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泉州台商投資區中考報的是泉州學校還是惠安學校

2022-08-28 10:00:07 字數 2711 閱讀 3891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考泉州台商投資區中考高中部招生的是惠南中學和惠安五中。在政策上是不允許惠安縣內的高中學校到泉州台商投資區內初中校招生的(換句話說,2023年惠安的高中到泉州台商投資區範圍內招生是違規操作)。2023年泉州市區的高中有向泉州台商投資區招收面向全市的統招生,但是名額不多,錄取分數較高。

2023年泉州台商投資區初中畢業生享受到教育市區同城化的待遇,有了泉州五中、泉州七中、泉州一中、培元中學等市區優質高中校的定向生招生指標,這是絕對的利好訊息,但是只有泉州台商投資區的戶籍不行,還必須是在泉州台商投資區範圍內的中學就讀初中才可以享受。

2樓:

2023年秋季我區初三年在校生總數2228人,2023年我區普通高中計畫招生1296人,泉州市、惠安縣八所一級達標中學面向我區招生177人。泉州双喜科技學校及泉州市、惠安縣職業學校在我區招收職業中專(技校)、五年高職學生450人,總計1923人,公升學率為86%左右。具體安排如下:

(1)泉州市四所一級達標中學面向我區統招錄取27人。

泉州一中9人(其中珍珠班3人),泉州培元中學7人,泉州五中5人,泉州七中6人。以上四所學校在「第一批面向各縣(區、市)招生達標中學、民辦高中」欄的第一志願欄填報,報考物件必須具有泉州台商投資區常住戶籍關係且錄取分數線不低於招生學校在泉州市區的統招錄取線。

(2)惠安縣四所一級達標中學面向我區錄取150人。

惠安一中30人(其中統招生13人、定向生11人、擇校生6人);

惠安三中40人(其中統招生20人、定向生11人、擇校生9人);

惠安高階中學50人(其中統招生28人、定向生11人、擇校生11人)。

惠安荷山中學30人(其中統招生24人、擇校生6人)

以上四所學校在「第一批面向各縣(區、市)招生達標中學、民辦高中」欄的第一志願填報,報考物件必須具有泉州台商投資區常住戶籍關係且統招、定向、擇校錄取分數線不低於招生學校分別在惠安縣的統招、定向、擇校錄取線。

(3)惠南中學招生錄取756人。

惠南中學視同一級達標高中招生,按一級達標學校批次面向本區招生756人(其中統招582人、擇校174人)。

(4)惠安五中招生錄取540人。

惠安五中視同二級達標高中招生,按二級達標學校批次面向本區招生540人(其中統招440人、擇校100人)。

泉州台商區戶口可以選擇惠安高中就讀嗎

3樓:芙蓉溪畔

12年的招生計畫,好像沒有惠安的其他中學了

①泉州市五所一級達標中學面向我區招生錄取114人。

泉州一中、泉州培元中學、泉州五中、泉州七中、泉州城東中學五所省一級達標高中面向我區定向招生114人,各校具體招生計畫按泉州市教育局《關於2023年泉州市區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實施意見》(泉教中[2012]7號)執行。

回原籍參加中考的考生和不具備就讀學校兩年以上學籍(2023年9月16日以後轉入現就讀學校)的考生,不能填報泉州市區五所省一級達標中學定向生的志願。

②惠南中學招生錄取540人。

惠南中學按一級達標高中招生,面向本區招生540人(其中統招270人、定向生180人、擇校90人)。

惠南中學統招生名額包括保送生和推薦生名額。

惠南中學面向全區招收保送生80人,其中面向惠南中學本校初中部招收保送生26人、按招生數10%的比例面向其他10所初中校(含完中校初中部、龍騰學校初中部)招收54名保送生。

惠南中學面向全區招收10名推薦生。

回原籍參加中考的考生和不具備就讀學校兩年以上學籍(2023年9月16日以後轉入現就讀學校)的考生,不能填報惠南中學定向生的志願。

③惠安五中招生錄取432人。

惠安五中視同二級達標高中招生,面向本區招生432人(其中統招360人、擇校72人)。

惠安五中統招生名額包括推薦生名額,向全區招收30名推薦生

我是福建泉州的,我中考想要報考惠安的高中,可以嗎?

4樓:半瓶小醋俠

可以,你可以拿著你的中考分數條去那裡的學校的招生辦報名,如果分數和他們學校分數線查不了多少,那麼就可以錄取(但是如果和本地的學生競爭的話,學校會優先選取本地學生)建議lz中途去參加學校的期中期末考試,中間插班,只要考得好,學校也會錄取。

望採納,謝謝,(*^__^*)

泉州台商投資區分屬**

5樓:十橋鄉人

現屬泉州市區!台商區現在新生兒報戶口身份編碼為350500(與鯉城豐澤洛江一樣)!幾年前屬惠安縣時身份證編碼為350521。已和惠安沒關聯了。

6樓:東經教育

泉州台商投資區成立於2023年,下轄惠安縣的洛陽鎮、東園鎮、張阪鎮、百崎鄉和省級惠南工業園區,區域面積200平方公里,人口約22.8萬人。2023年3月8日前,隸屬福建泉州市惠安縣,2023年3月8日,經福建省**研究同意設立泉州台商投資區管委會,作為省**的派出機構,行政級別為縣級。

泉州市把市一級經濟社會管理許可權全部下放泉州台商投資區。2023年11月29日,***批覆同意泉州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公升級為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2023年1月21日,***批准同意設立泉州台商投資區。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的事我就不長篇大論,我們就說說現在的變化,現在假設身份證丟失補辦,一律改寫成台商投資區,不會再出現惠安二字,戶口本等等證件也一樣!還有乙個,現在台商區中考都是報泉州市區學校了,這已經足以說明了吧?其實完全獨立出來是要乙個過程的,可以明確的說以後的教育醫療等等都有巨大的提高,前景很樂觀,只是時間的問題!

2023年泉州省考什麼時候報名,2019公務員考試,福建泉州地區什麼時候考試,一年有幾次機會?

預計2019年省考公告釋出在2019年3月中旬,報名時間在公告釋出一週內 2019公 福建泉州地區什麼時候考試,一年有幾次機會?福建的公務員省考一年有2次,一次是在上半年4月份中旬左右的福建省公 聯考,第二次是在下半年9月份的專項招考。第一次招考範圍大,人數多,競爭激烈。第二次只有系統部門招考,針對...

2023年投資利潤比較高的行業,2023年投資利潤比較高的行業

外匯 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1 成交量大,市場透明度高 全球外匯市場日均成交量達4萬億美元,如此大的市場不存在莊家,且外匯投資的物件是國家經濟,資料和新聞都是在全球範圍內共享的 2 槓桿靈活,交易成本輕 可調節的槓桿比例可有效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資金利用率 3 雙向交易,獲利不受市況所限 外匯交易可做多...

2023年泉州南安農信社招聘報考者具有不同層次的學歷和專業的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年泉州南安農信社招聘報考者具有不同層次的學歷和專業的報考 應屆高校畢業生可以即將獲得的學歷及所學專業進行報考。已畢業的博士研究生 碩士研究生 本科生可以用該層次的學歷及所學專業進行報考,也可以用過去取得的碩士 本科。錄用後以所報考的學歷確認為初始學歷。如有疑問,歡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