肉,魚肉一樣是通殺,範圍廣泛。能吃掉關在籠子裡鸚鵡...

請問牡丹鸚鵡能吃煮熟的雞蛋黃嗎?

一般來說牡丹鸚鵡不喜歡吃熟的蛋黃,要是你想給它喂也可以,我建議一定要弄碎 涼幹了給它吃,因為牡丹吃食物時,先是大口咬下去,然後才慢慢磨,要是你給她,又軟又粘,容易粘到口腔上,那樣會很難受的,他們會不停的磨嘴喝水,對本身不好。在說整個直接放進去容易變質,吃了易生病。至於你說的是不會的,鸚鵡和牛一樣有反...

虎皮鸚鵡(母)能和牡丹鸚鵡(公)關在籠子裡嗎 時間長了會

也會產生驅逐現象,但是情況比兩隻不同種公鳥發情混籠相對稍微好一點點,但是也只是一點點,混籠有以下幾種情況 同種母鳥在無公鳥的情況下,兩隻混籠,發情有很大的概率產生母同性戀行為,出現擬態踩背現象,然後大量生白蛋 如果是非同種母鳥發情混籠,對牡丹和虎皮來說,如果從小養熟了,毆鬥概率也不大 如果是兩隻公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