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表和位址解析表有何不同,路由表,ARP表和MAC表有什麼區別

2022-08-29 05:15:03 字數 1945 閱讀 898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網路知識也是自學的,如果放在七層協議裡的話,路由表是在三層的,專門負責,根據收到的資料報文裡的目的位址,來判斷此資料報文將從哪個埠出去。

位址解析表是二層的。用來解析ip位址和mac位址。我是怎麼理解的,不知道有沒錯。呵呵。見笑。

為什麼路由表只需記住下一跳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發明提供一種路由表下一跳ip位址到mac位址解析方法,該方法包括:控制軟體將傳送arp請求所需要的介面資訊下發給硬體**引擎;當路由查詢的下一跳ip位址沒有解析時,硬體**引擎根據軟體下發的資訊自行封裝arp請求報文在物理網段或vlan內傳送,同時該ip報文丟棄。arp應答報文由cpu接收後,更新硬體**引擎中下一跳的表項,使得硬體**引擎可對後續資料報文進行正常**。

採用本發明極大降低了cpu的佔用情況;同時arp報文和其他協議報文以及匹配介面ip位址的資料報文可以放在不同的佇列中處理,使系統處理更加合理

路由表,arp表和mac表有什麼區別 5

3樓:李可樂

路由表是ip位址可達範圍的一張表,相當於是網路裡的地圖,負責三層的資料**;

arp表示ip位址和mac位址的邏輯關係表;

mac位址表是mac位址和交換機介面的邏輯關係表,負責二層的資料**

4樓:知八榮八恥

路由表是用三層ip位址表述的,一般存在路由器等三層裝置

mac表屬於二層的東西,存在於交換機等二層裝置,用於區域網定址

arp表是儲存的ip mac對應的表

5樓:匿名使用者

arp表是 ip位址和mac的對映

mac表是 mac位址和交換機埠的對映

windows中的路由表究竟有什麼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呵,上面的這位兄收集的資料比較全呀,呵呵

言歸正傳,在windows中也有路由表,這有什麼用呢?那與實際的路由器的裝置有什麼區別?

對於一些大公司,大企業,他們對網路要求比較高,比如安全,效能,處理能力等,這時候就要求我們要用一些專業裝置來組建網路,我們就需要路由器。

對於一些小型的區域網,使用者也少,對網路要求也不高,我們就不需要一些專業裝置,同時對於小型企業也是很昂貴的,那麼我們就需要拿一台相對配置較高的電腦來做一台路由器,如windows 2003 server,linux,來實現上網的功能。

他們的相同點就是為了實現路由,實現上網功能,他們的不同點就是看網路大小的需求,乙個是經濟型,乙個相對專業安全型。

7樓:小猥瑣之葉子

設定預設路由。

1.它匹配任何網路通訊,因此當到達特定主機或特定子網的路由並未在路由表中指定時,均可以通過預設路由來進行**。

2.沒有設定預設路由,那麼無法到達未在路由表中指定路由項的網路目的位址。

靜態路由表中2條路由下一條位址相同,目的位址不同,會產生什麼問題 5

8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路由表都是設定下一跳位址的,請問你的路由表是怎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網路不同,下一跳位址可以相同啊。不會產生什麼問題啊。

你看我剛才用gns3做的簡單拓撲:

arp表與mac表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mac表(fdb表,2層):mac位址——介面;

arp表(2.5層):mac位址——ip位址;

路由表(fib表,3層):網段——閘道器——出介面(閘道器路由);網段——出介面(直連路由);網路位址(主機路由)。

登陸陸遊器後可以用什麼 命令來觀察路由表,用什麼命令來看位址解析協議表?

bgp路由條目不優不寫入路由表,為什麼看不到bgp的路由表

路由表已有更為明細的路由。或者是掩碼位相同,而ad值更優的路由。其它的暫想不出來。想出來我再補充 不太理解你bai的提問,分du兩種情況吧 1。bgp路由本身zhi 的屬性造成不dao優專 在mpls vpn環境下,沒有屬下一跳的lsp隧道不優 as路徑重複的路由不優 2。bgp路由跟其他協議產生同...

在H3C路由配置內如何顯示當前的路由表?急

這個命令display ip routing table display ip routing table 路由器沒有進行配置之前,路由表是怎樣的 沒有配置,路由表是bai空的du 配置埠ip了,路zhi 由表內僅有直連埠的路由信dao息 配置過靜態路由了內,路由表容內新增上靜態路由的資訊配置過動態...

路由表的幾個引數是什麼意思,路由器裡面的系統路由表,這幾項是什麼意思

1 通俗點說bai就是 介面指du硬體網絡卡上的網線口,zhi閘道器是指資料從你dao介面出去先走 專 比如就是你要出門,先 屬要走你家大門一樣,有些家庭不止乙個大門的,所以要指定2 在鏈路上 即指你電腦訪問網路的鏈路中存在多個閘道器,vista以上的系統支援配置多個閘道器的多重網路 你是pin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