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德味?什麼是德味?單反,關於 網上說的德味,德味究竟是什麼呢,單反吧

2022-09-13 00:30:15 字數 3947 閱讀 9163

1樓:xht14帝把

現在說起「德味」,大都是指德國卡爾蔡司鏡頭的成像風格,確實如樓上所說,成像清晰、油潤,色彩豐富自然。 卡爾蔡司是老牌的相機和鏡頭生產廠家,其歷史遠在什麼佳能、尼康之上,絕對的老牌貴族,即便是時至今日,卡爾蔡司(尤其是鏡頭)依然是高階玩家所追求的極致,除了「貴族」光環,其精湛的品質也甚為玩家讚嘆。 其實在我看來,對德味的追求,更多的是一種精神層面上的東西,一種自我陶醉感和對外人炫耀的資本,和那些明星的粉絲團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對我等業餘低手來說,完全沒有理會的必要:即便是頂級的鏡頭,在我的手裡就一定可以出頂級的**嗎? 哈哈,有點狐狸與葡萄的感覺了。

2樓:釁豆

德味的意思指的是「務實和嚴謹」使日本光學工業在60年代提出的,那個時代傻瓜相機還沒有起步,都是單反和雙反的天下,鏡頭的好壞決定性的影響底片效果,只有德國的光學技術才能達到單反取景刻度和底片感光刻度的比是98%以上,而日本只有78-86%,直到4大廠商從蘇聯請來專家傳授光學技術才得以改善,再者德國的相機故障率極低因為相機的功能設計十分的簡單精巧,完全突出操作者的駕馭感。

都說德味?什麼是德味? 單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對比度較高、銳化較強和細節較好的pp稱德味,單反說的德味一般是玩笑,德、毒、大師、學習是網路用語,真正的德味是膠片時代的產物。

4樓:老朱

膠片時代德國鏡頭的色彩和成像的獨特風格,這東西好意會,很難描述清楚,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太一樣。現在賓德的相機和鏡頭很多人認為就很有德味,有人就覺得非萊卡,就都不夠德味。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麼複雜?無非就是德國的代表徠卡的色彩傾向微微發黃,並且陰影部分(暗部)細節描寫更好些,日本人的對比更強烈,很多東西是非常非常主觀的。 ...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徠卡的味道,哈哈!

關於 網上說的德味,德味究竟是什麼呢,單反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一直都效仿和推崇德國的模式,光學屬於精密儀器,這行當,日本也是模仿德國的,所以很多人更喜歡德國光學的東西,像蔡司、萊卡都是德國的,哈蘇雖然是瑞典的但哈蘇的起源是德國二戰墜落的偵察機上用的軍用相機,所以基本上論到光學極致,都會聯想到德國,所以會有人說追求德味,簡單說就是這樣了

所謂相機拍出**的「德味」、「日味」色彩有什麼不同??

8樓:天下亂飛

德味通常是指 紅、藍色 尤其是紅色表現濃郁 色彩過渡自然(所謂的油潤)   這種東西很主觀的,我也用過德國原產的蔡司頭,實際上就那麼回事,沒有太大區別,反正我是很難分辨所謂的德味,甚至咱們顯示器的不同都會抹殺所謂的「德味」。

「德味」是個很泛泛的概念。要理解它就要從鏡頭的誕生開始。   35mm 篇幅的相機開始是從德國的萊卡和康泰時的旁軸開始的。

那個時候的鏡頭成像風格當然沒有什麼味道之說,因為都是德國人的東西,就沒有必要有區別。而實際上萊卡和康泰時的鏡頭在成像上還是有些區別的。因為在攝影鏡頭誕生之初光學結構設計上還在探索階段,鏡頭的設計在不斷的創新和改進。

後來日本的佳能和尼康模仿萊卡和康泰時的旁軸相機而配的日本造的鏡頭的時候,使用者才針對日產和德國產的鏡頭加以在成像風格上的區別。但很快這種區別就被在 50 年代起飛並快速普及的35mm 單鏡反光機鏡頭上的區別所取代。   旁軸到了 50 年代的時候雖然開始逐步開始被單反取代,但在鏡頭的光學結構設計方面已經相當成熟。

所以各家的鏡頭結構也都基本一樣。這個時候的德系鏡頭以來卡為代表,銳利且兼顧暗部細節。當然那個時候沒有彩色膠片,所以還沒有色彩還原表現一說。

我們且說這就是德國鏡頭味道。這種在這兩個矛盾(銳利和暗部細節)之間求得最佳平衡為鏡頭設計指導思想的傳統從一開始就一直延續到今天。所以我們如果一定要給德味下乙個定義的話,這應該就是乙個非常概括的陳述。

單就萊卡和康泰時的鏡頭而言,萊卡在銳度上稍微比康泰時大一點。但總體來說兩者都是在極佳的平衡範圍內。但因為後來 contax 給眾多的相機廠家生產配套鏡頭,大中小幅相機和其他光學儀器都有,加上 leica 的單反**而無法暢銷等原因,造成 zeiss 鏡頭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要比 leica 大。

所以現在我們說起德味,大都會以 zeiss 鏡頭為標準來說。   日本的單鏡反光機在 50 年代以 pentax 為領軍開始崛起,在鏡頭上當然是要模仿德國的開始。而實際上鏡頭光學結構已經被德國/歐洲人之前發展到沒有什莫革命性的創新了,日本在發展的時候自然在結構上也不會和德國有大的區別。

