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必須要英語6級?還有就是麻煩告訴關於考研的基本常識與要求

2022-08-20 22:45:06 字數 6157 閱讀 4213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沒有要求必須過英語六級。考研的報考要求主要是學歷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才可以報考,而且大專學歷報考需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報考。

考研的流程:

1、選定報考單位、報考專業和初試科目。這個不是規定的程式,但是是最重要的前提工作,只有這一項確定了,其他準備工作才有明確方向。

2、網上報名與繳費。網上報名時間為10月中下旬。

3、現場確認。根據報考點的公告,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和規定材料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並採集個人電子**。

4、列印准考證。按照報考點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列印准考證。

5、初試。初試一般安排在12月份最後乙個週末進行。

6、複試、體檢、資格複審。複試一般為次年的3-4月份。如果沒有滿足初試分數線,則需要自己關注調劑資訊進行調劑。

7、錄取與通知書發放。錄取結果在複試後一週內會公示,錄取通知書一般在次年6月份發放。

2樓:匿名使用者

1 考研並不一定要過六級,但是過六級對考研有心理幫助

2 考研之前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上網查閱相關院校,專業的資訊,尤其是考試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個要求 但複試的時候會看重些 基本常識你上網看吧 門戶**或者研招資訊網上都很詳細。或者聽些講座吧

考研需要什麼條件?是不是一定要過英語6級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的,很多人英語沒過四級,但是考的也不錯,我考研的時候,英語就沒過六級,但是也考了76分,不錯了!考研跟六級是不同的,考研不用考聽力,考研注重的是對篇章的整體理解,單詞量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能下功夫,把閱讀當精讀。

就沒問題,一定能考上

5樓:夏侯輕依

考研本身對四六級成績是沒有硬性要求的!

根據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規定,考研只需大學本科或同等學歷即可,對四六級成績沒有硬性規定。當然,部分知名院校對報考的學生英語成績有一定要求,考生要得到權威的回覆,最好直接檢視報考院校最新的碩士生招生簡章。

考研需要過英語6級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本身對六級成績是沒有要求的,至於是否要求過六級,依各個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而定,而絕大部分院校都是不要求的,除非個別學校的個別專業有特許要求。

對於個別院校,一般是名校,可能因專業需要,極少數專業對英語六級有強性要求。這個你要留意招生院校釋出的招生簡章(研招處網頁都有),如果沒寫就是沒有要求,一般來說,99%+的院校都沒有要求,如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報考條件:報考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6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或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英語專業的考生須取得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非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4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合格證書。

這樣的學校畢竟是少數,很多院校對英語四級是沒有要求的。為了保險起見,報考某院校之前,最好查某某大學2023年(沒出來就查前一年,因為招生簡章每年變化很小)招生簡章,檢視報考條件。

同時,爭取過了六級,大多數研究生院校都有政策的,如果六級多少多少分,可以免修研究生英語,對你自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如湖南大學機械學院就規定六級過了520就可以免修研究生英語。

雖然說考研英語對六級沒有硬性要求,但是考研英語要想取得高分,單詞量的積累是首先必須要具備的,而如果你英語六級沒過,除了你可能你缺乏考試技巧,單詞量肯定也很缺乏。所以要準備考研英語就要從單詞量上好好努力了。

考研英語不考聽力,在複習考研英語的同時,你的閱讀,寫作都會提公升,對你考六級都有很大的幫組。

最後,六級不管是在本科,還是研究生,都是要過的,不然研究生畢業找工作會是大問題,大部分公司都是要求研究生過六級,本科過四級的硬性規定。而且有些院校研究生學位證書是要求過英語六級的。

7樓:中域考研君

這個不做嚴格要求,只要你這邊有畢業和學位證書就可以了~

8樓:你可能是豬嗎

考研不需要過英語6級,二者是獨立的,過不過英語6級不影響考研。但是,有些學校複試會看英語水平,所以最好還是把六級過了比較好。

拓展資料:

大學英語

四、六級是針對大部分大學生的一種測試,主要在於考查大學生在大學期間的英語學習成果,其宗旨是希望大多數學生都能夠在正規英語課堂訓練之後通過這些測試,因此

四、六級考的主要是水平和速度。

考研閱讀考的則是更高層次的英語能力,因為研究生入學考試是一種選拔性測試,意在通過考試選出優秀的學生進行深造,因而對考生各方面的素質和能力、包括英語閱讀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想比

