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的詞語,感情強烈的詞語

2022-08-28 02:00:02 字數 2701 閱讀 1706

1樓:小山村情懷

情同手足 - 情投意合 - 情深似海 - 深情厚誼 - 莫逆之交 - 情逾骨肉 多愁善感 - 百感交集 - 歡天喜地 - 眉開眼笑 - 唉聲嘆氣

形容情感強烈的成語

2樓:智障

情同手足 - 情投意合 - 情深似海 - 深情厚誼 - 莫逆之交 - 情逾骨肉

多愁善感 - 百感交集 - 歡天喜地 - 眉開眼笑 - 唉聲嘆氣 - 肝腸寸斷

形容情感猛增的成語

3樓:天蠍

深情厚誼 [shē來n qíng hòu yì]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自釋義

深厚bai的感情和友誼。du

褒義出 處

**zhi《向秀dao麗歌》:「向秀麗,你當得起這樣的深情厚誼。」

近反義詞

近義詞深情厚意 情同手足 情深義重 隆情厚誼

4樓:賣個萌求推薦

心只為你撫琴彈奏抄,把我最真摯的溫馨通過網路傳遞過來。雖然我不能在你身邊朝夕相處,為你執筆一世,真愛只為你傾注,遙遠的你卻在我心裡,為你演唱一生,但我卻時刻想著你,時刻為你把脈,我會撫琴寄予,你的喜憂我都會感悟到,執筆遙思

表達感情濃烈的詞語?

5樓:蛙家居

形容感情濃烈的詞:

刳心雕腎——猶言刻骨銘心。表示強烈的情感。

如膠似漆——象膠和漆那樣黏結。形容感情熾烈,難捨難分。多指夫妻恩愛。

情深似海——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

情深潭水——比喻友情深厚。

深情厚意——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情投意忺——雙方感情和心意都很投合。

6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不要不要的,愛出火花,希望能幫到您

表達強烈感情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情同手足 - 情投意合 - 情深似海

含情脈脈 - 深情厚誼 - 手足之情

形容情感強烈的成語有哪些?

8樓:天線寶寶

1、悲喜交集

【讀音】bēi xǐ jiāo jí

【釋義】交:共。悲傷和喜悅的心情交織在一起。

【出處】《晉書·王廙傳》:「當大明之盛,而守局遐外,不得奉瞻大禮,聞問之日,悲喜交集。」

2、驚喜交集

【讀音】jīng xǐ jiāo jí

【釋義】交集:一起襲來。兩種事物同時出現或同時加在乙個人身上,又驚又喜。

【出處】金·董解元《西廂記》卷四:「生聞之,驚喜交集。」

3、悲痛欲絕

【讀音】bēi tòng yù jué

【釋義】絕:窮盡。悲哀傷心到了極點。

【出處】出處不詳。

4、驚喜若狂

【讀音】 jīng xǐ ruò kuáng

【釋義】形容又驚又喜,難以自持。

【出處】清·霽園主人《夜譚隨錄·護軍女》:「少年得其應答,驚喜若狂。」

5、心花怒放

【讀音】xīn huā nù fàng

【釋義】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出處】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時喜得心花怒放,連說:『難為他了,難為他了。』」

感情上用的詞語

9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人在旅途,肯陪你一程的人很多,能陪你一生的人卻很少。誰在默默的等待,誰又從未走遠,誰能為你一直都在。這世上,別指望人人都對你好,對你好的人一輩子也不會遇到幾個。

人心只有一顆,能放在心上的人畢竟不多;感情就那麼一塊,心裡一直裝著你其實是難得。動了真情,情才會最難割;付出真心,心才會最難捨。有所謂的重視,從不會忽略;無所謂的兼程,從不畏風雨。

最難求的,是始終同行的人;最可貴的,是一直在乎你的心。能一直陪你到最後的,才是最長情的告白。不要忽視身邊看似平凡的擁有,更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什麼是懷念。

水深而無聲,情真而無語。無聲無息的陪伴,值得用一生去善待,去信賴。

形容情感很強的成語

10樓:射手蝌蚪

悲喜交集

bēixǐ jiāo jí

[釋義] 交集:一起出現。悲傷和喜悅的心情交織在一起。也作「悲喜交加」;「悲喜交至」。

[語出] 唐·房玄齡《晉書·王扎傳》:「當大明之盛;而守局遐外;不得不奉贈大禮;聞問之日;悲喜交集。」

[正音] 集;不能讀作「jiē」。

[辨形] 集;不能寫作「結」。

[近義] 驚喜交集 悲喜交至

[反義] 無動於衷 麻木不仁 心如枯井[用法] 用於人又高興又難過;心情激動。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與「百感交集」;都含有「不同的感情同時交織在一起」的意思。不同在於:「百感交集」指「許多感情;許多感慨」交織在一起;~指「悲哀和歡喜」交織在一起。

[例句]

形容感情強烈的詞

11樓:

我們要的只是去幫助別人,而且不能讓他人知道。當你伸出那充滿博愛的手時,請你此刻馬上記住一件事,而且要忘記一件事:你永遠也不要奢望,在乙個漆黑的夜裡,會有人悄然來臨,送來些許的燭光……

的感情填動詞詞語,什麼的感情填空詞語?

衝動 的感情 拿捏 的感情 流失 的感情 狂熱 的感情 掙扎 的感情 尋找 的感情 扭曲搖擺 的感情依偎 什麼 的感情填空詞語?最純的感情師生的感情沒有結局的感情脆弱的感情親人之間的感情強烈的感情美好的感情真誠的感情有限的感情戀戀不捨的感情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深厚的情感 淡薄的情感 熾熱的情感 豐富...

傳播感情的詞語,形容兩人感情的詞語

道路相告 路上行人互相傳遞訊息.形容訊息或事件引人注目.蝶使蜂媒 比喻傳遞資訊者或男女雙方情愛的媒介.飛眼傳情 借眼睛來傳遞感情.蜂媒蝶使 花間飛舞的蜂蝶.比喻為男女雙方居間撮合或傳遞書信的人.河魚天雁 古傳魚雁都能傳遞書信,後即以之借指傳送書信者.呼應不靈 指訊息不能正常傳遞,指揮不能正常進行.形...

黑白灰表現的感情詞語

黑暗的夜 孤單寂寞 白色的天 靈魂漂泊 灰天的雨 無法挽留 黑 絕望,白 無助,灰 低落 愛情 親情 友情 如何表現畫面黑白灰 繪畫構圖中,黑 白 灰的分布對各畫種都非常重要,是至關作品成功與否的關鍵一環。我們甚至可以這樣說,只要黑白灰的布局不亂,畫面就不會亂。有些本應該是十分成功的作品,卻因為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