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姐姐們,小弟我由於不小心,摔破了一根體溫計,我在此誠心地問 慢性汞中毒要多久才發作

2022-09-03 19:20:02 字數 6722 閱讀 6555

1樓:

take it easy~

如果是在醫院打破的,考慮賠償吧

如果是在家,快點向父母承認錯誤吧

至於 慢性汞中毒,不是你目前考慮的 ^^

ps:你沒把溫度計吞了就行

網上查了一段~

體溫能夠反映人體代謝和疾病狀況。醫院每天要數次測定患者的體溫,幾乎每個家庭都備有體溫計。因體溫計引起的最常見問題是體溫計破碎後是否能夠引起中毒。

毒性:汞蒸氣易經呼吸道進入人體產生毒作用。但不易經完整的**和消化道吸收。汞進入人體主要引起中樞神經系統損害及口腔炎。

中毒表現:在一般條件下,一支體溫計破碎所洩漏出的汞不足以引起接觸者中毒。汞中毒是由大量汞蒸氣通過呼吸道進入體內而產生,表現為頭痛、頭暈、睡眠障礙、易激動、手指震顫、無力、低熱等全身症狀及口腔炎。

緊急處理:體溫計摔破或被咬碎後首先要察看**、黏膜是否有破損。如無損害,不會產生危害,故對接觸者也不用作特殊處理。

對有**刺傷者,如汞進入皮下則需要及時處理,須請外科醫生清創。如汞進入消化道,一般無須做特殊處理。

中毒預防:體溫計要妥善保管,不要讓學前兒童單獨使用體溫計。體溫計破碎後要及時清理碎玻璃片和溢位的金屬汞,注意房間通風。

為了防止碎玻璃對消化道的損傷,可以給患者吃纖維素多的蔬菜,增加腸蠕動。一般一兩天汞就會隨大便排出。

2樓:下山暴龍

放心吧,沒事的

以前我曾經弄破過兩個體溫計

乙個是離灶頭太近,結果溫度上公升太厲害而炸開的。

還有乙個更可怕,是我想試一下在嘴裡的溫度有沒有更高結果不小心被牙齒咬破!!!

結果都沒事,記得處理完後多喝點牛奶

不小心打碎了體溫計水銀怎麼處理

3樓:你看不到

不小心打碎了體溫計的處理方法:

關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開啟窗戶通風。

戴上手套,用小鏟子把水銀收集起來深埋,或用濕潤的小棉棒或膠帶紙將灑落在地面上的水銀粘集起來,放進可以封口的小瓶中(如飲料瓶等),並在瓶中加入少量水,瓶上寫明「廢棄水銀」等標識性文字,交給本單位或社群居委會廢液管理人員處理或送到環保部門專門處理。

處理不好會揮發後引起汞中毒.汞中毒分急性和慢性兩種:

急性中毒有腹痛、腹瀉、血尿等症狀。

慢性中毒主要表現為口腔發炎、肌肉震顫和精神失常等。

由於水銀在常溫下即可蒸發成氣態,很容易被吸人呼吸道,引起中毒,所以,處理散落在地的水銀時最好戴上口罩。

如果傷口碰到水銀,則應到醫院中毒防治科進行檢查,出現中毒現象再進行**。

千萬不要把收集起來的水銀倒入下水道,以免汙染地下水源。如果水銀滲入地下水,人們飲用了含有重金屬的水,就會危害人體健康。

體溫計:

體溫計是一種最高溫度計,廣東及港台地區稱為探熱針。

可以記錄這溫度計所曾測定的最高溫度。用後的體溫計應「回表」,即拿著體溫計的上部用力往下猛甩,可使已公升入管內的水銀,重新回到玻璃泡裡。

其它溫度計絕對不能甩動,這是體溫計與其他液體溫度計的乙個主要區別。

體溫計又稱「醫用溫度計」。

工作原理:

體溫計的工作物質是水銀,它的玻璃泡容積比上面細管的容積大的多。

泡裡水銀,由於受到體溫的影響,產生微小的變化,水銀體積的膨脹,使管內水銀柱的長度發生明顯的變化。

人體溫度的變化一般在35℃到42℃之間,所以體溫計的刻度通常是35℃到42℃,而且每度的範圍又分成為10份,因此體溫計可精確到1/10度。

體溫計的下部靠近液泡處的管頸是乙個很狹窄的曲頸,在測體溫時,液泡內的水銀,受熱體積膨脹,水銀可由頸部分上公升到管內某位置,當與體溫達到熱平衡時,水銀柱恆定。

當體溫計離開人體後,外界氣溫較低,水銀遇冷體積收縮,就在狹窄的曲頸部分斷開,使已公升入管內的部分水銀退不回來,仍保持水銀柱在與人體接觸時所達到的高度。

前景和變化:

