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人生如戲」這句話作評價,人生如戲,全靠演技,這句話對嗎

2022-08-20 17:10:05 字數 4280 閱讀 7942

1樓:為使傾城不獨舞

每個人都是天生的演員,都在做著違背本我本心的事情,刻意的表現著自己,揚長避短。

2樓:太過挑剔

人生如戲,是要告訴我們人生的曲折和艱辛,就好像戲劇為了吸引觀眾的眼球一樣所必須要編排的結果。其實人生並非如戲。

第一,人不是戲子,戲子分主角和捧角。人卻在紛繁瑣碎的事件裡面各有關鍵。

第二,生活不是舞台,戲子可以無數次的站上乙個舞台而正真的演出只有一次,生活卻什麼都是直播。

第三,人生沒有劇本,劇本在每個人的心裡,怎麼演看的是角色自己,導演也只存在在你心裡。

所以說是人生如戲不如說人生入戲。只有做到入戲才能演好你的生活。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這句話對嗎

3樓:夢已醒餘溫盡

對的,比如說有時候不喜歡乙個人,但是又經常接觸不能把關係弄僵,這個就只能裝作和對方比較談得來了

人生如戲的作文咋寫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場戲,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就像是一部電影一樣,有主角有配角,而你的人生裡面又是怎麼樣的呢?  每天我們都生活在痛苦與快樂裡面,誰都不知道人生下一步是什麼,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一樣,沒吃進去以前,誰也不知道是什麼口味。每乙個人,每一天,我們都是從今天開始,如果你們不知道每天要幹什麼事情,那就等於是在浪費今天,以後的生活誰也不知道,是貧窮還是富有,是小人還是君子,是孬種還是漢子,一切都掌握自己的手中。

  人生如戲,細水長流,人的一生就想是一條長長的河流一樣,只有出那裡流過,永遠也不會停留在那一刻,所以我們的人生也不過如此,我們不能浪費時間要把握住自己的每一天,不要留下遺憾,要讓別人知道我們來過,來過這個世界,沒有辦法要名留青史,但是可以把握住現在的每一天,做有意義的事情。  隨著時間的流失,我們的人生的經驗也慢慢的變的越來越豐富,同樣我們也慢慢的等待老去的那一天來臨,這都是不可避免的,我們不能就這樣默默的等待著,即然讓我們來到了這世上,那麼就一定有著我們的一定的意義,我們不能一味的追求著平凡的生活,要為自己的來過,做出來一定貢獻,那怕是那麼的渺小。  即然我們來過,那麼我們何不靠自己的雙手營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每乙個人都有著自己堅強勇敢頑強拼搏的精神正是有著我們這樣的渴望,那麼就更加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讓家人,讓親戚,讓朋友都以你自己為榮,也許我們會失敗,但是,正因為這個失敗我們就更應該要堅持著,都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他們發明燈的時候,同樣也有失敗過,更不是一次兩次,正因為你曾經失敗過了,那樣你的經驗才會積累的更多,你的成就才會更高。

如果就這樣被打到了,那麼就是乙個懦夫的行為,也正是因為有你的存在,讓更多成功的人更有自信,讓更多的後來人看到懦夫的代價。  人的一生也就只有那麼的一次,錯過了就不在回來,我們不像電影裡的主角那樣,結局總是美好的,我們只有靠自己,人生如戲,要做就做主角不要當個觀眾。

如何評價人生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一場旅bai

程,不必在乎沿途du

的風景,在乎的是看zhi風景的心情。

dao 人生難免有失內敗,正如快樂要有悲容傷陪伴,雨過應該會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悲傷之後還是悲傷,那麼就讓我們勇敢從容地面對這失敗之後的失敗,因為花落之後需一段時間去迎接花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給出正確答案了,呵呵,何必還要求解。人生如夢,這話已經高度概括了人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戲 起承轉合

還來不及難過 已是滄海桑田

風捲殘雲歌一曲

雨落槐花濁酒觴

少年張狂

到如今 白了頭

於是在這屈指可數的歲月間

窮盡了生命和生活的軌跡 ......

乙個女同學在空間發表說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一男同學評價說:我與你對唱。他們都四十多歲有家庭了,

8樓:半生心路半生緣

這玩笑太正常了吧,無傷大雅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 如果你非要把它想歪 那只能說明你想多了

以人生如戲為話題的作文

10樓:壞_ㄝ圭_ㄝ圭

人生如戲,你我都是戲中人,生、旦、淨、醜,在人生的舞台上,一任歲月的蹉跎,各自演繹著屬於自己的角色。人生是一部沒有劇本的戲,在自己的舞台中,盡情揮灑著理想和熱情,寫下唯一的故事。人生是一部沒有導演的戲,隨著劇情的變化,隨著角色幻變,在那紅塵的街市,看一場場心事上演。

人生如戲,時光如流。當大幕即將落下,當雙鬢斑白,才知道那劇名那台詞伴了一生。

真正的人生戲劇,不是一下子就能捕捉到的,必須經過尋尋覓覓,坎坎坷坷,風風雨雨,牽牽掛掛,生生死死才能看明白。心靈美好便鍾情於人生戲劇,達官貴人有達官貴人的戲劇故事,普通老百姓有普通老百姓的戲劇故事;戰士有戰士的風情;文人有文人的風情。真戲假戲、半真半假、假戲真做,全在人的把握上去領會、去回味、去琢磨、去探求。

人生如戲,在戲中演繹著真實的人生;人生如戲,一部需要用一生時間去演繹的戲;人生如戲,戲到真處情自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都有自己的心裡最真的那一部分。戲看人生,在戲中找尋真的自我。