四、六級考試的閱讀文章和閱讀題。考研閱讀文章選材更加廣泛,文章不論從長度、詞彙、句子、還是邏輯等各個角度來說難度都遠遠大於

四、六級,同時命題也更加具有多變性和迷惑性。這些都對考生的實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別要對閱讀理解題目的考點和命題原則知根知底。一般來說,

四、六級閱讀每篇花大約8-10分鐘就能夠完成,而考研閱讀每篇則需要15-20分鐘。

考研試題除了在測試內容上具有唯一性外,還值得一提的是,既然考研的全稱是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那自然是試卷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制,全國報考不同院校的考生大家共同作答唯一的乙份試卷,雖然有些高校可以自主劃定初始錄取分數線,但他們也不具有單獨、自主命制試題的資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09年上研的,英語四級沒過都是允許考研的。

不過話說回來,無論什麼專業,英語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考研時很多人就是因為英語分沒過痛失機會的,所以一定要好好學英語~加油!

10樓:夷傲之稅皓

考研需要的詞彙是5500,6級應該是6000(我沒考過)其實考研詞彙和6級根本不一樣,過了6級的人不回見過就能答過考研的英語,不過4級的人不一定就過不去。6級是6級,考研是考研。

從題型上說也是不一樣的,考研沒有聽力的,閱讀和寫作很重要!

我認為不要把兩考放在一起比較,如果說你6級過了就放鬆英語的話你就錯了,同樣沒有過級的朋友也不要灰心。

祝你們考研成功,我就沒考上,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以前是要求過四級,現在部分學校只要四級考試分數達到拿學位證的分數線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不過這個嘛 如果考名校的話 過了的話錦上添花嘛

至於考研英語要求,如果你考的是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他們會定乙個自己的英語分數線

其他學校一般會參考國家線定分 不過無論怎樣一定要過國家線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看你是不是同等學歷考生,一般的學校對同等學力的考生要求高就會用六級卡你一小下;第二,看你所報考導師的要求,導師非常喜歡英語好的學生哦 預祝考研成功

14樓:況樂正素勤

親,不需要。但是是面試雙選的乙個條件之一,如果你能過六級那是最好的,把握就更大了

15樓:程大寶呀

考研院校並沒有要求必須要過英語四六級,看英語四六級是看目前這個基礎,過了四六級說明有一些基礎而已,並沒有什麼影響

16樓:釋淑珍封子

你好!不需要過六級

我去年參加過研究生入學考試!但過了六級的話,至少表明你英語水平還可以,那麼在複試中,還是會有一定優勢的。

17樓:念涵柳寶淼

1、不需要過6級

2、統考的有政治、英語

其他看自己報考的專業

3、文科生不一定都要考數學,看要報考的院校和專業的規定4、考非專業畢業的當然會難一點,因為沒有基礎,但經過努力,還是可以的,加油。

18樓:翁格虎嘉悅

這個是根據學校來定的,有的學校要求考研,畢業之後必須通過英語六級考試,否則是沒有畢業證的,有的學校要求沒有這麼嚴格,我同學沒考研究生,之前英語四級還沒通過,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最好的還是把英語六級通過了,因為英語六級對於以後找工作來說還是很有幫助的。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19樓:韓野匡盼晴

不是的,一般四級就足夠。碩士研究生畢業時應該達到大學英語公共6級水平。

20樓:潭霽閃翊君

考研本身對四六級成績是沒有硬性要求的!

根據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規定,考研只需大學本科或同等學歷即可,對四六級成績沒有硬性規定。當然,部分知名院校對報考的學生英語成績有一定要求,考生要得到權威的回覆,最好直接檢視報考院校最新的碩士生招生簡章。

提醒: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名牌院校,會因為專業的需要,要求你的英語過一定的等級,如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報考條件:報考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6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或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英語專業的考生須取得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非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4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合格證書。

但這樣的學校畢竟是少數,很多院校對英語四級是沒有要求的。為了保險起見,報考某院校之前,考生最好查某某大學2023年(沒出來就查前一年,因為招生簡章每年變化很小)招生簡章,檢視報考條件。

21樓:蓋振葛智明

心理學貌似沒這個要求哦

6級和考研的英語取向不同

解釋很麻煩

你最好關注下考研英語的內容

再看看6級的內容

考研必須過英語6級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一般四級就足夠。碩士研究生畢業時應該達到大學英語公共6級水平。

