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朋友都結婚了,就剩自己單身,是種什麼感受

2022-08-22 09:40:04 字數 5364 閱讀 8361

1樓:賀公子

最近一直在參加身邊朋友和同學的婚禮,然後每次和老爸老媽聊天的時候也說最近做了什麼,老爸就會說,你去參加婚禮,自己不著急麼?

我……身邊人陸陸續續的結婚,其實我是並不著急,主要是自己並不想結婚,另外原因是身邊結婚的人大多都比我大一些,身邊的朋友大多年齡也比我年長一些,和大家在一起,在婚姻感情這裡,並沒有和他們統一想法,而是一直有自己的想法。

是否被身邊很多人結婚這件事影響,其實要看幾件事情。

第一,自己是否有足夠的主見,也就是說自己是否對自己的職業規劃,生活規劃,婚姻規劃做好了未來幾年的計畫,就打算在多少歲結婚,多少歲戀愛,當然這個肯定不是絕對的,但是這個計畫會讓自己知道現在想做什麼。

第二,是否有家人或者身邊人的催促,這個其實是主要原因,很多人包括我都是有身邊人或者家裡人勸說找個物件吧,啥時候結婚啊這也的事,大多數都是因為家裡催所以才會戀愛結婚,所以才會著急,其實身邊人結婚只是影響的一部分。

第三,很多被身邊人結婚影響的都是單身,當然題主的問題也是,大多已經有物件的人是不會被身邊人影響太多的,就連很多家人勸子女結婚也是先勸有乙個物件,哪管不結婚也先處著,這樣想結婚了就可以直接結婚了,而不是在預備乙個戀愛。

第四,總結來說,其實被影響了,主要可能還是你想結婚了,你看我不想結婚我就不被影響,對吧~

祝早日結婚。

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種脫離大家的感覺,同時表面上不在乎,可心中會有種無形的壓力,這種感覺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這種感覺每個人的體會都不一樣,很難用文字完全描述出來,千言萬語盡在自己體驗。

首先在共同語言上可能大家就會開始有分歧,男同袍可能不在圍繞以前的侃大山、美女,而是轉入如何掙錢、如何養家餬口之類,沒結婚的人士會覺得說這些沒意思,自己還沒找到另一半,說這些都太早了,這個時候要享受「單身福利」;女同志在這塊上可能不會談去那裡玩、去買啥包包衣服,而是都在討論自己的娃以及別人的娃,討論的重心基本上都是圍繞娃延伸開來的,沒結婚的女士很多時候都只能聽聽,這種沒有娃很難體會到那種心境,有時還會感覺到恐懼,感覺自己如果以後結婚了,也成為她們大軍中的一員,三句不離自己娃,彷彿自己的時間被娃限制了,自己的眼界被娃遮擋了,那種突然的觸感,確實有時會讓人不太適應,基本上沒有共同的話題就很難繼續了,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大部分如果都結婚,那麼單身的自己,就感覺是被孤立出來一樣;而且基本上大家見面,第一時間都會問自己的感情情況,都會以過來人的身份勸說,有些說要靜心找另一半了,有些說羨慕這種單身,要讓自己多享受一陣,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這讓你都不知道聽誰的了,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料。可關鍵自己的另一半還沒出現,緣份這東西不以別人說話而轉移,自己內心其實也是期盼的。

當自己的朋友都結婚,自己成為「剩鬥士」,會讓自己變的多愁善感,同時不在熱衷太多集體活動,前面說了感覺自己慢慢脫離了這個群體,如十字路口,走向不同的方向,不知道啥時候能遇到另一半,將走岔開的路折過來,然後慢慢與大家匯集在一起。人孤立開來,群體活動少了,多出來的時間有些人用來投入另一種「喜愛」的事物中,有些人則開始思考,各種放射性的思考,這樣就會帶來各種感覺;就如同刷朋友,以前大家曬的是合照,現在大家曬的是自己一家以及各種恩愛,看到原來站在朋友邊上的是自己,現在自己的位置已經被替換甚至無法在裡面找到蹤跡了,各種思緒湧上心頭。

身邊的朋友都結婚了只有你還單身,是種什麼體驗?