由於水銀體溫計汞為有毒元素,目前正在逐漸被電子體溫計所替代,電子體溫計有測溫速度快、數位化、不易破碎、自動儲存記錄等優點,正在逐步走入大眾百姓家中。

4樓:貓貓貓咪咪咪

銀體溫計內為水銀,化學名稱為汞,是一種白色液體,在常溫下易蒸發,溫度越高蒸發越多,易被地板間隙,牆壁及衣服等吸附,主要以蒸汽形式經呼吸道進入體內,也可經**接觸進入體內。汞對人體的危害主要為神經系統,表現為頭暈,肢體麻木和疼痛.體溫表碎地後汞量不多,不至於引起中毒,但要注意防護。

水銀體溫計碎在地上,除了應及清理玻璃碎屑防刺傷外,還應及時清理水銀,防止汞汙染環境空氣;水銀用錫箔**,因其易被汞浸潤吸收;掉入縫隙的水銀用硫磺或三氯化鐵填塞,二者與汞反應消除危害;用5%~10%三氯化鐵或10%漂白粉上清液沖洗地面,有一定除汞效果。

建議讓孩子遠離這個房間,然後用濕潤的小棉棒或膠帶紙將灑落在地面上的水銀輕輕粘起來,放進可以封口的小瓶中.如飲料瓶等塑料瓶,並在瓶中加入少量水加以封閉,瓶上註明「廢棄水銀」等標識性記號,交給本單位或社群居委會廢液管理人員處理或送到環保部門專門處理。(注意環境通風要良好)千萬不要把收集起來的水銀倒入下水道,以免汙染地下水源.

如果水銀滲入地下水,人們飲用了含有重金屬的水,就會危害人體健康。

對掉在地上不能完全收集起來的水銀,可撒硫磺粉,以降低水銀毒性.因為硫磺粉與水銀結合可形成難以揮發的硫化汞化合物,防止水銀揮發到空氣中危害人體健康。

另外,被汞汙染的房間、房屋或衛生間,用碘1克/立方公尺加酒精點燃燻蒸或用0.1克/立方公尺的碘分散在地面,放置8-12小時,使揮發或昇華的碘與空氣中的汞生成不易揮發的碘化汞,可以降低空氣中汞蒸氣的濃度。

5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打字需要時間哦~

提問我不小心把體溫計打碎了

回答當水銀體溫計被打碎後,需及時開窗進行通風,其次處理打碎物。

第一時間應開啟窗戶,進行通風,有利於降低室內空氣當中的汞濃度含量,為了幫助空氣快速流通,可同時使用電風扇,以免導致吸入汞引起汞中毒。其次戴上口罩和膠皮手套並用針管或小鏟子、紙片等,將水銀收集起來,放置於玻璃瓶當中,玻璃瓶當中需加入少量水進行密封。

使用水銀體溫計時要注意避免打碎的情況,盡量千萬不要可接觸汞珠,尤其是**存在傷口的位置,一旦觸碰傷口汞可能會快速滲透人體,造成各種酶類喪失活性,影響細胞正常代謝從而出現中毒症狀,如頭昏、頭痛、多汗、身體乏力等情況。

如果患者出現以上症狀,說明有可能出現汞中毒的情況,需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並在明確後積極進行**。

當水銀體溫計被打碎後,需及時開窗進行通風,其次處理打碎物。

第一時間應開啟窗戶,進行通風,有利於降低室內空氣當中的汞濃度含量,為了幫助空氣快速流通,可同時使用電風扇,以免導致吸入汞引起汞中毒。其次戴上口罩和膠皮手套並用針管或小鏟子、紙片等,將水銀收集起來,放置於玻璃瓶當中,玻璃瓶當中需加入少量水進行密封。

使用水銀體溫計時要注意避免打碎的情況,盡量千萬不要可接觸汞珠,尤其是**存在傷口的位置,一旦觸碰傷口汞可能會快速滲透人體,造成各種酶類喪失活性,影響細胞正常代謝從而出現中毒症狀,如頭昏、頭痛、多汗、身體乏力等情況。

如果患者出現以上症狀,說明有可能出現汞中毒的情況,需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並在明確後積極進行**。

提問我來了一小會窗子

開我用一次性橡膠手套和消毒濕巾把他放到了垃圾袋中

可以麼回答

可以的親親

您處理的很正確

更多14條

6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開啟門窗,進行通風換氣,最好使室溫降低至16℃以下;取硫磺粉適量直接撒到被汞汙染的地面或地縫中,使其產生化學反應形成硫化汞,放置3~4h後清掃。硫化汞為固體不能蒸發,因此可減少對人體的危害。汞滴直徑大於1公釐,可用紙捲成筒或用溼棉籤收集,放在密閉瓶中,對收集好的汞珠進行集中**,既避免了汞汙染,又緩解了汞資源的緊缺。

不要用手直接接觸汞,要戴橡膠手套.

