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熹宗與弘光帝朱由崧是是什么關係

2022-09-16 07:15:03 字數 1171 閱讀 8559

1樓:柳絮飄飄

明熹宗堂兄弟朱由崧 ,2023年後就是清朝,而朱由菘的只是明朝在南方的殘餘勢力

朱由崧是明朝皇帝嗎?

2樓:挺煩人的事

他是福王朱常洵之子,熹宗和思宗的堂兄弟,南明皇帝。但由於他被擁立為南明皇帝時,明朝已經滅亡,清軍入關,所以他不能算是明朝皇帝。

朱由崧的字與號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明安宗即朱由崧(2023年9月5日-2023年5月23日,2023年-2023年在位),南明弘光帝,為明神宗朱翊鈞之孫,明熹宗朱由校、明思宗朱由檢堂兄弟,福王朱常洵長子。明思宗殉國後,朱由嵩在南京即位,建立弘光政權,但在位僅一年。弘光元年清軍南攻,朱由崧被俘,押往北京,翌年遇害。

南明永曆帝為其上廟號安宗,諡號奉天遵道寬和靜穆修文布武溫恭仁孝簡皇帝,葬於河南洛陽孟津東山頭村。朱由崧向來以「失德」著稱,後人稱其乃腐朽王朝最昏庸的帝王。

朱由榔和朱由檢是什麼關係?

4樓:雲淡風輕

堂兄弟,他們的父親朱常洛和朱常灜是親兄弟。

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位順序:朱由校,朱由檢,朱由崧,朱由榔。長幼順序:朱由校,朱由崧,朱由檢,朱由榔。朱由校和朱由檢是同父異母的親兄弟,朱由校,朱由檢,朱由崧,朱由榔堂兄弟。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應該是同乙個爺爺:明神宗朱翊鈞

他們的父輩應該是親兄弟

他們應該是堂兄弟

朱由榔(2023年11月1日—2023年6月1日),明朝第二十位皇帝,南明最後一位皇帝,明神宗朱翊鈞之孫,明光宗朱常洛之侄,桂端王朱常瀛之子。

明思宗朱由檢,漢族,大明第十七位皇帝[2] ,亦是明朝作為全國統一政權的最後一位皇帝。明光宗第五子。

7樓:哇00365鑫

明熹宗朱由校(2023年-2023年),明朝第十五位皇帝,明光宗朱常洛長子.

明思宗朱由檢(2023年2月6日-2023年4月25日),明朝第十六位皇帝,明光宗第五子,明熹宗異母弟

明昭宗(2023年—2023年)朱由榔,漢族,是南明的最後一位皇帝。朱由榔是明神宗的孫子,明熹宗和明思宗的 堂弟,父桂端王朱常瀛。

滿意請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