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寶琴十首懷古詩的答案是什么,薛寶琴十首懷古詩的答案是什麼?

2022-09-17 01:45:03 字數 1154 閱讀 3541

1樓:大漠孤煙

1,赤壁懷古猜鍋台2,交趾懷古猜織布機3,廣陵懷古猜吹火筒4,懷陰懷古猜撥火棍5,鍾山懷古猜頂針6,馬嵬懷古猜洗衣盲杵7桃葉渡懷古猜女子第一次到夫家時縛在胸前的銅鏡8,青塚懷古猜女子抱著睡覺的亡夫靈牌9,蒲東寺懷古猜鞋拔子10,梅花觀懷古猜蒲扇。這十樣俗物都是下層勞動婦女所用,彪明曹公對勞動婦女的歌頌與婦女解放的呼喚!

《紅樓夢》中薛小妹作的十首懷古詩答案分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赤壁懷古為總說 說赤壁戮戰,曹操一敗塗地,如同那個大家庭在衰敗過程中,死亡累累.

二、交趾懷古 說賈元春

三、鍾山懷古 說李紈

四、淮陽懷古 說王熙鳳

五、廣陵懷古 說晴雯

六、桃葉渡懷古 說賈迎春

七、青塚懷古 說香菱

八、馬嵬懷古 說秦可卿

九、蒲東寺懷古 說金釧兒

十、梅花觀懷古 說林黛玉

那十首詩意指什麼,在紅學界有很大的爭論,以上是蔡義江先生的解讀

《紅樓夢》中薛寶琴作有十首懷古詩,裡面分別內隱十物,這十物分別指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棺材2嗩吶

3胭脂4手杖

5紙鳶」——即風箏

6明鏡 鏡子

7墨斗8胰皂

9骨針10蟬

紅樓夢中薛寶琴寫的幾首懷古詩各指的什麼?

紅樓夢五一回,薛寶琴作懷古詩十首,內含八物,請問是哪八物

《紅樓夢》裡第五十一回薛小妹的十首「懷古詩」謎底是什麼?

4樓:活寶

1、赤壁懷古為總說:說赤壁戮戰,曹操一敗塗地,如同那個大家庭在衰敗過程中,死亡累累。

2、交趾懷古:說賈元春

3、鍾山懷古:說李紈

4、淮陽懷古:說王熙鳳

5、廣陵懷古:說晴雯

6、桃葉渡懷古:說賈迎春

7、青塚懷古:說香菱

8、馬嵬懷古:說秦可卿

9、蒲東寺懷古:說金釧兒

10、梅花觀懷古:說林黛玉

這十首詩具體意指什麼,在紅學界有很大的爭論,以上是蔡義江先生的解讀。

春天的古詩,描寫春天的古詩十首

春曉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唐韓愈萬樹江邊杏,新開一夜風。滿園深淺色,照在綠波中。描寫春天的古詩 四首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描寫春天的古詩,描寫春天的古詩十首

春曉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描寫春天的古詩。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描寫春天的古詩。春夜喜雨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描寫春天的古詩。...

兩首古詩的賞析,要十首古詩,加賞析

題破山寺後禪院 本詩詩句淡雅但意境高妙,出神的表現出山中寺廟的清幽,對景物的描寫清淡,讓人浮想聯翩,使讀者不經意間就領略到山間的清幽之氣。此詩雖為寫景詩作,但其中也淡淡的透露出作者 禪 性,表現出作者對佛門清淨的傾羨之情。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本詩以富有地方特徵的事物,描繪出南國的暮春景象,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