23樓:闕菲多子

沒有硬性要求,不過你也要有能過六級的實力才行……一般考過六級也能讓你履歷上多點色彩,而且現在考過六級的人也不少……

24樓:呀哈哈黑哦

以前是只要四級過了就好了,現在我不確定是不是,但是聽我們班主任的意思又感覺要過了之後才可以,因為他說以前他帶的研究生讀研的時候還在考6級,就沒有時間一起做研究就很浪費時間

25樓:宰澹昔新冬

看你報考學校的要求了,某些重點大學,可能會要求,但是一般不要求,你最好查一下招生簡章,望採納

26樓:祖問壬曉昕

考研本身對六級成績是沒有要求的,至於是否要求過六級,依各個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而定,而絕大部分院校都是不要求的,除非個別學校的個別專業有特許要求

27樓:塞菲琴玟玉

考研的時候沒有要求英語六級

連四級都沒有要求

考上研以後要獲得學位必須要過六級

28樓:查海稱書萱

首先你要看你要考的學校這年的招生簡章中有沒有這種特殊的要求,要是沒有就沒事,要是明確寫著就必須要過了。而且有的專業是對英語有特別要求的。不過一般不會太強求這個。

還是要看學校的要求啦。

29樓:濯浚路焱

不用過復六級

!我同學本科期間四級制都沒過,照bai樣考研究生,而且考上du了,現zhi

在研究生都快畢業了。dao所以放心考吧,沒事的。

現在只是有些學校要求研究生畢業前必須拿到六級證,就像有些本科院校要求本科畢業必須拿到四級證一樣。

所以不要有什麼顧慮。

30樓:河北文都教育

大學英bai

語四、六級考試不及格原則上不du影zhi響研究生入學考試。

但許多學dao校要求本科生通過內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才能順利容拿到畢業證書。當然,有些學校不需要大學英語四級考試,也不需要順利地拿到畢業證書,只要他們跨越了學校本身的界限。如果所在的學校,不管通過四級考試,都不影響畢業,研究生入學考試與四級考試無關。

但是如果想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就需要知道研究生入學考試是cet-4和cet-6的公升級版。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注重考察學生的英語學習水平。研究生入學考試不僅考查學生的英語水平,還考查學生的應試能力。兩者最大的區別是測試焦點不同。4級和6級專注於速度。

例如,4級和6級的閱讀理解需要10分鐘才能完成,還有乙個專門為測試閱讀速度而設計的長閱讀。第

四、六級還考察學生的聽力情況。然而,研究生入學考試英語注重理解的準確性,如研究生入學考試英語中的閱讀理解。這個問題需要18到20分鐘才能解決,是

四、六級考試的兩倍。這次不是白費力氣,而是檢驗閱讀的準確性。

但由於研究生入學考試競爭激烈,報名人數逐年增加。高校都是選擇性招生。為了確定,學生還是盡量通過4級考試,有實力的學生盡量通過6級考試。

考研需要用英語四級嗎,考研必須要英語四級證嗎

英語四級可以考cfa,cfa考試報考對考生的英語水平無特別要求,不過cfa考試為全英文考試,cfa考生的英語水平最好能夠正確理解試題及正確表達考生觀點的基礎之上。cfa報考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 投資研究 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

考研必須過英語四級嗎,英語四級沒過能考研嗎?

cfa考試英語並沒有要求需要過四級,cfa考試對考生的英語水平沒有做出要求,只要你滿足其他報名條件,則可參加考試。但是建議如果你要報考cfa,最起碼具有一定的閱讀能力,不會理解錯誤,雖然是純英文的考試,但它更是金融類考試。所以cfa考生也千萬不要被英語所嚇倒,因為就算你是英語專業的大學生也要從頭學起...

大學英語6級水平,考研一英語60 70水平,如果申請去美國讀

你的英語成績還是不錯的。申請美國的碩士一般需要準備以下幾項申請材料 1 標化成績 包括托福成績及gre成績 2 gpa成績 3 背景活動 4 申請文書。建議是準備一至兩年,當然大牛的話時間可以更短。首先你的托福成績最好是達到95 這有助於你申請更好的高校,當然一次能出可觀的托福成績是最好,如果不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