3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我覺得這種情copy況挺正常的,雖然說朋友bai們都結婚du了,但是我不認為我單身

zhi就是dao一種孤獨,單身也有單身的好處呀,可以自己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或者是自己想幹什麼,都沒有任何的牽絆,也沒有任何的顧慮和擔憂,將來總會遇到適合自己的人出現,那麼到時候再結婚也不晚,沒有必要說隨著大流,一定要現在就結婚。

4樓:**問題諮詢

其實我個

人沒有感覺孤單,因為我個人是很享受孤獨的吧,其實說是孤獨不

過也是自己與內自己相處的過容程,如果這個過程自己有很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那麼就會感覺其實時間是不夠用的,完全不會感受到孤單,不過身邊的人陸陸續續都結婚了,帶來的最大的麻煩其實是親朋好友的催促,其實心裡都明白,他們是善意的提醒,但是愛情更多的講究的是緣分,緣分未到,不可能去強求,所以寧缺毋濫,還是先好好的過好自己的生活是最重要的。

5樓:碩陽人福

身邊的朋友都已經結婚了,如果自己還是單身呢,那麼這樣的話,多多少少

回都會讓自己覺得挺頭痛的,答有時候也會想著要找乙個伴侶,要不然的話總會讓自己乙個人覺得很孤單,所以更多的時候都想要找到乙個自己的伴侶,這樣他才不會讓自己心裡面難受

6樓:喬喬以楚

我當然也有這種體驗了,因為我身邊的那些女生啊,在大學畢業一兩

內年之後,都結婚結容的差不多了,只有我和幾個女生還單身呢,我的閨蜜更是如此,早早的就嫁給了他親愛的老公。有時候內心的感覺確實是有些孤獨,有時晚上想找人出來喝一杯的時候,也沒有人,但我覺得有時候孤獨,會讓人清醒很多,也更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7樓:小盧露露

我倒不會覺得孤單bai,有沒有男朋友du我還是zhi

一樣的吃喝拉撒dao,該工作的時候工作該回學習的時候學習,只不

答過乙個人的時候還是會期待自己未來的丈夫的形象,幻想他究竟是一公尺六還是一公尺八,生活不就是因為未知才變得豐富起來嗎。

8樓:喜羊羊哈啊

我有bai過旁邊朋友都有男朋友了,自己du還是單身,這樣的zhi事情dao不要著急,緣分

到了自然就回有了,緣分不答到也是沒辦法。

不要因為該做什麼了就強求自己,畢竟這種事情,誰也說不准,不要因為結婚而結婚,要因為愛情而結婚。你不要認為自己孤獨,你其實有許多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做,只是你沒發現。

9樓:閃開我快**了

孤單的定義不是別bai人賦予的du

,而是自己的一種zhi選擇。如果你很dao喜歡自己回獨處的感覺,不喜歡和別人進答行交流這不是一件壞事,只要你正視自己的態度,朋友們即使都是結婚了那是他們的生活方式,自己要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不要隨波逐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確實顯得不好,因為他們都已經結婚了,就剩下你乙個人這內樣的話,容想想都會覺得挺孤單的,所以說我覺得這樣的時候呢,最好是想辦法去找乙個伴侶吧,我之前也有過這樣的經歷,但是後期跟他們可能就來不來了,因為他們都已經結婚了,自己還沒有的話就少了一些共同話題。

11樓:周筱舟呀

我沒有過這樣復的經歷,但是我制舍友有,她的初中同bai學du有很多都已經孩子都zhi會打醬油的那種dao,然後她的媽媽就開始在假期給她介紹物件,自己不著急,父母會很著急。

不要因為結婚而結婚,永遠不要委屈自己,在自己身上多花些精力和時間,你就不會覺得自己單身怎麼樣了,或者你也可以適當的去談個戀愛試試看。

身邊的同學朋友都結婚生子,自己卻還單身著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2樓:劉

每個人的生活軌跡bai都是不一樣的,du

有孩子的還zhi羨慕單身自由呢。單dao

身就好專好享受單身的時光,遇到喜歡合適屬的就在一起,活在當下,而不是活在別人的長舌下,每一天都是生命中不可重複的一天,除了讓自己開心,還有什麼好做的呢。

13樓:林抬程

羨慕嫉妒恨 孤獨 與人找不到話題

當身邊的好朋友都結婚了,如果你還是單身的話遇到這種情況心裡是什麼感受? 30

14樓:

跟著自己的內心走,是活出自己,還是活給別人看,自己最清楚。不是別人結婚了你就要結婚,也不是別人不結婚你就不結婚

15樓:阿彌陀佛

不必攀比,順其自然,南無觀世音菩薩。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幫傻x,結婚那麼早有啥用,哈哈,我還能玩幾年…………我的想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著急吧,除非你自己不想結婚

1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看著身邊的朋友陸陸續續結婚,就像同學當年乙個個提前交卷一樣,你們真的不再檢查一下嗎?

