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能改變多少,高三能改變多少

2022-08-28 09:50:04 字數 2767 閱讀 1372

1樓:

我馬上也要上高三了,話說焦慮是肯定的,證明了自己有足夠的重視,對自己的懷疑是對前方未知的迷茫,不知道能不能考到大學,這就是關鍵。首先,高三的複習是很系統的,第一輪,第二輪,在這期間,原來不清楚的問題一定要弄懂,老師講練習的時候,一定不能因為原來講過類似的就不聽,這樣聽,做,練習,一定會有進步的。高三後期,基本上就是題海戰術,我覺得自己也應該買幾套卷子做,自我檢測,做得多了,見到題目就不會無從下手。

而這幾天應該在放假吧,在家好好看看原來的課本吧,你們要九月調考嗎?我們需要的,無論如何,看看總是有好處的,當做給自己一點心安也好啊。還有,馬上要18歲了,傷感也很正常,畢竟是成年與少年的不同,責任,對社會應盡的義務,自己的前途,感懷逝去的時光裡自己沒能讓自己滿意,但過去的就放開吧,多為將來打算,現在想到努力了,去做了,將來也不會太後悔。

最後,相信自己吧,我有一段時間沒怎麼學,以為自己完蛋了,看哪一門都覺得有問題,後來考試成績的確不怎麼樣,後來我就發憤,又進步了一點,然後我發現考試時候的心態有很大關鍵,相信自己,做題時就能完全投入,進入考試狀態。

鼓勵你,也順便鼓勵我,一起加油吧!

2樓:

二十天有太大的進步不太可能,就別想這個了

學習能不能進步,重要的是找到一種學習方法,如果你以前怎麼學,現在還怎麼學,有的只是時間的增加,可想而知別人也在學習,自己就不能進步。

改變學習方法有兩種,一是以前不夠努力,現在努力程度增加,肯定能進步,很多人都有親身經歷。第二是學習策略的改變,這個需要腦子,比如根據考試內容和自己的弱項有目的有計畫的複習,就能增加學習效率,哪項弱就看哪項。最重要是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覺得青春逝去,害怕死對於小孩子來講很正常,等你過了這一階段就不會老這麼想了,時間把你都麻木了,到那時你也就泯然眾人了

3樓:x藍

上高三感到迷茫是肯定的,能學多少是看個人的,不過最重要的是要堅持。九個月真的可以改變很多,往往只要你一不小心鬆懈了很可能就是前功盡棄。最重要的還是「堅持」。

你自己的認真程度會直接反映到你的成績上的。最重要的是看個人意志了,希望在九個月後,你可以如願以償去你自己心目中的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學習很重要,因為高三整個學期基本上都是重複高一到高三的全部課程,即使你以前都荒廢了學業,但是只要高三的時候認真的聽老師講課就可以了,還有就是高三會有很多的卷子和複習題做,不要盲目的去做,要挑同類的題型有選擇的做,一類題型回了就不要再糾結在那上面了,去做其他的,要學會分類,一面被繁重課業壓倒,到最後還是什麼都不會。

高三的學習可以讓人改變很大,要好好利用。我有很多同學以前學習並不是很好,可是就高三一年進步都很大,最後都考不錯的學校。

只要努力就好,要講求方法,還要勞逸結合,不要只讀書,要懂得休息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高三那年,我也常常在想,我為什麼要讀高三,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世界上有那麼多路可以走,我要選折這樣的一條路.那個時候我很迷茫,但是父母的期望,加上學校的壓力我還是拼命的讀書,最終我考上了大學,我以為我的大學是象我在高三幻想的一樣,快樂沒有憂愁.可是其實呢,我比高三的時候還要迷茫,那個時候的我一心想的就是考上大學就完事了,什麼都解決了什麼都成功了,可是呢?

煩惱那麼的存在著,還是有那麼的多那麼的麻煩,其實高三就只是一年而已,只是你人生很小很小卻必須得經歷的階段,人還有很多可以被改變的時候,放輕鬆點.我現在很懷念高三,那個時候的我活得多麼的有目的啊

6樓:小無知問問

一年能改變很多 只要投入精力 時間

拿我來說 我的物理就是高三懂的 高一高二考試是混的因為我發現剛複習時我連受力分析 加速度產生都不清不楚高三因為時間緊張了心理緊迫 加上遇到個實力好的老師一輪基礎尤其要認真 高考物理應該有110+/120(浙江考生)只要還沒考好 都是有機會的

同學不要再患得患失了 踏實行動吧

7樓:炫藍夏夜

高三可以改變很多,重要的是你是否認定了這條路。如果你下定決心就努力吧!我今年剛畢業,身邊就有朋友從高三一開始就認真學的,最後也成功考上一本(他以前可是二本都有問題的),但他為了彌補以前遺漏的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啊!

另外建議你去聽聽乙個專為高三學生開展的廣播--守望者

8樓:鬍子姨

我乙個哥們整個高三提公升了230多分,他一進高三時的摸底考試成績是342分,最後高考是580分。說出來別人都不相信!

我問他真麼考得,他說了一句話:「一進高三時,我就對自己說:『我欠高考半條命。

』」。我聽了之後突然明白什麼叫不要命的學習。他做的試卷有我們的課桌那麼厚,還僅僅只是試卷不包括資料。

學習沒有什麼投機取巧,只有用大量的練習和運用來充實自己。

其他的什麼我就不說了,最後送你一句話:既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9樓:33號星球的光

我們校長在高一開學時就說過了,高三不同於初三,整體的複習只是起鞏固作用,如果高一高二沒好好學的話,高三的進步肯定不像初中,但多少會有進步,總之學了就比不學強,不過有張光碟講的是《6個月從最後一名到高考狀元》,你可以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我高三那年,距離高考還有1個月,我用自己的行動來改變了。吃飯睡覺都在複習(還真有點兒累,呵呵)。整整乙個月··我成績也就上去了。

任何時候都要相信,沒有不會的人,只有懶散的人!

11樓:看看書看書看

可以改變很多很多 不要懷疑 高三最忌患得患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也讀高三咯

如果lz有興趣 我們可以聊聊·········

2023年初三能燒紙嗎,2023年初三能燒紙嗎?

可以的,在農村部分地方,上墳祭祖是除生產外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主要選在五個日子 清明 農曆七月半 冬至 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三。其中冬至上墳近年較興盛,通常要帶鋤頭壓墳,俗稱蓋瓦。祭奠先人精神可嘉,但一定要注意防火。大年初三的話是不可以上去的。可以的,這個沒有什麼明文的規定。只是在山上燒紙要注意用火安全,...

我是個內向的人。我想改變一下自己,能改變多少是多少,我學著跟同事去ktv跟人吹牛逼

很多人都和你一樣,最後就隨波逐流了,變得再也不是自己了。和大家多溝通的同時堅持自我,不要隨波逐流,聊天可以聊到一起去但是行為必須保持自我,比如不必為了合群也學別人抽菸喝酒。做自己吧 誓死捍衛 那個自己是誰 終有一天你會有自己的靈魂 有自己的一片堅實的土地的。讓我真真實實的活著吧 我的上帝,這樣死對於...

大三能轉學去香港大學嗎

一 可以 從哪年級開始讀由學校確定 二 可以換專業 但基本就得從大一重新讀 三 申請系統內會要求你提交大學成績單 四 可以將你所有的學術類獎狀證書在申請系統裡上傳 五 對雅思托福沒有要求。香港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簡稱為港大 hku 是一所位處中國香港特別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