人生就是戲,是演不完的戲。有人剛登場,有人已謝幕。有的時候悲,有的時候喜,演戲的人最希奇,陪著淌眼淚,陪著笑嘻嘻,隨著劇中人,完全忘卻他自己。

要是你來比一比,人生戲中誰演得最賣力,只怕那演員反而不如你。人生就是戲,看不完的戲,有的時候愛,有的時候氣,看戲的人既是演員又是是戲迷。

人生如戲,是說做人要有「藝術」。你看,人一生要「演」多少「角色」,社會「角色」太多說不完,僅家庭「角色」就夠寫滿一大張字幕的了。以男人為例,縱的「角色」有孫子、兒子、爸爸、爺爺……;演的「角色」有哥哥、弟弟、伯伯、叔叔,外加姐夫、妹夫、姨夫……等等,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演」不同「角色」,僅有一副面孔不行,沒有幾個性格側面也不行,缺少做人的「技巧」更不行。

當然,「技巧」**於「基本功」,「功底」就是誠實善良,還要有學問有修養。生活中的「戲」跟舞台上的「戲」一樣,沒有「藝術技巧」是演不好的。希望你在短短的一生中演好你所應演的戲。

11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如戲。只要它拉開了序幕,就不管你是否的所準備。你可以渾渾噩噩、碌碌無為地演上一出毫無意義的鬧劇,也可以濃墨重彩、有板有眼地演上一出震憾人心的好劇。

   生活如戲。懂得這齣戲一生只演一回的人必定命會額外地善待演出,孰不見,為了一句短小的台詞,他們都會嘔心瀝血,千錘百鍊。因為他們知道,觀眾不是他們自己,評判演出效果的尺子裝在群眾的心裡。

只有愚蠢透頂的人才會自己評判自己。   生活如戲。吃透這齣戲本質的人善於勇敢地面對這沒有指令碼的演出,他們知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因而在大風大浪面前,從不氣餒。

只有沒有勇氣的「杞人」,才會在「憂天」中中斷自己的演出。   生活如戲。悟出這齣戲深意的人明白戲的演出要靠燈光、道具、音響,要靠演員與演員的配合,因而他們總會加倍珍惜這舞台上的所有東西。

他們清楚,自己的演出是否成功,在一定意義上還是要看這舞台的環境。這樣的角色也必然會得到這舞台環境的尊重。只有自以為是的人,才會蔑視周圍的一切,而這種人,也勢必會被周圍的一切所蔑視。

   生活如戲。了解這齣戲的人也深知,不是所有的好角色在演出的同時就能紅極一時,因而他們總能耐得往沒有觀眾沒有掌聲的寂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再拼搏,終能在數年後被人們尊稱「名角」。只有那些庸俗膚淺、急功近利的人,才會在沒有成功的鮮花的空氣中窒息。

   生活如戲。但你不能將生活當作演戲,也不能將演戲當作生活。願你在謝幕的時候,能無愧於此生這惟一的演出。

你們對人生如戲是怎麼理解的,覺得人生如戲說的對嗎?並說說理由

12樓:暮雪曦雲

說得對呀。用新白娘子傳奇裡的一首歌的歌詞概括就是:

「天地是舞台,演不完情意。不同的面具上,演不同的戲。是誰在編劇,主角是我是你。

不同的面具上,演不同的戲。扮演的角色,哭泣多於歡喜。劇本不在自己手裡,隨著劇情改變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身不由己,因為人生如戲,命運的劇本卻沒握在自己的手裡。不過,即使再嚴謹的戲,也允許演員臨時發揮。我們的命運再怎麼確定,只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也會有奇蹟的轉變。

其實「人生如戲」這個說法是很消極的,充滿悲傷失落的情緒。我覺得倒不如說「戲如人生」,因為本身先有人,才有文明,有文明,才創造出戲。很多時候,無論事實是多麼令人鬱悶糾結、難以承受,我們都要安慰自己:

「我能夠把握一切!」畢竟,不管今天再怎麼悲傷,明早我們都還要上班、上學,生活還得運轉下去。

對待「如戲」的人生,我想只能用那首歌結尾唱的「無悲無恨無怨無悔」來面對。我相信,愛有一種獨特的生命力,帶著我們創造出人生的美麗。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你認可這句話嗎?為什麼

應該這麼說 人生如戲,因果相續。因為 什麼什麼所以什麼什麼。上學的時候老師總是讓用因為所以造句。這個世界就是因果的世界。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凡事都有後果。後果自負。自作自受。無人代替。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全靠演技 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哲理來講,人生猶...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這句話出自誰,是什麼意思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的。翻譯過來是 人生就是座旅店,我也就是個行人。大意是說人生就是一趟艱難的旅程,你我都是那匆匆過客,就如在不同的客棧停了又走,走了又停.所以人不應為過往傷懷,而應豁達處事,不要徒增自己的煩惱。這兩句出自蘇軾的蘇軾 臨江仙 送錢穆父 原文如下一別都門三改火,天涯踏盡紅塵。依然一笑...

教育的原點就是服務人生,如何正確理解這句話的內涵

做教育就是做人,教育的作用是以乙個人的人生為中心的,教育的目的是為人生服務的。這個話題最早是北京建華實驗學校董事長李金初提出的,他圍繞教育和人生而闡述了很多重要的教育理念,包括人生中心教育論。作為一名即將踏入社會的人,十分贊同且理解這句話,教育的作用遠遠不限制於考個好大學,找個好工作,找個好伴侶。而...