身邊的朋友只有你乙個人單身,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19樓:無關痛癢

身邊的人都談戀愛了,只有自己單身,很多人這個時候也是希望自己也有另一半,然後又談起戀愛來。這在剛剛進入青春期的人來講,或許會有這一種期望。因為此時的你,不是因為想戀愛了,而是看到別人有,你也想要而已,今後身邊的他(她)是個什麼樣的人。

或許你根本都沒有時間考慮,只想趕快抓乙個人過來緩解這種尷尬的心情,同時也暫時阻擋了別人用異樣看你的眼光。

那時的你們以為兩個人吃飽、開心了那就是愛情。認為對方天天陪著你那就是愛情。有人噓寒問暖就是愛情。

其實當你走過的時候,你才發現,其實那種感覺只不過是小朋友玩過家家,幾乎談不上什麼戀愛。當乙個人出來社會後,面對家庭和生活的壓力後,即使看到周邊的人都結婚了,如果還沒有遇到合適的人,寧願單身也不會隨便找乙個人來湊湊戀愛的感覺。

這也就是為什麼那麼多人單身,因為他們都經歷了生活的洗禮了,畢業之後很多人分手的理由就是回老家發展了,所以就分手了。對於這樣的分手理由,只能說明那一種過家家式的戀愛,是特別不靠譜,是對這段愛情不負責的表現。

因此,如果你身邊的人都戀愛了,你卻還是單身的話。你要想清楚,他們那一種是過家家式的戀愛嗎?如果是,那也沒有什麼羨慕的。

相反,你更加要清醒自己的頭腦,不要讓自己也走進所謂過家家式戀愛,這是在浪費時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單身不見得過的差,可能是單身貴族,可能只是剛分手,有女朋友不見得過的好柴公尺油鹽都是錢,享受單身生活吧,想想你還能單身幾年,喝不喜歡的人在一起是一種折磨。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孤立的感覺,想約他們玩出來耍都難。聚會的時候都帶家屬,只有你自己孤家寡人乙個,人家喝醉了都有人照顧,而你只能抱著大樹電線桿哇哇大吐,何其可憐!

22樓:匿名使用者

時而羨慕時而慶幸,羨慕的時候,就默默看個電影安慰下自己,慶幸的時候,也自己吃頓好的安慰下自己。時不時的去當好友的燈泡,時不時麻煩麻煩。其實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煩惱,看自己喜歡啥的時候多,就選擇哪種生活方式,接受不了自己單身,就趕緊找乙個吧。

23樓:賭后

如果說你身邊的朋友都不是單身,都是成家立業的,有美滿的幸福,我看你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吧,那你好好學習,好好煩死煩死,所以說你要找乙個有伴的,一跟他們一樣,有乙個美滿幸福的家庭,那就是充滿了陽光和生活,這才是人生種的一種大事,所以說,不管是哪乙個人都要成家利益,這是基本的,不要浪費自己的船員,所以說加油

24樓:超越夢想

的確,眾人獨醉你獨醒,不過眾人是你身邊的朋友,他們已成家幸福地醉了,而你的獨醒卻依然是單身一人,形單影隻,自然會有孤單、離群和寂寞之感。因此,抓緊結婚,趕上朋友們的隊伍。

身邊的哥們朋友同學個都結婚了身邊的哥們朋友同學乙個個都結婚了

不要羨慕別人,每個人的生活不可能一樣,一樣了也沒有意思。你沒有女朋友,一是你的緣沒有到,二是你就沒有努力去找,你能上網說明你與外界並沒有隔絕。如果你認為你沒有找到女朋友的原因是你在拉煤,你可以盡早換工作,如果你認為你還有許多欠缺,那就抓緊時間學習 提公升 填補,女孩子不喜歡不學無術和不上進的人。別著...

都結婚了,就剩我還單著,為什麼,為什麼同學們都結婚了,只剩下我乙個人單身?

這太正常了,緣分不到唄,緣分一到,擋都擋不住。那說明世界上男人都瞎了眼了,這麼好的妹紙沒人要,嘿嘿!緣分到了 自然成 急不得 我也單身啊!單身有很多原因 一我也是,找不到女友 為什麼同學們都結婚了,只剩下我乙個人單身?總有乙個人在等你出現!不要著急,享受單身的日子 孑然一身,很好啊哈哈 這只能怪自己...

閨蜜都嫁人了,只剩自己沒有男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現在就處於這樣一種狀態,我的閨蜜全部都嫁人了,只有我我不僅沒有嫁人,還沒有男朋友,真的是特別的可憐,每次一出去聚會他們都會帶著自己的男朋友,甚至是自己的小孩,只有我孤孤單單的在那裡,當時感覺真的好心酸呀。我覺得還行吧,因為我的閨蜜不是很多,也只有一兩個人,他們兩個的物件都是之前很長時間就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