所以日本的單反鏡頭多數都是在改良。所以在 50 年代至 60 年代黑白膠卷時代日本的鏡頭以賓德最為和德國的成像風格類似。nikon 比較偏銳利比萊卡更多。

canon 剛好偏重暗部細節。這種風格到了 70 年代中期彩色膠片盛行的時候也沒有改變,只是重疊了色彩還原的傾向。就如現在我們說的一樣:

nikon 的比較銳利加上色彩比較硬(這都是一定連在一起的)。canon 比較柔暗部細節和色彩還原相當好(這也都是一定連在一起的)等等。這是由於日本在 60 年代在單鏡反光機的發展上戰勝並取代的德國,今天才有大家經常說的德味,自然是和日本的有所不同才說的。

不過真的就日本和德國的鏡頭一定要分別出來的話。那就是我們把銳利度和暗部細節放在乙個 x 軸上。然後以德國 zeiss 鏡頭的平均值作為 0 點。

那麼實際上佳能會落在偏向暗部細節一面,而 nikon 則會落到另一邊。所以如果我們看慣了 nikon 的**的話,我們說德味要比 nikon 的稍微軟一些,卻又比 canon 的銳,而暗部細節上德味比 nikon 的多,但還是比 canon 的小一些。這又回到開始說的那句話,即德味就是綜合指標最平衡的一種風格。

實際上德味和日味區別有多大,客觀上講,非常小。更多的實際上是使用者的喜好。而這個喜好實際上是非常主觀的。

不過就主觀的說,我認為 pentax 的鏡頭是日系裡面最像德味的。佳能和尼康只在某一方面上看是超越。我說的超越指的是在測試指標上多了幾個格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麼複雜?無非就是德國的代表徠卡的色彩傾向微微發黃,並且陰影部分(暗部)細節描寫更好些,日本人的對比更強烈,很多東西是非常非常主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太清楚,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德味」、「日味」 只是說顏色的明暗度

也就是說 指的是色溫的 不同 ,乙個偏冷 乙個偏暖

求普及鏡頭知識 鏡頭油潤啊 德味都是什麼意思?

11樓:

德國鏡頭的表現力就如同德國車一般有品質

德國鏡頭質量過硬,效果過硬,**也過硬

德味現在都成了調侃 的說法了

至於焦外如奶油,那是指**焦點以外的區域色彩過渡柔和,濃郁就好像奶油一般

日本廉價鏡頭就不會有這種色彩和過渡

12樓:

鏡頭的微反差過渡自然連續,加上恰當的光線,反映在**上就油潤。焦外柔和與鏡頭的光學結構與鏡片多少有關,過多地採用非球面鏡片、鏡片過多的鏡頭的焦外較硬不夠柔和。所謂成像肉就是反差小、球差大,通過ps後期拉曲線加銳能有所改善。

所謂焦外如忌廉般化開往往是大光圈鏡頭近拍時或者微距鏡頭在很近距離的拍攝,都有這種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油潤是指色彩過渡自然

德味就是指德國產鏡頭拍出**的一些特性,個人感覺色彩比較濃郁,虛化比較美。不過現在好像只是一種稱讚了,比如說 德味!毒!大師!學習了!

肉是指成像不夠銳

焦外柔和 這個字面義,焦點以外的畫面比較柔和柔和焦外如忌廉般化開 也是字面義,通常指虛化的很好看希望能對lz有幫助

**上這家德味兒小店(百度單反吧的)買單反的如何?是真品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還是建議去正規實體店買吧,比如蘇寧國美之類的,雖然會貴100-200左右,但是售後***,而且以後有什麼問題也可以隨時更換!

15樓:匿名使用者

挺靠譜,,,十萬瞬間也行

郭德綱都說過什麼相聲,要全的,郭德綱都說過什麼相聲,要全的

相聲系 我系列 我要讀書 我要上春晚 我要幸福 我要奮鬥 我要反三俗 我要旅遊 我要鬧緋聞 我要玩網遊 我要結婚 我是 我是科學家 我是文學家 我這一輩子 我要吃餃子 我要下春晚 我的大學生活 我是收藏家 我的奮鬥史 我要戀愛 你系列 你這半輩子 你要鍛鍊 你壓力大嗎 你得學好 你要做善人 你本善良...

年味 是什麼?什麼是年味呢?

年味就是擁擠的超市 煙燻的臘肉 無數好吃的 吵鬧的鞭炮 門上的對聯 以及一大家人一起看的那台春晚。您好,年味 並不是物質的豐盛,而應該是文化的豐盛。它緣於我們對人的精神生活需求。我們要設法把 年 從生活中的必不可少,變為文化上的必不可少。使傳承千載的生活的 年 完美地轉化為未來文化的 年 人們對年有...

都說大件的東西發德邦快遞,為什麼啊,德邦快遞怎麼樣

因為德邦的前身是專業的物流公司,主打大件貨,因此第一印象都是寄大件,選德邦,德邦物流還是目前國內比較好的乙個物流之一,速度比較快而且 也相對比較實惠,是比較不錯的。截至2018年3月,公司網點近10000家,服務網路覆蓋全國34個省級行政區 全國轉運中心總面積超過124萬平公尺。德邦快遞正從國際快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