7樓:冰芷淚

我也打碎過乙隻,掉地上,都是小粒小粒的,用紙片颳到一起,它就成了乙個大球,然後用紙裹著撿起扔掉,不能用手撿,或者用膠布粘,聽說揮發會有毒,不過因為體溫計的水銀少,應該不會有大問題,我就那麼處理的。

8樓:營養師美真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出現,搞的很多人都非常的驚慌,而隨著患病人數的增加,很多人也越來越重視防護,家中都備著體溫計,每天測量體溫。

體溫計在室內摔碎了,怎麼處理

9樓:fei飛雪迎春

打碎溫度計,水銀掉落在地面或室內桌椅等處後,馬上會形成很多小汞珠。由於汞的沸點低,容易揮發,汞灑落後會蒸發,很快會汙染室內空氣,還會通過呼吸道吸收進入血液,使人發燒中毒。

乙個水銀體溫計中含有1克汞,打碎後落在一間15平方公尺的地面上,汞如果完全揮發,那麼室內空氣中汞的濃度可達22 毫克/立方公尺,這個數值大大超過了允許標準,會嚴重危害到人的身體健康。

支招:醫生告訴你盡快收集灑落水銀

水銀體溫計摔破後要戴上手套,盡快把水銀收集起來。用濕潤的小棉棒或膠帶紙將撒落在地面上的水銀粘集起來,放進可以封口的小瓶中,如飲料瓶等塑料瓶,並在瓶中加入少量水。建議將瓶上寫明「廢棄水銀」等標識性文字,交給社群居委會廢液管理人員處理或送到環保部門專門處理。

千萬不要把收集起來的水銀倒入下水道,以免流到別處造成汙染。

對掉在地上不能完全收集起來的水銀,可用硫磺粉末(一般藥房會有賣)撒在水銀灑落的地方。汞遇到硫磺後,會生成難以揮發的硫化汞化合物,能防止水銀揮發到空氣中,這樣汞的汙染也就不存在了。

在家裡打破水銀體溫計後,如果處理得比較及時、乾淨,家裡通風條件也比較好的話,一般不會引起汞中毒。

10樓:超級妙招王

體溫計很多人用錯了,不小心摔碎了,這才是正確的處理方法

我今天早上打碎一支體溫計,當時在休息,乙個小時之後才發現體溫計打碎了,趕緊起來收拾,要緊嗎 20

11樓:倍爾康

水銀體溫計雖然只含1g汞,但全部揮發可以使1間15平方公尺的房間汞濃度達22毫克/立方公尺,而普通人在汞濃度為1-3毫克/立方公尺的環境中兩小時就可能出現汞中毒的症狀,所以當水銀體溫計斷裂時,我們一定要及時清理散落的水銀,減少水銀揮發!

12樓:miss灬李

你這不是活的好好的,還有時間上網,開窗戶,找水銀

體溫計打破後,掉到地上的水銀如何清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瀉地,無孔不入,實際上,水銀濺落在地上是比較難收集的,一般的說法是用硫磺覆蓋,其利益是硫磺和水銀很易在常溫下反應,生成硫化汞,已消除水銀的毒害,這關於水銀的性質在教科書上也有解釋,但在實際的實踐上,其效果未必好,我在實驗上並未觀察到這反應的效果,既在實驗上,水銀和硫磺的反應不是很快,而且也未看到有應出現的現象。哪怕是在研缽中對二者進行研磨,也未有反應的現象,在加熱的條件,未敢做。但利用水銀的一特性,既汞齊作用來收集汞,做法是用一根銅絲,點沾蘸落地的汞珠,小汞珠很易被沾在銅絲上,水銀對銅、鋁、等金屬有浸潤作用,既銅等金屬可溶解於水銀中,所以,銅接觸水銀,水銀就黏附在銅上,然後,將銅絲浸入水中,將水銀抖下,在繼續收集其餘的汞珠,直至將水銀收集完。

這方法很有效。關於鈉溶於汞,做鈉汞齊,大家都熟悉,注意,汞齊的「齊」字,念ji,四聲。實際銅也可以,在古代,人們就知道,汞可溶解金、銀,秦始皇在泰山封禪,用水銀溶金,做金泥。

而銅絲在實驗室是必有的,所以用銅絲收集水銀是最方便的。 標準答案是用硫粉覆蓋.可是誰家又常備硫粉呢?

liqunyan004 的回答給了一些新意.學過大學《物理化學》的人都知道鋅等金屬是可以浸潤汞的,水銀和鋅等金屬的介面張力大於金屬和空氣的介面張力,所以水銀可以在金屬表面鋪展覆蓋,即所謂的浸潤.因此用銅線等金屬來吸取汞在理論上是行得通的,不過要注意銅線必須打磨,以除去氧化層.

但是我們也知道水銀有毒且易揮發,如果趴在那裡用銅線一點點刮,無疑是在吸毒,如果是尚沒有發育好的青年人,就更不好了.

所以我推薦的方法是:

首先,屏住呼吸,用一張薄紙將散在地上的大滴水銀輕輕掃起,包好.包好的怎麼處理嘛,看你自己願意了.可以扔到垃圾箱裡(好象會汙染環境啊).

也可以放在透明的小瓶子裡當擺設.呵呵當然瓶子要密封.

然後嘛,地上肯定是還有殘留的小汞珠啊,這時候嘛,我強烈推薦你帶上家人去吃一餐肯德基,然後再去奶奶或媽媽家蹭一頓晚飯.不過出門前千萬要把窗戶開啟.等你回來的時候,恭喜!

汞全揮發到窗外去了.

如果家裡有寶寶,先把寶寶轉移到安全地帶,保護祖國的花朵.

另外,也可以用吸塵器吸,不過要馬上把灰袋放在屋外透風72小時以上.

這樣的答案你滿意嗎?

樓主還提了汞中毒的表現,呵呵,下面的回答摘自《工業疾病防治》

汞中毒【概述】

汞為銀白色的液態金屬,常溫中即有蒸發。汞中毒(mercurypoisoning)以慢性為多見,主要發生在生產活動中,長期吸入汞蒸氣和汞化合物粉塵所致。以精神-神經異常、齒齦炎、震顫為主要症狀。

大劑量汞蒸氣吸入或汞化合物攝入即發生急性汞中毒。對汞過敏者,即使區域性塗沫汞油基質製劑,亦可發生中毒。接觸汞機會較多的有汞礦開採,汞合金冶煉,金和銀提取,汞整流器,以及真空幫浦、照明燈、儀表、溫度計、補牙汞合金、雷汞、顏料、製藥、核反應堆冷卻劑和防原子輻射材料等的生產工人。

有機汞化合物以往主要用作農業殺菌劑,但毒性大,我國已不再生產和使用。

【診斷】

急性汞中毒的診斷主要根據職業史或攝入毒物史,結合臨床表現和尿汞或血汞測定(明顯增高)而確立。慢性汞中毒的診斷,應強調接觸史,臨床有精神-神經症狀、口腔炎和震顫等主要表現,並需除外其他**引起的類似臨床表現。尿汞和血汞等測定值增高對診斷有輔助意義。

驅汞試驗可用二巰丙磺鈉0.25g,肌肉注射;或二巰丁二鈉0.5g,靜脈注射;如尿汞排出量明顯增高,可作為重要的輔助診斷依據。

**方法略去.

有經驗的哥哥姐姐們被小弟分析分析,謝謝哈!我愛上林黛玉型女

不好,當時看著新鮮,新鮮過後就是無盡的慪氣,哭,冷戰,很難掌控 湖濱長途汽車站抽他奶奶的紅公尺,雷 騙我 挺好的,但是多半看不上你。上了再說 生公尺煮成熟飯才是 正解 有經驗經歷過的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大姑大媽伯伯舅舅爺爺奶奶們幫小弟分析分析撒,謝謝哈!聽你描述的絕對是好,不過小心她變得敏感過度,可以...

華為手機螢幕真不禁摔我不小心把u8818摔在地上了

我跟你一樣,抄摔下去螢幕挨bai著地面,結果出現觸控螢幕卡,du我zhi以為系統問題,結果自dao 己刷機,和恢復出廠問題不能解決,在網路查詢,結果一與我一樣,那上傳了整個修復過程,我於是記在心裡,還是找維修點看看,結果直接說要換螢幕,擦!我的又沒碎連傷痕都沒有,還記得網上那人釋出的切記不要隨便同意...

姐姐的玉觀音放在枕頭下面,我整理床時不小心摔碎了,請問怎麼辦?不懂得不要亂說哦!我心裡挺內疚挺害怕

不會的。會給 你帶來不好而已。具體是什麼不好。看你姐姐的行動吧。實話實說,會得到諒解的。說謊什麼的最招人煩了。額,我也正在查。我前幾個星期買的乙個香石玉觀音,我一不小心給摔碎了。也是放在床上不小心摔的。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反正我感覺我一直昏昏沉沉的。反正只要一心向善,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一起來看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